跳至正文

安吉白茶的冲泡方法(安吉白茶的冲泡方法和水温)

怎么冲泡安吉白茶才好喝?

怎么冲泡安吉白茶才好喝?

1>观色:白茶鲜叶越嫩、越饱满,白化程度越强,制成的干茶越显金黄,品质越高,越显尊贵. 2>闻香:嫩香是安吉白茶的特色之一,无论是干茶还是冲泡后的茶汤,嫩香越浓,越持久,品质越高. 3>赏奇:用80-85摄氏度左右开水冲泡,切勿加盖,至三分钟后,观白茶舒展,还原呈玉白色,叶片莹薄透明,叶脉翠绿色,叶底完整均匀、成朵,似片片翡翠起舞,颗颗白玉卧底,汤色嫩绿明亮,此时,白茶的独特性状达到至纯至美. 4>品评:待茶汤凉至可入口时,细细品味,滋味鲜爽,甘味生津,唇齿留香,进入最高境界. 5>添水:待茶汤饮至茶杯的三分之一时,添加开水再饮,一般冲饮三次为宜.

安吉白茶怎么喝啊?

安吉白茶怎么喝啊?

先放茶叶,多少可以按个人口味而定,用80度左右的水先冲少量,然后倒掉,这是洗茶,可以洗掉茶叶上的灰尘,而且再冲泡的话,香味和汁水出来的更快一点,最后冲入80度左右的开水略等片刻就可以喝了!

安吉兰德冲泡方法是什么?

安吉兰德冲泡方法是什么?

安吉兰德1段每匙是4.3克冲泡30ML的水,2段、3段每每匙是4.4克冲泡30ML.数量需要根据宝宝的食量而定.

如何品味安吉白茶,该怎么喝才更能有韵味

安吉白茶,为浙江名茶的后起之秀。白茶为六大茶类之一。但安吉白茶,是用绿茶加工工艺制成,属绿茶类,之所以称之为安吉白茶,是因为其生长期间有一段时间翠叶身披银毫。(请注意,安吉白茶并不是六大茶类中的白茶,而我们在市面上买到的安吉白茶,应是青翠的黄绿色。)

安吉白茶树为茶树的变种,极为稀有。

安吉白茶冲泡前的准备

1.茶叶选择:要选择一芽二叶初展,干茶翠绿鲜活略带金黄色,香气清高鲜爽,外形细秀、匀整的优质安吉白茶。

2.泡茶用水:冲泡安吉白茶选用境内黄浦江源头水是最佳选择。由于安吉白茶原料细嫩,叶张较薄,所以冲泡时水温不宜太高,一般掌握在80-85℃为宜。(一般泡茶选用纯净水或过滤水为好,不适合使用矿泉水或矿物质水,矿泉水或矿物质水中的矿物质粉味会影响茶汤的味道。)

3.茶具:冲泡安吉白茶选用透明玻璃杯或透明玻璃盖碗。通过玻璃杯可以尽情地欣赏安吉白茶在水中千姿百态,品其味、闻其香,更能观其叶白脉翠的独特品格。除冲泡杯外,冲泡安吉白茶还需要备有:玻璃冲水壶,观水瓶、竹制的本色茶盘,茶托、茶荷、茶匙、茶枝、茶巾和白色瓷质漂盘等器具。

安吉白茶的冲泡

1.备具:将安吉白茶冲泡时的用具逐一端到表演台上。

2.备水:将沸水倒在玻璃壶中备用。

3.观水:取黄浦江源头水,高冲于观水瓶中,再插入白茶鲜叶枝条,泉水清彻,枝条在水中漂浮,给人以动感。

4.赏鲜叶:安吉白茶鲜叶形似兰花,叶肉玉白,叶脉翠绿,鲜活欲出。

5.温杯:倒入少许开水于茶杯中,茶艺小姐双手捧杯,转旋后将水倒于孟。

6.置茶:用茶匙取安吉白茶少许置放在茶荷中,然后向每个杯中投入3克左右白茶。

7.浸润泡:提举冲水壶将水沿杯壁冲入杯中,水量约为杯子的四分之一,目的是浸润茶叶使其初步展开。

8.运茶遥香:左手托杯底,右手扶杯,将茶杯顺时针方向轻轻转动,使茶叶进一步吸收水分,香气充分发挥,遥香约0.5分钟。

9.冲泡:冲泡时采用回旋注水法,可以欣赏到茶叶在杯中上下旋转,加水量控制在约占杯子的三分之二为宜。冲泡后静放2分钟。

10.奉茶:用茶盘将刚沏好的安吉白茶奉送到来宾面前。

11.品茶:品饮安吉白茶先闻香,再观汤色和杯中上下浮动玉白透明形似兰花的芽叶,然后小口品饮,茶味鲜爽,回味甘甜,口齿留香。

12.观叶底:安吉白茶与其他茶不同,除其滋味鲜醇、香气清雅外,叶张的透明和茎脉的翠绿是其独有的特征。观叶底可以看到冲泡后的茶叶在漂盘中的优美姿态。

13.收具:客人品茶后离去,及时收具,并向来宾致意送别。

白茶怎么喝

白茶分新白茶和老白茶.新茶口感较为清淡,品饮时会有一种茶青味,清新宜人,鲜爽可口.老白茶在茶汤颜色上要比新茶深一些,老白茶头泡会带有淡淡的中药味,但是口感醇厚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