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巴松措在西藏哪里(巴松措在西藏的什么位置)

西藏的巴松措在哪里呢?

西藏的巴松措在哪里呢?

巴松措地理位置介绍:巴松错距川藏公路44 公里,距离拉萨400 公里.从拉萨出发,过拉萨大桥,沿川藏南线33公里后过达孜县,然后路过甘丹寺到墨竹工卡县有 47公里,再56公里以后到日多 巴松措乡,准备翻米拉山口(海拔5087)再行使211公里到工布江达县,之后,沿去林芝的方向行驶61公里以后到了一个地图上没有的小镇巴河镇.巴河镇的出口左转有通向巴松错风景区的路标,开始离开川藏公路,44公里以后就可以进入巴松错风景区.路面状况非常的好,全都是泊油路面,但是自驾车的朋友千万小心翻过米拉山口以后的山路,弯道很

巴松措所在的工布江达县怎么样?

巴松措所在的工布江达县怎么样?

是一座富饶在河谷的山水荟萃之城.工布江达县位于素有“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市,川藏公路、林拉高速及雅鲁藏布江支流尼洋河贯穿全境,交通便利.全县平均海拔3600米, 属于温带湿润季风气候,境内自然、矿产、水利等资源十分丰富.由于地处藏南谷地向藏东高山峡谷区过渡地带,这里海拔落差大,形成了高山湖泊、森林瀑布、雪山草甸等多样化的自然风光类型.全县拥有5A级旅游景区巴松措、太昭古城、秀巴千年古堡在内等56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天地造就了这里山水荟萃的秘境:春览奇花漫山,诗意盎然;夏闻百鸟齐唱,情意绵绵;秋观集美自

巴松措湖和卡定沟哪个好

巴松措湖和卡定沟哪个好

其实风景区的区别是见仁见智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各自喜好不同,是很难统一的。我个人认为前者好过后者。风景区介绍如下

巴松措湖

位于西藏工布江达县境内的巴松措湖,沿尼洋河东行,翻越5300米的米拉山口,沿途景色秀美,藏民族村落呈现自己独有的特色和迷人的景观。

巴松措湖是红教圣湖,莲花生曾经在此与妖魔斗法,并成功降服了妖魔。巴松措湖四面环山,气候温和,平均海拔4000米,山上白雪皑皑,山下植被茂密,巴松措长约18公里,湖面面积28平方公里,最深处达120米,湖内有座小岛,岛上有一座古庙 “错松庙”. 雪峰,冰川,原始森林,古迹将巴松措紧紧环绕,使这里宛如人间仙境, 客人在此处可自费乘豪华游艇游览湖光山色。

又名措高湖,“措高”在藏语中意为绿色的水。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形状如镶嵌在高峡深谷中的一轮新月,长约12公里,湖宽几百至数千米不等。

夏日,碧绿的湖水与林芝的青山加上青藏高原那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朵,构成了宛若童话般的景色。

在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小岛名为扎西岛,传说该岛是“空心岛”,即岛与湖底是不相连而漂浮在湖水上的。小岛上有唐代的建筑“措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放眼望去,小岛如镶嵌在碧绿的湖水中的一颗宝石,与周围的青山相映成趣。

此外,巴松措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每年来此转经观湖的信徒络绎不绝。

卡定沟瀑布

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林芝县八一镇318国道,距八一镇24公里处的尼洋河畔卡定沟内,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山高沟深,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瀑布中一尊天然形成的大佛面目慈祥,在瀑布中时隐时现,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瀑布水小时如银链飘然而下,水大时气势磅礴、惊心动魄,岩壁上有自然形成佛像与守护者,沟谷中原始森林密布,有与藏传佛教浑然一体的优美传说。

卡定沟瀑布景区,山势陡峭,山脚是阔叶树,山腰是阔叶、针叶混生林,而山顶则是针叶树种的天下。在山的主峰,一道瀑布倾泻而下,瀑布的左右两边,由岩石天然形成的观音、双面佛等肖像惟妙惟肖,让人不得不对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叹为观止。瀑布对面山峰上的“神鹰献宝”、“神龟驮宝”,又引出了一段神奇的传说。踏着一级级合抱粗圆木段铺成的台阶,登上观瀑台,更能体会“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诗意。山间的泉水清澈而甘洌。只是到了枯水季节水势就较小了。

更奇妙的是大佛两边各一男女护法,庄严神圣,100多米高的女护法贝德拉姆头戴面纱,腰系丝带手持佛珠,惟妙惟俏,栩栩如生。观音、如来、喇嘛颂经、神鹰献宝、神龟叫天、酥油灯等天然形成的佛教景观十多处。经常有人到这来看看自己有不有佛缘,有佛缘的人就能看到这种抽象化的佛像。“卡定”藏语是“天上人间 的意思”。卡定神山由来至此

巴松措和纳木错哪个更值得去

1、西藏有四大湖泊,最大的属纳木错,但是纳木错地处藏北草原,那曲地区范围,气温较低,夏天也需要防寒,周围雪山和草原一望无际,海水深蓝色.2、巴松错地处藏南,常年气候最好,属国家森林公园之一,湖周围高山耸立,海水深绿色.因此个人认为巴松错更有意思,不过,最重要的是个人,自己想要什么就去哪里,只听别人的没意思,最好先在百科里查找各地的资料,从全局考虑,自己确定最好.

巴松措跟羊卓雍措比哪里更美?

巴松措.巴松措是西藏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5A级自然风景区.巴松措景色介绍:1、湖心岛巴松措,也叫错高湖,或许你不明白这里的意思,这句话翻译成汉语是这样理解的,为“绿色的水”.而这里特十分完美的配合着这句话的意思.巴松措的湖水清澈如许,呈现着美丽通透的绿色,翠绿欲滴的感觉油然而生,湖水的形状就像是天空总那轮皎洁的新月,遗落在了人间,随着时光的久远的流逝,慢慢的镶嵌在了着高峡深谷之中.湖水总面积有六千多亩,长度大约有十二千米.宽度为几百米到几千米,每一个地方不同,深度最深的地方有六十多米深,令人惊讶.

巴松措、那木措这都是西藏的一些地名,措是什么意思?

林芝的话我想去的也是你刚才提到的两个地方,还有就是巴松措,巴松措好玩不?

巴松措很好玩哦,我去过,哪里的水太漂亮了,不过旅行社通常只带我们到湖心岛,不带我们进去里面玩,巴松措最漂亮的就是沿着进去的那条路到最里面去看,才能真正看到湖水尽头得雪山,美丽的倒影,美极了,给你一张我的实拍图,可以去玩一玩!

巴松措和措木及日哪个景色更好?

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巴松措在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点),200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

巴松措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殊异,四时不同,名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实为人间天堂,有“小瑞士”美誉。

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虽然巴松错深藏在交通闭塞、远离城镇的山沟里,但它却以其林木繁茂和群山耸立中的那一池碧水而广为外界所知,成为林芝地区最早为人所知的风景区之一。

巴松措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倒映其中。沙鸥、白鹤浮游湖面,湖水透明可见游鱼如织,情趣怏然。每到春季,湖

四周群花烂漫,雪峰阵列并倒影湖中,景色宜人至极。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天空碧蓝如洗,火红的枫叶折射灿烂的阳光,倒影在碧蓝的湖面,景色美不胜收。

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小岛名为扎西岛,传说该岛是“空心岛”,即岛与湖底是不相连而漂浮在湖水上的。虽然只是个传说,却让人觉得蔚为神奇,你到岛上也

不妨试试在岛的某些地方跺跺脚,看是否有空心的感觉。

小岛上有唐代的建筑“错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

巴松措

玛派寺庙,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错宗寺为土木结构,上下两层,殿内主供莲花生、千手观音和金童玉女。寺南有一株桃和松的连理树,春天时,桃花与青松相映,煞是好看。

巴松错湖南岸一处小溪边,还有一充满神奇传说的“求子洞”。传说这个小洞曾被莲花生大师加

持过,来此求子甚为灵验。湖西北还有一五平方米大的巨石,大石中心有一可供一人钻过的洞,据说能钻此洞可消灾除病。离此不远的沙滩上,还有“莲花生修行

洞”。湖西岸有“格萨尔王试箭处”,据说在每年的藏历四月十五日那天,会在碧蓝湖水下面的湖底中心线长出一条长长的白色带子,当地人盛传那是献给格萨尔王

的一条巨大的白色哈达。

原生态博物园

不同于西藏其他的神湖,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语意为“三岩三湖”)完全被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所包围。确实如它的名字般,巴松措是绿色的,是那种淡淡的玉石般没有杂质的绿色。湖水清澈得可以看见两三米下成群游动的鱼儿。四周青山如黛,顶峰是终年不化的积雪

巴松措

。湖边的雪山和湖面倒映的雪山彼此纠缠着,连绵不绝,很是壮观!最难得的是,现在还很少有人到这里,完全一副与世隔绝的模样。

扎西岛

到湖心的扎西岛可以坐手拉的“船”(一排用浮木做的筏子,摆渡人拉着一根横跨两岸的钢缆迎来送往)。扎西岛上经幡飞

扬,玲珑的措宗工巴寺(意为湖中城堡)属藏传佛教中宁玛派(红教)寺庙,供奉莲花生大师,至今已有1500年历史了,光是寺中的传说就数之不尽。沿顺时针

方向转岛,还可以看到格萨尔王战马留下的蹄印、挥剑于石头上留下的剑痕、桃抱松、以前的水葬台、树叶上有自然形成的藏文字母的“字母树”、莲花生洗脸的神

泉……可谓步步有神奇。

结巴村

即使你去过拉萨、去过珠穆朗玛,到了林芝也会有些惊诧。淳朴古老的人文原生态也是巴松措引人入胜的地方。

生活在工布江达县境内的藏民被其他藏区人民称为“工布人”(意为生活在凹地里的人),他们有自己的服饰、独特的建筑、不同的节日,甚至语言都与其他藏族不同,漫步在结巴村、措果村、扎拉村等自然古朴的村落之中,随处可见工布人善良的笑容。

原始工布风情的藏式村落结巴村有80多户农家,算是当地比较大的村子了。据说村内还有少数一妻多夫和一夫多妻的家庭。村里的男女都喜穿氆氇制成的“果秀”(毛呢长袍),头戴黑白折围花裹毡帽。妇女腰带银链,喜戴首饰,背披一张猴皮坎肩。

随意推开一户人家,你就会受到他们的热情款待。屋内有火塘、石锅、铝锅等,既可做饭,又可取暖,点的灯是吊在空中的

高山松,烧的柴是品质非常好的青冈木,屋顶已被熏成了黑色。吃的是放养的藏香猪、薄石板上烙制的麦饼、松茸烧鸡、巴河鱼、青稞面,喝的是上等的青稞酒。想

去洗手间可需要一番胆量,只是一间挂在二层屋外悬在半空的木屋。

雪山

繁花绿树中,掩映着座座私家花园般幽静的别墅。在巴松措的任何一个清晨醒来,如果住的是面山的房间,只要抬一抬眼皮,就能看到雪山,很奢侈的幸福。

岸边不远处,一些树遒劲而柔韧地在水中挺立着、摇摆着、舒展着。午后的花园静悄悄的,阳光暖暖的。漫

巴松措

在林中小道,有如置身世外桃源,道两旁四五米高的、红艳艳的、铃铛似的杜鹃花开得正盛。赶上野草莓的季节,摘几颗,蜜汁浸齿,香溢舌间……你也可以把大部

分的时间都花在发呆上:坐在开满紫红色鲜花的餐厅院子里,要一壶奶茶,抱上一本书,在太阳下打个盹,轻松地度过一个下午,直到眼前的雪山被夕阳点燃。

4地理位置编辑

巴松错距川藏公路44 公里,距离拉萨400 公里。从拉萨出发,过拉萨大桥,沿川藏南线33公里后过达孜县,然后路过甘丹寺到墨竹工卡县有 47公里,再56公里以后到日多

巴松措

乡,准备翻米拉山口(海拔5087)再行使211公里到工布江达县,之后,沿去林芝的方向行驶61公里以后到了一个地图上没有的小镇巴河镇。

巴河镇的出口左转有通向巴松错风景区的路标,开始离开川藏公路,44公里以后就可以进入巴松错风景区。路面状况非常的好,全都是泊油路面,但是自驾车的朋友千万小心翻过米拉山口以后的山路,弯道很急,而且很多,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从拉萨出发,单程大概要12个小时)

巴松错最好的季节是秋天,天高气爽风清云淡,从湖岸到山岭漫山遍野皆层林尽染,丰富的色彩、静逸的环境,是摄影爱好

者对胶卷进行“谋杀”的大好时机。由于湖岸边林木密布使得拍摄湖心扎西岛较为困难,需要往巴松错度假村背后的山林上爬,才能有机会居高临下地拍摄到湖心小

岛犹如一颗宝石般镶嵌在碧绿湖中的美景。除了这样的景象外,巴松错边一般的拍摄题材以小景为多,需要摄影者独具慧眼去发现。

食宿

巴松错近年来发展为比较成熟的旅游休闲胜地,食宿很方便,景区内的餐馆价格偏高,卫生条件一般。

门票价格

巴松措门票价格:100元/ 人

开放时间

巴松措景区开放时间为:9:00—18:00

旅游路线

搭车去巴松措

巴松错位于318国道旁,距工布江达县城70公里,来往车辆较多,交通便利。如搭车前往,在公路边会看到“巴松错风景区”指示牌的岔路口下车即可,然后过巴河桥北行约40公里处便可抵达巴松错湖边。

包车、自驾去巴松措

包车前往巴松错在八一镇包车最为合适。八一镇距巴松错120公里,北京吉普往返约需500元/车。如在巴松错过夜,需负担司机食宿费。

从拉萨出发,4个小时就可到巴松措。全程约360多公里,皆为柏油路,巴河至度假村的黑色公路也已修通,可能算是川藏线西藏段最好的路了。惟一要小心行驶的路段是海拔5000多米的米拉山口。

从拉萨租车往返约需2600元,旅游班车往返约需240元人民币,途经米拉山口、工布江达县,再走约90公里就可到达巴松措。如果是从成都走川藏线过来,也可在林芝县政府所在地八一镇租车到巴松措(全程大约128公里左右),往返约需320元。

岛上传说数不胜数,巴松措湖中岛上有措宗贡巴寺,据说该寺是由宁玛派高

措宗贡巴寺

僧桑杰林巴于600多年前兴建的,“措宗”意为“湖中城堡”。措宗贡巴寺,属木石结构,上下两层,供有许多佛像。始建于唐朝末年。佛殿内有3尊巨大佛像:正中是弥勒佛,盘坐在莲花台上,笑容可掬;左侧是千手观音,右侧是金童玉女像。

打字很不容易啊,求采纳~~亲~~!!

林芝旅游景点有哪些?

1.巴松措

巴松措位于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海拔3700米左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湖形状如镶嵌在高峡深谷中的一轮新月,长约12公里,是藏传佛教宁玛派的神湖和圣地。巴松错最好的季节是秋天,天高气爽风清云淡,从湖岸到山岭漫山遍野皆层林尽染,丰富的色彩、静逸的环境,是摄影爱好者对胶卷进行“谋杀”的大好时机。由于湖岸边林木密布使得拍摄湖心扎西岛较为困难,需要往巴松错度假村背后的山林上爬,才能有机会居高临下地拍摄到湖心小岛犹如一颗宝石般镶嵌在碧绿湖中的美景。除了这样的景象外,巴松错边一般的拍摄题材以小景为多,需要摄影者独具慧眼去发现。

2.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大峡谷位于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直白县过去,长504.9公里,平均深度5000米,最深处达6009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怀抱南迦巴瓦峰地区的高山峻岭,冰封雪冻,它劈开青藏高原与印度洋水汽交往的山地屏障,像一条长长的湿舌,向高原内部源源不断输送水汽,使青藏高原东南部由此成为一片绿色世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里最险峻、最核心的地段,是一从白马狗熊往下长约近百公里的河段,峡谷幽深,激流咆哮,至今还无人能够通过,其艰难与危险,堪称“人类最后的秘境”。

3.鲁朗

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鲁朗的风景像一幅油画,雾气总是缠在山腰,绿色阴湿的草场,颜色鲜亮的野花,一座座木屋散布其中,一派田园的美好。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鲁朗海拔3700米,位于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坐落在深山老林之中;这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