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碧螺春怎么泡最好(碧螺春怎么泡最好视频)

碧螺春怎么泡

碧螺春怎么泡

碧螺春的冲泡方法有以下四种:

1、杯泡法:采用200ml的透明玻璃杯,然后取3至5克的碧螺春茶投入杯中,用80度左右的沸水冲泡,第一遍用于洗茶,让茶叶温润闻香后将茶水倒出,再次冲入沸水冲泡,等待约一分钟后即可饮用。

2、盖碗法:取3克左右的碧螺春放进准备好的盖碗中,再用约90度的沸水冲泡,同样需先洗茶,待茶叶温润闻香后将茶汤倒出,然后像冲泡功夫茶一样,第一泡45秒以后每泡延续20秒,就能品尝到清香浓郁的碧螺春茶了。

3、壶泡法:取7至10克的碧螺春投入大肚紫砂壶或大容量飘逸杯中,然后用90度的沸水进行洗茶,将其温润后倒出,再用100度的沸水闷泡,约45秒-60秒便可出水品饮了,这样品尝到的碧螺春清纯中略带醇厚口感。

4、大壶法:取10-15克的碧螺春茶投入大瓶瓷壶中,然后用90至100度的沸水进行冲泡。喝完后只需直接冲水即可,可以从早喝到晚,非常的方便,而且它的味道特别醇厚和清爽。

碧螺春最佳的泡法?

碧螺春最佳的泡法?

用开水先将杯子温热倒掉,再倒大半杯80度左右的水,用手抓一小撮碧螺春投入杯中,茶叶会沉入水中,待茶叶舒展开来就可以评到香香的茶水了.

碧落春怎么泡最好 碧螺春的泡法

碧落春怎么泡最好 碧螺春的泡法

碧螺春冲泡法:70-80℃水温,用玻璃杯上投法冲泡

A. 备具。茶盘1只;无色透明玻璃杯3~5只;茶叶罐1只;赏茶碟(闻香碟)1只;茶巾1块;水盂1只;茶匙组1副;开水壶1只;沸水。

B. 观茶闻香(赏茶)。用茶匙拨出少许茶样入于赏茶碟中,可供宾主观茶闻香。

C. 烫杯。取开水壶,往每个杯中冲人约占杯容量1/3的热开水进行烫杯,烫杯的作用是可以温杯和进一步洁杯。

D. 放置茶叶。茶与水的比例一般为1:50或根据个人的需要而定。

E. 浸润。倒入l/4的开水,让茶叶在水中浸润,使芽叶吸水膨胀慢慢舒展,便于可溶物浸出,初展清香。这时的香气是整个冲泡过程中最浓郁的时候。

F. 冲泡。手提水壶高冲低斟反复3次,利用水的冲力,使茶叶在杯中上下翻动,促使茶汤均匀,冲水量为杯容量的七分左右,意为“七分茶,三分情”或俗语说的茶七饭八酒满杯。

G. 品茶。品茶当先闻香,后赏茶观色,可以看到杯中轻雾缥缈,茶汤澄清碧绿,芽叶嫩匀成朵,亭亭玉立,旗枪交错,上下浮动栩栩如生。然后细细品啜,寻求其中的茶香与鲜爽,滋味的变化过程,以及甘醇与回味的韵味。

碧螺春怎么泡才好 碧螺春的冲泡方法

碧螺春属于绿茶,绿茶一般都是在谷雨或者清明前后采摘的,绿茶都是采用嫩叶制作而成,其冲泡法有别于其他绿茶。

因为碧螺春叶面较嫩,所以碧螺春最佳的泡法应采用上投法(即先冲水至七分满,再投茶)。碧螺春因为毫多,泡茶之后会有“毫浑”,而其他绿茶汤色都应清明透亮。

碧螺春最佳的泡法

准备茶具:公道杯、玻璃杯、茶荷、水盂、茶匙

冲泡步骤:

温杯:清洁并提高杯的温度。

滚烫杯身:慢转杯身使杯身的上下温度一致。

倒水:将洗杯水到入水盂。

凉水:将沸水倒入杯中,使水温度降到70-80度之间。

投茶:用茶匙把干茶轻轻拨入杯中。

赏茶舞:茶叶从水的顶部慢飘下去在水中伸展,俗称“茶舞”。

注意事项:

依个人口味加碧螺春干茶一撮(约3g)放入250ml玻璃杯,推荐使用花草玻璃杯(250ml)。

加开水(80℃左右)约1/3茶杯,摇动后。

待茶叶充分吸水、舒展,再加水至7-8分满,即可趁热饮用。

喝至剩下1/3茶汤,再加开水冲泡,这样前后茶汤浓度较均匀。

如何泡碧螺春茶

中国的茶文化是久远的,以茶敬客也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礼节.然而碧螺春以其独有的“形美、色艳、香浓、味醇”而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如何才能泡出一杯真正的好茶呢? 首先选一洁净透明的玻璃杯,在杯中倒入开水,等水温差不多为70℃~80℃时(茶叶非常娇嫩,同时温度过高会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C),放入适量的碧螺春茶叶,茶叶会很快地沉入杯底,倒掉上面的漂浮物,然后再冲水,大约30秒后饮用,喝茶时小口小口的去品味碧螺春的奇妙.一般来说碧螺春茶只冲三遍,三遍后就淡而无味了.

碧螺春怎么泡才好喝?

用开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