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氨纶锦纶和聚酯纤维哪种面料好,氨纶锦纶和聚酯纤维哪种面料好泳衣

羽绒服面料聚酯纤维和锦纶哪种好些

羽绒服面料聚酯纤维和锦纶哪种好些

羽绒服面料一般都选锦纶.锦纶:就是尼龙,透气、结实、耐磨.聚酯纤维:就是涤纶,易起球.

羽绒服面料锦纶,聚酯纤维哪种好

羽绒服面料锦纶,聚酯纤维哪种好

聚酯就是涤纶,锦纶就是尼龙.尼龙的耐磨性更好,价格也高于涤纶.

请问下:涤纶 棉 氨纶 锦纶 涤棉的分别优缺点是哪些?

请问下:涤纶 棉 氨纶 锦纶 涤棉的分别优缺点是哪些?

涤纶:

1.涤纶纤维的特点

强度: 涤纶纤维的强度比棉花高近1倍,比羊毛高3倍,因此涤纶织物结实耐用。

耐热性: 可在70~170℃使用,是合成纤维中耐热性和热稳定性最好的。

弹性: 涤纶的弹性接近羊毛,耐皱性超过其他纤维,织物不皱,保形性好。

耐磨性: 涤纶的耐磨性仅次于锦纶,在合成纤维中居第二位。

吸水性: 涤纶的吸水回潮率低,绝缘性能好,但由于吸水性低,摩擦产生的静电大,染色性能较差。

2.涤纶纤维的用途

涤纶作为衣用纤维,其织物在洗后达到不皱、免烫的效果。常将涤纶与各种纤维混纺或交织,如棉涤、毛涤等,广泛用于各种衣料和装饰材料。涤纶在工业上可用于传送带、帐篷、帆布、缆绳、渔网等,特别是做轮胎用的涤纶帘子线, 在性能上已接近锦纶。涤纶还可用于电绝缘材料、耐酸过滤布、医药工业用布等。

绵:

1)优点:

吸湿力强—绵纤维是多孔性物质,内部分子排列很不规则,且分子中含有大量的亲水结构。

保暖性—-棉纤维是热的不良导体,棉纤维的内腔充满了不流动的空气,

穿着舒适—不会产生静电,透气性良好,防敏感,容易清洗。

2)缺点:

易皱—棉纤维弹性较差。

缩水率大—-棉纤维有很强的吸水性,当其吸收水份后令棉纤维膨胀,引致棉纱缩短变形。

洗水前尺寸–洗水后尺寸

附计算方式:缩水率 = × 100%

洗水前尺寸

一般针织服装接受之缩水范围为 + 5%

霉变—–在潮湿的状态下,如遇细菌或真菌,棉纤维会分解成它们喜欢的营养物质—-葡萄糖,使面料发霉变质。

棉纤维如长时间与日光接触,强力降低,纤维会硬发脆,如遇氧化剂、漂白粉或具有氧化性的染料,也会使纤维强力下降,纤维发脆发硬。

氨纶:

氨纶最大的优点是弹性好,可以拉伸5-8倍,不老化,氨纶不能单独织布,一般都与其他原料织在一起,氨纶比例大约在3-10%之间,泳装面料氨纶的比例达到20%。

锦纶:

它是世界上最早的合成纤维品种,由于性能优良,原料资源丰富,一直被广泛使用。

锦纶的性能:

强力、耐磨性好,居所有纤维之首。它的耐磨性是棉纤维的10倍,是干态粘胶纤维的10倍,是湿态纤维的140倍。因此,其耐用性极佳。

锦纶织物的弹性及弹性恢复性极好,但小外力下易变形,故其织物在穿用过程中易变皱折。

通风透气性差,易产生静电。

锦纶织物的吸湿性在合成纤维织物中属较好品种,因此用锦纶制作的服装比涤纶服装穿着舒适些。

有良好的耐蛀、耐腐蚀性能。

耐热耐光性都不够好,熨烫温度应控制在140℃以下。在穿着使用过程中须注意洗涤、保养的条件,以免损伤织物。

锦纶织物属轻型织物,在合成纤维织物中仅列于丙纶、腈纶织物之后,因此,适合制作登山服、冬季服装等.

涤棉:

涤棉就是一部分是棉的,一部分是化纤的。这种看比例的,不过一般都是化纤占得更多,属于比较差的料。

优点:就是价格便宜,水洗后很容易晾干。

缺点:很容易起球的,这个问题不可避免,自身特点决定的。

一般低档的床上用品,会用涤棉的面料去做的,高档的都是纯棉的,或者蚕丝的面料去做的.

有这么三条男裤(时尚定位),它们的面料/成分如下,不知道哪个面料更好,穿着更舒服,冬天穿的。

锦纶和尼龙是同一种。应该2、3种会比较好。

在12种主要纺织纤维中,粘纤的含湿率最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染色绚丽等特性。

氨纶可用于为满足舒适性要求需要可以拉伸的服装。如:

专业运动服、健身服及锻炼用服装、胸罩和吊带、滑雪裤、迪斯科、牛仔裤、休闲裤、袜子类、护腿、尿布、紧身裤、带子、内衣、连体衣、氨纶贴身衣、男性芭蕾舞演员用的绑带、外科手术用防护衣、后勤部队用防护衣、内衣、表演服装、定性服装等。如:乳罩、家饰、微珠枕头。

氨纶用在一般衣服上的比率较小。在北美,用在男性衣服上很少,用在女性衣服上较多。因为女性的衣服都要求比较贴身。在使用时都会大量加入其他纤维如棉、聚酯混纺,以将光泽降低到最小程度。

涤纶具有许多优良的纺织性能和服用性能,用途广泛,可以纯纺织造,也可与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和其他化学纤维混纺交织,制成花色繁多、坚牢挺刮、易洗易干、免烫和洗可穿性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丝、仿麻织物。涤纶织物适用于男女衬衫、外衣、儿童衣着、室内装饰织物和地毯等。由于涤纶具有良好的弹性和蓬松性,也可用作絮棉。

轻便式羽绒服面料有聚酯纤维或锦纶面料,哪种好一些?

锦纶的要好一点,也就是尼龙.吸湿性好,手感比较柔软.价格也要比涤纶的贵一点.

有的内裤面料是锦纶、有的是氨纶,有的是涤纶,相比于纯棉而言,哪个更舒服更贴身?

锦纶强度高,氨纶只是提供弹性的,涤纶不吸汗.粘胶的最贴身.如果是塑身内衣的话当然选锦纶多的了

涤纶,锦纶,聚酯纤维,氨纶,锦涤,纯棉的共性与区别?希望回答的能够具体准确一点

共性:都是纤维 区别:棉 – 是 植物纤维 柔软、舒适、透气、对皮肤无害,但易褪色. 其他 – 是 人造合成纤维: 涤纶 = 聚酯纤维 俗称 “ 的确凉,不透气、不舒适不适合做内衣,颜色鲜艳不褪色. 腈纶 = 聚丙烯晴纤维 俗称 ”人造羊毛 “ 蓬松,常见与毛混纺长各种毛线 锦纶 = 聚酰胺纤维 俗称 ” 尼龙 “ 长丝做袜子、蚊帐、短丝纺面料常用作羽绒服面料 氨纶 = 聚氨基甲酸酯纤维 也叫弹性纤维 与棉、涤、晴混纺或混织常做成内衣、牛仔面料、紧身衣裤 锦涤 = 是锦纶与涤纶交织的面料,也有再交织进氨纶丝的.有些网眼布就是这种材料纺织的.

每次看衣服上的成分都不太懂,同为化纤的成分,锦纶和聚酯纤维有什么区别

聚酯纤维就是涤纶,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当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

涤纶: 即聚酯纤维,具有优良的弹性和回复性,面料挺括,不起皱,保形性好,强度高,弹性又好,经久耐穿并有优良的耐光性能,但容易产生静电和吸尘吸湿性差。可用各种洗衣粉及肥皂洗涤,洗涤温度一般在45摄氏度以下,通常可机洗,可手洗,可干洗,轻揉劲洗,不宜拧绞,应阴干。

锦纶:为聚酰胺纤维,也是所谓的尼龙,染色性在合成纤维是较好的,穿着轻便,又有良好的防水防风性能,耐磨性高,强度弹性都很好。锦纶对洗涤剂要求不高,水温一般不宜超过40度,以免温度太热而变形。洗涤时不要猛搓,以免出现小毛球。对浅色织品洗后应多冲几次,不然日久容易泛黄。忌暴晒和烘干,应阴干。锦纶耐热性较差,所以要低温熨烫,一定要打蒸汽,不能干烫。

聚酯纤维和锦纶 绦纶有什么不同

聚酯纤维保型性好,一般西装含量比较高!锦纶吸湿性比涤纶好,但易产生静电,比涤纶舒服!涤纶有优良的耐皱性,易洗易干,就记住这些

#纺织专业汇#雪纺 涤纶 锦纶 氨纶 都是什么面料?聚酯纤维又是什么面料?

聚酯纤维就是涤纶啊,就是涤纶化纤面料,雪纺是涤纶长丝加捻之后织出来的产品,锦纶就是尼龙面料,氨纶是弹力丝,复合在其他面料中可以做成弹力面料真丝最舒服了,价格也贵,接下来就是棉和锦纶了,我们平时的衣服像衬衫之类的都是棉或者涤棉的还有锦棉的,裤子也大多是棉的,牛仔裤有专门的牛仔面料,锦纶么像尼龙袜,冬天夹克衫的称里料,雪纺就是仿真丝,一般女孩子穿的雪纺裙,雪纺便宜的,我们公司的白胚大概4块钱一米,涤纶的产品包含的太多,像牛津布,春亚纺,涤塔夫等等太多,涤纶面料易带静电吸尘,但是强度比较好,相比较肯定没有上面几个面料舒服毕竟价格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