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鮟鱇鱼,鮟鱇鱼做法

啥是鮟鱇鱼啊?

啥是鮟鱇鱼啊?

科 属: 鮟鱇科

地 方 名: 海蛤蟆、蛤蟆鱼、老头鱼、结巴鱼

形态特征: 体前半部平扁呈圆盘形,尾部柱形,一般体长40~60厘米、体重300~800克。头特别大而平扁,口宽大,口内有黑白斑纹,下颌有可倒伏的尖牙1~2行。体柔软、无鳞,背面褐色,腹面灰白色。头及全身边缘有许多皮质突起。背鳍前部有6根相互分离的鳍棘,第一棘位于吻背面且顶端有皮质穗;胸鳍宽大在身体两侧成臂状;臀鳍有8~11根鳍条。各鳍均为深褐色。

产 地: 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中国产于东海北部以及黄海。

产 季: 渔汛期从11月至翌年4月。

经济营养价值: 鱼肉富含维生素A和C。其尾部肌肉可供鲜食或加工制做钱松等,其鱼肚、鱼籽均是高营养食品,皮可制胶,肝可担取鱼肝油,鱼骨是加工明骨鱼粉的好原料。

鮟鱇鱼又叫老人鱼,因为它发出的声音似老人咳嗽。鮟鱇鱼的前端扁平呈圆盘状,身躯向后细尖成柱形,两只眼睛生在头顶上,一张血盆大口长得象身体一样宽,嘴巴边缘长着一排尖端向内的利齿;腹鳍长在喉头,体侧的胸鳍有一个臂,它平时常栖伏水底,紫褐色的体上光滑无鳞但散杂着许多小白点,整个体色与海底颜色很相似。

鮟鱇鱼不大游动,捕食机会少,在长期的演化过程中,它的背鳍发生了变化:第一个背鳍逐渐向头部延伸,背鳍的前三枚鳍棘在头顶前方分离呈丝太,其末端有一根发光的皮瓣。当小鱼在闪光点附近游动时,鮟鱇鱼就摇动它的钓具,引鱼上铯,送入口内。

鮟鱇鱼的胃口很大,它的胃中常充满着鲨鱼等。它生长在黑暗的大海深处,行动缓慢,又不合群生活,在辽阔的海洋中雄鱼很难找到雌鱼,一旦遇到雌鱼,那就终身相附至死,雄鱼一生的营养也由雌鱼供给。久而久之,鮟鱇鱼就形成了这种绝无仅有的配偶关系。

详细介绍一下鮟鱇鱼??

详细介绍一下鮟鱇鱼??

鮟鱇鱼

鮟鱇鱼俗称很多,还有结巴鱼、哈蟆鱼、海哈蟆之称。没见到这种鱼的人,看到这些名称,也能猜出个大概模样。不过,它还有一个更贴切动听的名称,叫琵琶鱼。这是因为它体前半部平扁,呈盘状,向后逐渐尖细,全身犹如一把琵琶拨乐器。说来你可能不信,它还真的能弹拨出声音来。鮟鱇鱼为中型底栖鱼类,平时潜伏海底,不善游泳。有时借助于胸鳍在海滩涂上缓慢滑行,每移动一步哼哼,发出酷似老头咳嗽的声音。所以,在我国北方沿海又称它“老头鱼”。

鮟鱇鱼属硬骨鱼类,鮟鱇目、鮟鱇科,为世界性鱼类,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都有分布,种类多样:大者可达1—1.5米。我国只有两种,—种叫黄鮟鱇,另一种是黑鮟鱇。前者下颌齿多 2行。口内白色,臂鳍条 8~11根;后者下颌齿多 3行,口内有黑白圆形斑纹,臂鳍条6~7根。黄鮟鱇分布于黄渤海及东海北部,黑鮟鱇多见于东海和南海。

鮟鱇鱼有两个背鳍。第一背鳍与一般鱼不同,由5~6根独立分离的鳍棘组成( 6根是黄鮟鱇,5 根是黑鮟鱇)。前两银位于吻背部。其顶端有皮质穗。第 2背鳍与臂鳍均位于尾部。胸鳍很宽,侧位,圆形,基部成臂状,有利助身体滑行。腹鳍短小,喉位。尾鳍圆截形。体裸露无鳞,在头体上方及体侧边缘均有大小不一的皮质突起。

请教英文专业名词“鮟鱇”鱼怎么说

请教英文专业名词“鮟鱇”鱼怎么说

鮟鱇鱼,就是那种头顶有一个发光的小灯笼吸引被捕食者的

鮟鱇鱼为什麽叫鮟鱇鱼、?急急急急急

就是鮟鱇鱼啊,鱼的一个重群的总称.有好多种鱼属于其内.钢毛拟鮟鱇、 强生氏鮟鱇、等等.这没什么可问的.鮟鱇的雌鱼比雄鱼大很多.且一生下来.雄鱼就开始寻找配偶,遇到雌鱼,那就终身相附至死,雄鱼一生的营养也由雌鱼供给.因为它发出的声音似老人咳嗽,也可以叫它老人鱼.

鮟鱇鱼的做法?

清蒸或者红烧

红烧鮟鱇鱼,怎样做红烧鮟鱇鱼,家常红烧鮟鱇鱼做法

原料:新鲜鮟鱇鱼肉、葱姜蒜、干红辣椒 做法: 1、处理好的鮟鱇鱼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和干红辣椒; 3、烹入红烧酱油,爆出酱香; 4、把鱼肉平铺进锅,沿着锅边烹入料酒; 5、添加没过鱼的热水,烧开; 6、转中火炖制,鱼汤过半时,加盐和一点点糖调味; 7、出锅前大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

鲨鱼吃深海里的鮟鱇鱼吗

鮟鱇鱼就是就是头顶有盏灯那种鱼 鲨鱼一半不吃深海里的鱼 原因是 鲨鱼 一半生化在水的中上层 不会去深海的

红烧鮟鱇鱼的做法,红烧鮟鱇鱼怎么做好吃,红烧

红烧鮟鱇鱼 食材明细 安康鱼1条 葱适量 姜适量 蒜适量 酱油适量 盐适量 白糖适量 醋适量 咸鲜口味 烧工艺 廿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红烧安康鱼的做法步骤 1 安康鱼清理干净. 2 安康鱼清理干净. 3 斩块儿. 4 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水备用. 5 另起锅,倒入少许油,炒香葱姜蒜. 6 沸起酱油. 7 加入适量热水,调入盐,白糖,醋,尝下味道,倒入鱼块儿. 8 小火炖至汤收到一半的时候,再尝一下,根据情况调整味道,之后大火收汤就可以了,汤不要收太干,鱼汤也是很下饭的.

鮟鱇鱼炸着吃好吃吗

鮟鱇鱼炸着吃不好吃,炖着吃才好吃,如红烧鮟鱇鱼,我住在海边,鮟鱇鱼我们从来不炸着吃.

请吃过鮟鱇鱼的朋友来说一下这鱼有刺吗?想买两条给孩子尝尝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