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八音盒为什么叫八音盒,八音盒为什么叫八音盒?

八音盒的由来

八音盒的由来

八音盒的来历

要解释“八音盒”这个名词,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八音”。我国古代《三字经》里有这样记载:“匏土革,木石金。丝与竹,乃八音。”可见是古代乐器的统称,即匏、土、革、木、石、金、丝、竹八类。古乐器中的笙、竽等属匏类;埙等属土类;鼓等属革类;木鱼等属木类;磬等属石类;钟、铃等属金类;琴、瑟等属丝类;管、箫、笛等属竹类。不难看出,匏、土、革、木、石、金、丝、竹指的是制作乐器时用的原料。这八种原料可以说能制作所有的乐器。所说“八音盒”,这就是一个既形象而又极富色彩的定义了。就是说这个盒子里包括了所有乐器的声音,包括了所有音乐的声音,包括了所有音乐表现形式的声音。 后来,用穿孔纸作为“乐谱”、压缩气流发音的八音盒出现,促使了留声机的问世。进而一度导致八音盒走向衰亡。直到上世纪60年代,八音盒发源地瑞士的基多·瑞爵夫妇重拾家族传统产业,他们创立的瑞爵公司至今依然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纯手工制作八音盒的企业,开辟面积400平方米的国内首家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展出日本京都岚山八音盒博物馆精心挑选的不同年代、类型的经典八音盒藏品200余件。

为什么会有八音盒

为什么会有八音盒

最早的音乐盒叫八音盒,其发音的钢片一共有8根,也就是可以弹出8个音阶,后来发展有18音,可以弹出18个音阶,慢慢开始发展有30音、50音、78音、156音.

什么是八音盒

什么是八音盒

八音盒又叫“自鸣琴”,属于机动乐器。它最初来源于欧洲钟表匠们的创意。16世纪,瑞士的钟表匠赋予钟表以报时的钟声,类似八音盒的装置便诞生了。18世纪,八音盒开始与钟表分离,成为当时唯一用来记录并播放音乐的装置,渐渐创立了它特有的地位。那时的瑞士便是其发源中心。当时的八音盒,是在黄铜滚轴上用手工雕刻“音纹”,使用时用发条带动钢齿来读写发音。 19世纪后,八音盒技艺的精湛度进一步得以提高。当时盛行的是金属圆筒上镶嵌入金属针,用一排梳子似的金属片弹拨而发出声音的圆筒形八音盒。然而,由于价格昂贵,它只能在贵族中流传。19世纪末期,用圆钢片作为“乐谱”的投币式八音盒出现在市场上。圆钢片雕刻的长方形小孔,能用机器压制,因此成本相对降低。而且这种八音盒,可以通过换片子来听各种各样的音乐,因而成为有名的“点唱机”。

为什么叫八音盒

八音盒就是音乐盒,跟梦幻的一个东西~~~

为什么叫八音盒,明明只有七个音

展开全部

八音盒这个名字属于译名,这八音并非说是乐符标识的七个声音,而是指八种发声的物体,孔传中曾有记录,曰:“八音:金、石、丝、竹、匏(pao二声)、土、革、木。”这是根据《周礼》所来的,也是我国历朝历代遵循的,所以八音盒才叫八音盒。

如果你读过三字经,就知道了,那段是“匏土革,木石金,与丝竹,乃八音。”

另外,八音也有很多不同方面的称谓,比如佛教八音、乐昌八音、乐器八音、镇隆八音,而这些八音,都是吸收了《周礼-大师》中对于八音的描述而来的。

=====================

我国对于西洋物的翻译一直是多种多样,有音译名,意译名,也有自命名。比如天使这个词,音译名不就是安琪儿么~~

=====================

至于八音盒本身,早期只有十八个音(升降都要算上),现在音色就丰富多了

(如果对你有帮助,记得采纳答案,别看完就跑了)

八音盒又被称爲什麽?

应爲是当时为使教会的的钟塔报时,所以被称爲"可发出声音的组钟"

八音盒是什么?

就是音乐盒,里面有轴转; 突起部分, 拨动里面的金属片; 通过金属片震动发出声音. 八音盒,又叫“自鸣琴”、“八音琴”,是源自西方机械钟表原理制造的一类自动演奏装置,最早是欧洲钟表匠们的创意.我国古代《三字经》里有这样记载:“匏土革,木石金.丝与竹,乃八音.”即匏、土、革、木、石、金、丝、竹八类.古乐器中的笙、竽等属匏类;埙等属土类;鼓等属革类;木鱼等属木类;磬等属石类;钟、铃等属金类;琴、瑟等属丝类;管、箫、笛等属竹类.不难看出,匏、土、革、木、石、金、丝、竹指的是制作乐器时用的原料.这八种原料可以说能制作所有的乐器.“八音盒”就是包括了所有乐器的声音,包括了所有音乐的声音

我们俗称的八音盒,是指哪八音?

“八音”是对音乐的一个概括,很多诗词文章中都使用“八音”来表示音乐的意思,比如“八音盒”就是指会发出乐音的盒子. “八音”来源于中国的民族器乐中的“八音分类法”把乐器按照制作材料的不同分为“金、石、土、革、丝、木、匏、竹”八类,比如“江南丝竹”或者“丝竹乐”就是指以“丝”和“竹”为制作材料的乐器合奏的一种音乐形式(琵琶、三弦、古筝、二胡属于丝类笛子、萧属于竹类).

“八音盒”的“八音”最初是指什么啊?

要解释“八音盒”这个名词,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八音”.我国古代《三字经》里有这样记载:“匏土革,木石金.丝与竹,乃八音.”可见是古代乐器的统称,即匏(páo)、土、革、木、石、金、丝、竹八类.

“八音盒”的“八音”最初是指

乐器 要解释“八音盒”这个名词,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八音”.我国古代《三字经》里有这样记载:“匏土革,木石金.丝与竹,乃八音.”可见是古代乐器的统称,即匏(páo)、土、革、木、石、金、丝、竹八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