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笔筒木质,笔筒木质手工制作

木雕笔筒有哪些

木雕笔筒有哪些

笔筒”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木雕笔筒”系列,而其中“红木笔筒”,黄花梨笔筒和紫檀木笔筒则最具鉴赏及收藏价值。红木笔筒的材质选择包括多种红木……“黄花梨笔筒”有海南黄花梨笔筒和越南黄花梨笔筒两种。“紫檀木笔筒”通常分小叶紫檀木笔筒和大叶紫檀木笔筒。 笔筒、顾名思义就是用来乘放笔的容器。是文房用品之一,笔筒的材质一般为木制笔筒、玉石类笔筒、瓷器类笔筒和金属类笔筒。其中最受文人雅客和收藏爱好者青睐的当属木制笔筒了。木制笔筒所使用的材质通常可分为一般的“红木笔筒”,高档的“黄花梨笔筒”和紫檀木笔筒。 红木笔筒 红木笔筒中的“红木”并非是某一种木材的名称,“红木”是对一些稀有硬木的统称。比如(黄花梨),(紫檀),(花梨木),(酸枝木),(鸡翅木)等,红木笔筒色彩较深,可体现出古色古香的风格。上等的红木笔筒木质较重,能给人以一种厚实的感觉。硬木的优势,可配以精雕细啄,将雕刻主题的神韵体现的淋漓尽致。材质较高的稳定性,使得红木笔筒非常利于收藏。 黄花梨笔筒 黄花梨笔筒可以称得上为笔筒中的君子,精美的黄花梨木纹让黄花梨笔筒即使不做任何雕刻都显得精致之极。 由于黄花梨木性非常稳定,日久不变形,不开裂,以至于目前古玩市场上的红木笔筒中,黄花梨笔筒的保存最为完整,价格最高。随着如今海南黄花梨树木的数量急剧减少,濒临绝迹,使得现有黄花梨笔筒成为稀罕之物,收藏价值一日千里。很多人觅得一件黄花梨笔筒后珍爱有加,将其视为家传之宝。时下收藏黄花梨笔筒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方式,但最好先研究一下黄花梨的属性,以防买到假货。 紫檀木笔筒 紫檀木笔筒也属于笔筒中非常高贵的一种,主要分大叶“紫檀木笔筒”——即非洲紫檀木笔筒和印度的小叶紫檀木笔筒。相比之下小叶紫檀木笔筒的价值要高得多。小叶紫檀木笔筒刚制作出的新品色彩偏红,久而久之渐渐变深,紫色中带有花纹,并始终不满油润。 紫檀木笔筒的色泽较暗,所以不同于黄花梨笔筒,它一般适合于浮雕一些比较传统的题材,而黄花梨笔筒则可以表现不同的主题,甚至是一些比较新潮的事物。*****潮之家论坛里有专题,很详细,你也可以看看.—->

这是什么木材的笔筒

这是什么木材的笔筒

这笔筒的木材树种是桤木,属于桦木科桤木属木材.树种鉴定系依据照片所见的下列宏观特征作出:一、纵切面可见大量聚合宽木射线;二、散孔材;三、材色红褐;四、心边材色无区别;五、纹理直、重量中等.桤木加工切削易,切面光滑,有光泽,粘胶性好,油漆性能中等,握钉力弱.

帮忙看看这个笔筒是什么木头做的 有一股很香的味道 很浓郁!麻烦大家了!

帮忙看看这个笔筒是什么木头做的 有一股很香的味道 很浓郁!麻烦大家了!

参考答案 6、教书很难——又要做戏,又要做人——出自《张爱玲语录》

请问专家: 这几个笔筒是什么木头的…谢啦

应该是花梨木

一个木质笔筒,请求鉴定

您好,我实话实说.由于图片鉴定与看实物有误差,谁也不能下确切结论,必须慎之又慎.我仅就从图片上所能得到的信息作出判断.仅代表个人观点,请您知晓. 您好,您的这个笔筒是海南花梨木,但工是新工,工还不错.可以作为实用器,摆在案头作为一个工艺品非常不错,但不宜作为古董收藏.价值么,出于对木料的考虑,500元之内可以考虑. 君子以文会友,以藏交友.以友辅仁,以友增智.人生交契无老少,论交何必先同调.友不贵多,得一人,可胜百人;友不论久,得一日,可喻千古;友不择时,得一缘,可益一世.

求鉴定此木雕笔筒

您的这一个木笔筒,是典型的现代的人工染色的木笔筒,市场上常见不法商人,拿着这样的,冒充高档的木质品种笔筒,高价销售,千万要注意!

大家看看是什么木头的笔筒?

是红木头的笔筒

古代宝贵的笔筒是什么材质做的

有玉质,竹木质,石质的.但没有金属质.

请问这个笔筒是什么木头最多?大概是什么年代的?值多少钱?

真品是清代的风格;真品品相好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50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