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绷带和纱布的区别,绷带和纱布的区别在哪

纱布和绷带一样吗?

纱布和绷带一样吗?

纱布: 1.一种经纬稀疏而轻薄的丝织品. 2.经纬稀疏的棉织品.可以做蚊帐,或用以作医疗用品等.特指经消毒后用以包扎伤口者. 绷带: 包扎伤口或患处用的纱布带.

纱布与绷带是一样的吗?

纱布与绷带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

绷带的运用范围小点,是有弹性的,用来固定伤口的用具。而纱布是经过严格消毒的直接与创口接触的用品。

纱布是绷带的原料之一,大部分绷带是由纱布做成的,但纱布的用途不仅仅是制作绷带,绷带除了纱布以外也可以用别的材料制作,比如母婴纱布抱被等。选购时要查看产品的外观。产品应柔软,无臭、无味,色泽纯白,不含有别的纤维和加工物质,在紫外灯光下不应显示强蓝色的荧光。

扩展资料:

纱布的用途:

民用纱布。家纺、家装、服装、防护、母婴、厨房、装饰、擦拭等使用的纱布,叫做民用纱布。像棉被里料纱布(纱布套)、蚕丝被里料纱布,纱布童装、纱布睡衣。

还有美容用的纱布面膜等,都属于民用纱布的范畴。民用纱布以纱布坯布、纱布面料、漂白纱布、印花纱布、绞纹纱布为主。

工业纱布:主要有工业造纸,工业制革,鹿皮巾制作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纱布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绷带

绷带和纱布有区别吗

绷带和纱布有区别吗

有的,绷带是裹住身体部位,有可能会很紧~纱布是盖住伤口防止感染.

绷带和纱布是一样的吗?那不带网的绷带是什么?

以前会有绷带和纱布的区分,现在的话基本上都已经合二为一了!!!

绷带和纱布是一种东西么?

纱布一般是方块形的,用来擦拭或者敷在伤口上防止感染的,绷带是用来捆绑固定纱布的

纱布和绷带一样不

不一样.纱布是一块块的,绷带是成卷的.纱布用于敷盖包扎伤口.绷带用于束缚固定.

纱布和绷带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绷带大于纱布..怎么说呢,有纱布绷带,PBT绷带,氨纶绷带.纱布是绷带的一种.绷带都可以包扎伤口.起固定作用.一般在伤口处垫消毒棉花等.

绷带和纱布有什么关系?

纱布在下面,绷带在上面;杀不在里面,绷带在外面~~~ 有着密切的关系~~~

绷带使用方法?绷带好一点还是纱布好一点?

这边建议您其实两个都挺好的纱布你可以选择,就是漫画里不是有就是挡到左眼的那种,一般是知用纱布来,然后再用那个胶纸,就是一用胶纸贴在脸上固定住你那道个纱布,然后挡上那个眼睛,然后画专好妆拍照的嘛,然后帮我带这边,建议您帮我带手臂或者是腿,你要拍照的地方,大家这个年纪可能喜欢cosplay,这个很正常,然后绑法的话就是很普属通的方法,然后你绑起来就好了.没受伤就好

我要的是绷带不是纱布

呵呵 你真有意思到药店买绷带,人家当然要给你拿纱布了,其实外科用绷带就是老百姓说的纱布,是用来包扎伤口用的,你说的是运动护具,崴脚的话你就到体育用品商店买一个护踝,专门保护踝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