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白毫银针产地哪里最好(白毫银针是哪里产的)

中国十大名茶的“白毫银针”原产地是那个省?

中国十大名茶的“白毫银针”原产地是那个省?

白毫银针,简称银针,又称白毫。因其成品多为芽头,满披白毫,色白如银,纤细如针,故得高俏雅名。白毫茶是属于仅有的白茶品种中之极品。它同君山银针齐名于世,历代为皇家的贡品。产于福建省福鼎县太姥山麓。地处中亚热带,境内丘陵起伏,常年气候温和湿润;年均气温18.5℃,年均降水量1660毫米左右;红、黄土壤,土质肥沃,实为宜茶之地。主要种植福鼎大白茶。清嘉庆初年(1796年之后)始制作银针白毫,以有性茶树群体菜茶的壮芽为原料;从1885~1889年间,改以福鼎大白茶和政和大白茶的壮芽为原料,而以台割更新后萌发的第一批肥壮春芽最为理想。一般在三月下旬至清明节采摘肥芽或一芽一叶,然后进行初制加工。

福鼎所产以福鼎大白茶、福鼎大毫茶产制的白毫银针称“北路银针”。政和所产的白毫银针称“南路银针”。

白毫银针的产地是哪儿

白毫银针的产地是哪儿

白毫银针,是由福建省的汉族茶农创制于1889年,原产地位于中国福建省的福鼎市和南平市政和县,主栽品种为福鼎大白茶何政和大白茶.通常情况下,白毫银针因产地和茶树品种不同,又分北路银针和南路银针两个品目.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白毫银针”原产地在哪个省?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白毫银针”原产地在哪个省?

白毫银针的产地为福建省福鼎、政和两市.清嘉庆初年(公元1796年),福鼎用菜茶(有性群体)的壮芽为原料,创制白毫银针.约在1857年,福鼎大白茶品种茶树在福鼎市选育繁殖成功,于是1885年起改用福鼎大白茶品种茶树的壮芽为原料,菜茶因茶芽细小,已不再采用.政和县1880年选育繁殖政和大白茶品种茶树,1889年开始产制银针.

哪里的白毫茶最好啊?

白毫茶之有我们这里有好,还哪里最……我是白毫茶产地…广西凌云的,或者叫泗水…

白毫银针是那产的

现在产地主要集中在福鼎、政和两地.政和县在1889年选育繁殖了政和大白茶茶树品种,随即也开始了用该品种产制白毫银针.福鼎所产以福鼎大白茶、福鼎大毫茶产制的白毫银针称“北路银针”.政和所产的白毫银针称“南路银针”.

白茶价格最近咋样啊,我想买点白毫银针,从哪里买好点?网上哪里能买到真的?

网上我一直都从白茶交易网上买,他们卖的白茶都是真的,价格还可以,没敢从淘宝买,淘宝真的太杂了,或者去京东,亚马逊这种大的电商平台去买,这种进嘴的食品可不能贪便宜啊.

南路银针跟北路银针各产于哪里?

白毫银针主要产于福鼎和政和两地,其中产于福鼎的银针又称为北路银针,产于政和的银针又称为南路银针.又称银针白毫,由肥硕的芽头制成,色泽银白,满披白毫,香气清淡,滋味鲜爽,汤色浅杏黄,冲泡后,根根竖立,观赏性强. 冲泡白毫银针用中投法,冲水后,银针初浮于水面,约三四分钟后芽尖朝上,慢慢竖起,沉于杯底.杯泡选用玻璃杯可以观赏其水中起舞,瓷杯品饮味道更香.

武汉哪里有好的白毫银针购买?

崇仁路许氏茶艺有高品质白毫银针

白毫银针中的北路银针有何特征?

白毫银针因产地和茶树品种不同,又分北路银针和南路银针两个品目. 北路银针:茶树品种为福鼎大白茶.外形优美,芽头壮实,毫毛厚密,富有光泽,汤色碧清,呈杏黄色,香气清淡,滋味醇和.产于福鼎的太姥山,如此推来,福鼎大白茶品种和用其芽制成的白毫银针,历史相当久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