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耙子农具,耙子农具制作

耙子 做什么的

耙子 做什么的

归拢或散开谷物、柴草或平整土地用的一种农具,柄长,装有木、竹或铁制的齿. 耙子,包括耙体、柄头和手柄,其要点在于,柄头为一种圆管,该圆管中心位于耙体对称中心线上,其下端与耙体固接的接合部呈圆环形.手柄施加到耙体上的作用力通过耙体对称中心线再予以均匀分散,操作顺畅,使用方便,且连续强度好,不易损坏;手柄与柄头连接方式改插套连接为螺旋连接,不但连接、拆卸方便,连接强度好,而且手柄可以改传统木棍为轻质金属棒

耙柴用的耙子是什么

耙柴用的耙子是什么

耙子 [解释]归拢或散开谷物、柴草或平整土地用的一种农具,柄长,装有木、竹或铁制的齿.耙子,包括耙体、柄头和手柄,其要点在于,柄头为一种圆管,该圆管中心位于耙体对称中心线上,其下端与耙体固接的接合部呈圆环形.手柄施加到耙体上的作用力通过耙体对称中心线再予以均匀分散,操作顺畅,使用方便,且连续强度好,不易损坏;手柄与柄头连接方式改插套连接为螺旋连接,不但连接、拆卸方便,连接强度好,而且手柄可以改传统木棍为轻质金属棒.就跟西游记里猪八戒的武器差不多

农具耙是干什么的

农具耙是干什么的

耙是用来弄碎泥土和平整耕地的;耧是用来装东西的,例如:玉米、稻谷等;锄头用来锄地,种东西等等,在农村经常用到的.

春秋战国时期耙、锄、锸这些农具分别是干什么的?

耙:用来把土地弄碎,以便开垦出农田 锄:在田地上挖坑,种植种子、除草 锸:挖掘田地,一般多用来改水道,给庄家灌水

耙字是一种用来做什么的农具

松土,平地

木犁、耙、耧、镰刀、锄头的作用

木犁:木制的耕地农具 耙:聚拢谷物或平土地用的用具 耧:播种用的农具,前边牵引,后边人扶,可同时完成开沟和下种两项工作 镰刀:收割谷物和割草的农具 锄头:弄松土地及除草的工具

与“耙”这种农具有关的诗句: – —–,———-.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荷锄==耙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耙农具作文(500字一600字)

耙 [bà]

耙(bà)是农业生产中传统的翻地农具,曾经是农家必备的农具之一。

用于表层土壤耕作的农具。耕作深度一般不超过 15 厘米。耙,由木把、钯头组成,钯头装有铁齿,农村中的铁匠、木匠都能制作,多用于平地碎土、耙土、耙堆肥、耙草、平整菜园等。翻地时,农民手握木把的一端,把耙举过头先往后,再往前甩,铁齿由于甩劲插入泥土,然后向后拉耙,把土翻松。虽然随着现代化工具的发明运用,许多传统农具都已经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但铁耙作为农家必备农具之一,现在仍有所使用。耙在中国已有1500年以上的历史。北魏贾思勰著《齐民要术》称之为“铁齿楱”,而将使用此农具的作业称作耙。元《王祯农书》记载有方耙、人字耙、耢(用柳条编织的无齿耙)和耖(水田用的耖田耙)。

农具耙有什么用处

耙:将杂草整理到一起的用具..大概就像五指弯曲的形状..有竹制和铁制.. 耧:简易播种机.. 锄头:除草用具…

请问有哪些关于农具耙的诗句

潮来潮退退白洋沙,白羊女儿把锄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