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笔记本固态硬盘和台式机一样吗,笔记本固态硬盘和台式机一样吗?

笔记本和台式机 固态硬盘通用么

笔记本和台式机 固态硬盘通用么

理论上通用,但实际上因为体积和接口的原因,有些需要转接或者拖一个延长线的,就不能算是完全意义上的通用了.

笔记本电脑固态硬盘和台式电脑有区别吗

笔记本电脑固态硬盘和台式电脑有区别吗

分析如下:

1、不是按笔记本和台式来区分的

2、固态硬盘不同于机械硬盘,机械硬盘就分台式机和笔记本。因为是按尺寸大小来分,2.5英寸,3.5英寸的。现在的固态硬盘,基本上是按接口来分的,SATA接口的,M.2接口的,MSATA接口的。这三类是最常见的

3、基本上,台式电脑和笔记本,一定能用SATA的

M.2和MSATA的话,就要看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的主板上有没有预留相应的接口了,留有,就能装,没有留的,就只能用SATA的。

扩展资料

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rives),简称固盘,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rive)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FLASH芯片、DRAM芯片)组成。固态硬盘在接口的规范和定义、功能及使用方法上与普通硬盘的完全相同,在产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与普通硬盘一致。被广泛应用于军事、车载、工控、视频监控、网络监控、网络终端、电力、医疗、航空、导航设备等领域。

其芯片的工作温度范围很宽,商规产品(0~70℃)工规产品(-40~85℃)。虽然成本较高,但也正在逐渐普及到DIY市场。由于固态硬盘技术与传统硬盘技术不同,所以产生了不少新兴的存储器厂商。厂商只需购买NAND存储器,再配合适当的控制芯片,就可以制造固态硬盘了。新一代的固态硬盘普遍采用SATA-2接口、SATA-3接口、SAS接口、MSATA接口、PCI-E接口、NGFF接口、CFast接口和SFF-8639接口。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固态硬盘

笔记本ssd和台式机ssd一样吗

笔记本ssd和台式机ssd一样吗

展开全部

笔记本和台式机SSD固态硬盘看接口类型才能判断能不能通用。

1、SSD固态硬盘接口标准有几种:SATA、PCI-E 、PCI-e MINI、mSATA、M.2 、LIF (苹果专用接口)。

2、笔记本电脑的SSD硬盘多为PCI-e mini、mSATA、M.2接口。

3、如果原笔记本硬盘接口为SATA,可直接连接到台式机主板硬盘数据线插座;

4、若接口标准不同,则不能与台式机SATA口插座直连,需通过接口转换卡中转匹配。

举例, 使用PCI-e mini 或 mSATA 转 PCIE 接口转换卡的操作方法。将卡式SSD插入转换卡上的卡槽中,拧紧固定螺丝,再将转换卡插入主板PCIE插槽,拧上背板固定架螺丝后,台式机通电试机。

手提电脑的固态硬盘跟台式机的固态硬盘一样速度吗

你好: ——★1、操作系统检测、评分,是综合性评分,是采纳最低得分的数据,你要分清楚的:究竟是哪一个硬件分数最低? ——★2、硬盘在电脑上的运行速度(不是转速,而是读取速度),还受到 CPU 等其他部件的影响,所以,不同配置的笔记本和台式机是不宜做对比的.

笔记本固态硬盘与台式机相同吗

笔记本用的是2.5寸的,台式机用的是3.5寸的,可以用个架子把2.5的转成3.5的.固态硬盘也有性能好坏之分,当然价格也不一样,不知道楼主想要什么样的

笔记本与台式机的固态硬盘是不是1样~~~

是这样的,固态硬盘有两种,1种是全高的,1种是半高的,这只是大小的区分,但是它们的接口都是通用的sata接口,在笔记本和台式机上都能用.1般说来,笔记本上面只有1个硬盘仓位,所以你只能安装1个硬盘,把原来的硬盘拆下来,再把固态硬盘安装上去,那系统也得重新安装啦!

笔记本和台式机用的SSD一样吗

笔记本用的有点不一样,会小一些,而且没有像移动硬盘那样的外观,有点像集成电路板

笔记本固太硬盘和台式机固太一样吗?通用吗

sata接口的是一样的,能通用.全是2.5寸的.笔记本的机械硬盘也是这么大.

笔记本和台式机装的SSD固态硬盘是不是通用的?

对.现在是SSD都是2.5英寸的..笔记本和台式机都可以用.这个通用的

台式机和笔记本的ssd是一样的吗

是的,是通用的.有一点例外,就是PCIE的固态硬盘,估计笔记本不好用(装不下啊).3.5寸的台式机硬盘,笔记本也不能用.新的M.2的固态盘,台式机有相应接口的话,也可以用.总之一句话,单从接口规格来说,基本通用的.就是大小啊、太新了板子上有没有接口啊等等,限制了通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