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安康鱼怎么清洗处理,安康鱼怎么清洗处理视频

安康鱼怎么做好吃

安康鱼怎么做好吃

安康鱼炖豆腐 1.先把安康鱼剖肚去内脏洗干净并剁成小块,锅里水烧开把鱼块放进去绰一下,捞出来控好水份.在把豆腐切成一厘米的方块,放开水绰一下,捞出控干.葱、姜、蒜拍碎,小尖辣椒切成粒. 2.待锅内油热,依次放入红尖椒、葱、姜、蒜爆锅,然后放入豆面酱推匀,倒入少许料酒、醋,把鱼块、豆腐块放入锅内轻轻翻炒一下,再撒少许盐,再倒入水,水必须漫过鱼块、豆腐块,这样做出的鱼味道才会鲜美. 3.炖到鱼汁收敛,在撒上葱末、香菜末即可.

红烧安康鱼的步骤/方法

红烧安康鱼的步骤/方法

红烧安康鱼的方法如下: 主料:安康鱼1条 辅料:食用油适量、食用盐适量、大葱适量、姜4片、蒜2个、干红辣椒2个 步骤一:安康鱼洗净切块. 步骤二:将切好的鱼块凉水下锅,烧制水开. 步骤三:撇去浮沫后捞出备用. 步骤四: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放入葱、姜、蒜和干辣椒爆香. 步骤五:放入鱼块翻炒3分钟. 步骤六:加入生抽、老抽、料酒和适量的清水,炖10分钟. 步骤七:加入盐,鸡精调味. 步骤八:起锅装盘.

请问安康鱼的做法?我要岚山海鲜做法!

请问安康鱼的做法?我要岚山海鲜做法!

一清洗干净,皮别去了,肚和肝千万别扔了 二 把鱼切成大小适中的鱼块(长约5厘米宽约4厘米),大蒜也切得长短适中,分别洗净. 三把安康鱼放入滚开的热水中,焯3-五分钟,用冷水稍淋一下. 四准备好姜蒜切碎.洗净锅子,倒入少许油,旺火烧到有点冒烟,放入姜蒜(吃辣的可以放两个红辣椒),翻抄一分钟后倒入鱼块再翻抄三分钟,加入两勺左右大酱,接着翻抄3分钟,然后盖锅焖烧5分钟(期间可加少许水). 五至安康鱼烧到熟的时候,加入切好的韭菜段,翻抄2分钟,就可以起锅了.该菜肉味细腻鲜美,滑溜爽口,就酒下饭都适宜

鲅鱼怎么清洗才干净 首先需要分段

先把鲅鱼切段,把头部的鱼鳃剪掉,清洗干净,然后把每段鱼仔细清洗.鲅鱼最腥的地方是血,所以一定要把血清洗干净.特别是鲅鱼切断以后就能看见鱼肚子,鱼肚子的底部有一条跟面条粗细的黑线,洗干净以后就不腥了.5号网版权所有

八爪鱼怎么洗

用面粉洗.可以做辣炒八爪鱼,具体做法如下:准备材料:章鱼,面粉,葱,姜,蒜,干辣椒,食盐.1、章鱼去掉内脏洗净;2、章鱼里加入一些面粉;3、八爪鱼用力揉搓;4、然后用水清洗干净,直到不再出现泡沫;5、首先要在烧水的锅里面放入一点咸盐,然后水滚开后把八爪鱼放进去,打卷六成熟然后捞出来把水控干;6、把八爪鱼切成段备用;7、葱姜蒜切片备用;8、干辣椒用剪刀剪开放进碗里备用;9、在炒锅里放入一点食用油,慢炸辣椒香喷喷;10、葱姜蒜放进去,轻轻地先炒一下;11、开大火放入八爪鱼翻炒几下放盐关火;12、盛出.

如何清洗水产品?

1.鱼类要整条洗,不要切开洗,否则养分会流失很多;2.活鱼要先刮鳞破肚,去掉腮肠后不要多洗;3.无鳞的鱼类,应先用盐擦遍鱼身后,再清洗;4.海鱼要多洗,鱼肚和腮要特别洗净才没有腥味;5.海参要先用干毛刷将皮层中的石灰质刷净去泥,再用水清洗;6.虾剥皮后洗一遍,然后放入盐水中一会,再将虾仁捞出,以冷水冲至水清为止.

黄焖安康鱼怎么做?

材料安康鱼 1只 大蒜 3瓣 生姜 半块 西芹 2根 葵花子油 适量 酱油 适量 糖 适量 做法1、鱼杀好切块,清洗干净,放在菜筐里滴干水分. 2、大蒜生姜切碎. 3、西芹切菱形片. 4、热锅下适量油,下打算和生姜爆香,下鱼块迅速翻炒. 5、等鱼肉变色,加酱油、糖和西芹片继续翻炒几下. 6、盖上盖子焖,记得不需要加水,这安康鱼肉体柔然水分比较多. 7、大约焖烧20分钟,起锅前撒上西芹叶,翻炒几下装盘.—江西新东方

正宗家常红烧安康鱼怎么做

家常红烧安康鱼

主料

安康鱼

辅料

醋 盐 葱姜蒜 老抽 白糖

家常红烧安康鱼的做法步骤

1. 安康鱼处理干净,斩成块儿,此鱼肉质肥嫩,无乱刺。

2. 切好的鱼块入油锅中煎一下盛出备用。另起锅,倒入适量油,加入葱姜蒜片炒香。

3. 老抽沸腾后,加入适量热水,调入盐,白糖,醋,将煎好的鱼块儿倒入锅中。

4. 煮至汤收到一半的时候尝一下味道,根据情况再做调整。收汤,关火,盛盘,OK!

小贴士

小常识

安康鱼又称海里的癞蛤蟆,长相很丑,味道却很鲜美,肉质细腻,可以红烧,可以入汤。安康鱼营养丰富,全身都是宝,尤其是安康鱼的胃和肝可以单独做菜。有次在单位食堂吃饭,厨师端上来一盆安康鱼胃烧得雪菜汤,大家都极为称赞,一扫而光。安康鱼的胃要使劲地烧一会,才不会吃起来硬硬的。食堂有时也会提供安康鱼肝烧得雪菜汤。安康鱼的肝非常细腻,柔软,生得时候,手感也很软,要小心翼翼的从鱼体里拿出来,像豆腐一样,不能使劲地拉扯。烧熟后的肝部分呈桔红色,染得汤汁的颜色也很鲜艳,配上碧绿的雪菜,看上去令人非常有食欲,入口感觉也好,比我吃过的四条腿的陆地动物及两条腿的鸡鸭鹅的肝都好吃的多。

带鱼怎样洗干净

在带鱼表面总有一层白色的东西,如果不能清除干净,做出来的带鱼就会非常腥,那你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吗? 带鱼的鳞与鱼体粘得较牢,用手搓不易洗干净,用刀刮又很费时间.如果将带鱼放入80度左右的水中,烫10秒钟后,立即浸入冷水中,然后再用刷子刷或者用布擦洗一下,鱼鳞就会很快被去掉.不过建议你清洗的时候加些盐和姜 这样在清洗的时候不会因为外物而影响鱼的鲜美. 带鱼身上的腥味和油腻较大,用清水很难洗净,可把带鱼先放在碱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会很容易洗净,而且无腥味.

安康鱼的家常做法

一:奶白安康鱼汤

主料:安康鱼1条(5斤)

副料:大蒜、姜片、枸杞调料:盐、料酒、白胡椒粉

1、鱼康鱼洗净,将鱼内脏去除干净,剁成大块

2、锅中加水,将安康鱼块放入锅内焯烫,加入盐、料酒去腥

3、焯烫好的鱼块捞出备用

4、锅中做油,将大蒜、姜片入锅煽炒

5、佐料炒香后,将鱼块放入锅中煎炒

6、煎炒出香味时,再冲入开水

7、将所有材料倒入砂锅内

8、用砂锅小火炖制1小时,炖制汤呈奶白色

9、将枸杞放入砂锅内,再炖制1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白胡椒粉即可。

小贴士:

1、鱼块焯烫时要凉水下锅,这样可以将鱼内里的腥水都去除干净;

2、煎炒鱼块时,不要频繁翻动鱼块,要不鱼块容易散;

3、炖制时先不要加盐,等烫炖好后再加盐调味即可。

安康鱼的做法二:安康鱼炖豆腐

主料:安康鱼2条

副料:豆腐、葱、姜、蒜、红辣椒调料:盐、料酒、猪油、花椒、大料、豆瓣酱、白醋、糖、花生油

1、安康鱼剁成大块

2、安康鱼剁成大块后,焯烫,一定要用凉水入锅,水里加一点盐、料酒

3、焯烫好后捞出用清水将表面的浮沫去除掉

4、锅中加入适量花生油和少量猪油,将花椒、大料、葱、姜、蒜、红辣椒、糖炒香

5、加入小半碗豆瓣酱炒制,炒酱是关键,一定要炒香,而且不能糊,炒出红油为好

6、往锅里倒一点醋,烹锅,立刻加入适量水,加入适量的盐和料酒将焯好的安康鱼块入锅

7、豆腐块均匀码在鱼上面不要动。盖上锅盖,中火炖半小时,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小贴士:

1、焯烫鱼块时一定要凉水下锅,这样可以逼出血水,减少腥味;

2、炒酱时一定要小火慢炒,炒出香味,炒出红油为好;

3、炖制时用中火慢炖,最好大火收汁,汤汁不要全部收干。

安康鱼的做法三:红烧安康鱼

主料:安康鱼一条

辅料:油盐酱醋、生姜、大蒜、葱。

1、安康鱼清理干净斩块儿。

2、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水备用。另起锅,倒入少许油,炒香葱姜蒜沸起酱油。

3、加入适量热水,调入盐,白糖,醋,尝下味道,倒入鱼块儿。

4、小火炖至汤收到一半的时候,再尝一下,根据情况调整味道,之后大火收汤就可以了,汤不要收太干,鱼汤也是很下饭的。

小贴士:安康鱼的大嘴里很多可怕的牙齿,所以,建议此鱼头部不要切的太细小,吃的时候小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