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碧玉手镯怎么保养才能变得透亮(碧玉手串怎么保养才能变得透亮)

分享,碧玉手镯如何保养颜色更好看

分享,碧玉手镯如何保养颜色更好看

碧玉手镯是一种半透明呈菠菜绿色的软玉,绿如嫩菠菜叶,娇嫩阳绿,鲜艳夺人,非常好看。碧玉手镯保养非常讲究,最关键的是要“人养玉”,对色泽的保养最关键的是适宜的环境。

和田玉碧玉手镯颜色很多,一般呈灰绿、深绿、墨绿色,色调不均匀且带灰色和黑色斑点,以颜色纯正的墨绿色为上品。菠菜绿碧玉较好,光下不透,里面有黑点,精光内敛,拿在手中盘摸一会,会感到有油的质感。

1、碧玉手镯保养最好的方法,就是“人养玉”:

人们在佩戴玉饰品的过程中,玉饰品与人皮肤接触,吸收皮肤分泌的体液,水分进入饰品内部,增加玉石的湿润感。同时因为玉饰品与人体皮肤、衣物等接触发生摩擦作用,达到了软抛光的效果,使玉石越戴越透、越戴越亮、越戴越绿,此所谓“人养玉”。

和田碧玉手镯质地细腻,温润有光泽。将其置于手中,反复摩挲、揉搓,柔和油滑之感会越来越好,同时色泽更为明亮。

2、碧玉手镯手镯保养要注意适宜的环境:

避免阳光长期直射,和田碧玉手镯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因为玉遇热膨胀,分子体积增大,会影响玉质,因此更忌接近热源。

玉器要保持适宜的湿度,玉质要靠一定的湿度来维持,若周围环境不保持一定的湿度,很干燥的话,里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发,从而失去其收藏的艺术和经济价值。

3、玉手镯保养忌磕碰,裂纹对玉镯影响较大:

碧玉手镯要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碧玉手镯要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手镯不佩戴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和田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玉手镯怎么养的透亮

玉手镯怎么养的透亮

真品玉镯是否透亮是天生地长而成的 人为佩戴是无法改变的 只有用强酸腐蚀去除不通透的矿物杂质 然后注胶才能变得通透 那就叫做假货,对身体不好 所以别做梦了,要通透就买通透的玉镯好了

碧玉手镯怎么养

碧玉手镯怎么养

日常保养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

看不出裂,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

和经济价值。

2.玉器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因为强烈的阳光,会使玉石分子体积增大,从而影

响到玉的质地和色泽。

3.忌化学剂: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发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学物品越来

越多,这些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样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

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产生

损伤。

4.尽可能避免灰尘、油污:日常玉器若有灰尘或油污的话,宜用软毛刷(牙刷)

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

5.新购玉件一般也应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后,用软毛刷(牙刷)清­洁,然后用­干净的棉

布擦干再佩带。

6.翡翠挂件最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时间要进行一次清洗,按上述方法清洗后要干布

擦拭至有光泽即可 。

8.玉佩等悬吊饰物,要注意系绳是否牢固:应经常检查系绳,每1-2年要更换系

绳,防止丢失或损伤心爱的宝物。

9.经常佩带:不要将翡翠首饰长期放在箱里,时间久了翡翠首饰也会“失水”

变干,最好要经常佩带。

翡翠的化学性质稳定,因此保养相对简单容易。“玉养人,人养玉”翡翠越戴越

美,经常佩带翡翠就是对翡翠最好的保养。日常保养,只需要用清水清洗,去掉尘

垢,再用干净柔软的布擦干即可!

和田碧玉的保养

展开全部

1、和田碧玉要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2、和田碧玉要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3、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4、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碧玉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很多人以为翡翠愈多接触人体,用汗液等温润会愈好,其实这是一大误解。翡翠不同于古玉,古玉需要脱胎的过程,需人的体温帮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莹通透,不须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么办法会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

5、避免阳光长期直射。和田碧玉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因为玉遇热膨胀,分子体积增大,会影响玉质。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玛瑙等受到高热会发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热源。

6、佩挂件要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镶有钻石、红蓝宝、祖母绿等宝石的玉首饰,也只宜用干净的白布揩擦,将油脂、尘埃、杂质、湿气或汗液抹掉,这样有助保养和维持原质。

7、玉器要保持适宜的湿度。玉质要靠一定的湿度来维持,尤其是水胆玛瑙、水晶类的玉器。水胆玛瑙在形成时期,里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围环境不保持一定的湿度,很干燥的话,里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发,从而失去其收藏的艺术和经济价值。

玉手镯怎么保养才亮

最好能经常佩戴,用软布或软刷浸水刷去污秽.玉镯也不可接触强酸溶液,那样会破坏玉质的结构和颜色. 条件许可的话,经常用软布擦拭手镯,最好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抹干后再用绸布擦亮,可以使玉镯保持长久的亮丽.

碧玉饰品要如何保养?

第一、不要与硬物相碰撞。碧玉虽有很高的硬度,但受撞击后易裂,会有暗裂纹,有时虽看不出来,但其内层的分子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了,这样就会使碧玉的经济价值和完美度受到很大的影响。

第二、尽量不要让其接触灰尘。若碧玉制品上有灰尘,需用柔软的白色净巾或毛刷轻轻擦拭;如果其表面有油污,应该先用温淡的肥皂水轻轻刷洗,然后用清水冲净,再用干净的白色软布擦干。

第三、不要将碧玉制品放在阳光长期直射地方或靠近热源的地方。因为碧玉遇热容易膨胀,分子体积增大,对其玉质会造成影响。

第四、不要让碧玉制品与香水和酸、碱性等化学试剂等接触。因为香水、化学剂液等含有的化学成分对碧玉会产腐蚀作用,影响碧玉的美观和价值。

第五、不要让碧玉制品与身上的汗液长期接触。因为汗液含有尿素、挥发性脂肪酸和盐分等对玉具有腐蚀作用的成分,长期接蟹,会使碧玉外层受到损伤,影响其鲜艳度。

第六、要保持碧玉适当的湿度。不要将碧玉放在过于干燥的环境中,因太过干燥的环境,很容易使碧玉内含的天然水分蒸发散失,从而导致碧玉失去光泽,对其价值造成很大的影响。

第七、不佩戴碧玉饰品时,需要细心将其放妥。不佩戴碧玉时,需将其单独放进柔软的首饰袋内或垫有棉絮等软物的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

玉石一般要什么样保养才能使它越来越透明?

玉石都是里面的物质越多越值钱,透明的那是水晶。

保养

1、当玉石首饰表面有灰尘、污物时可用细绸布轻轻抹拭,有油污时,可先用洗洁剂或温碱水冲洗干净,风干后用脱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匀涂擦各个部分,便可恢复原来的光泽。

2、玉石首饰最忌干燥高温,应避免在阳光下暴晒或长期置于高温环境之下。玉石通常质地细腻、颜色鲜艳,但遇秋冬干燥或炎夏酷暑时,表面容易变得干燥、暗淡。因此,对玉石首饰讲究以“油养”为主,可经常佩戴,由人体分泌的油脂保养,也可人为加点白茶油或花生油保养。当然也可以保存在温润的环境之下,以免干裂。

归纳养护玉,翡翠饰品有三点:第一是忌硬碰硬,使饰品受损。第二是忌高温暴晒,以免失水,造成干裂失色。第三是经常佩挂,经常用软布或软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污秽。愿所有热爱玉,翡翠的人“养”好玉,翡翠,“养”出美丽。另加一句长期不戴的时候要保持湿度.防止玉的失水很重要.

玉怎么保养可以让它更有光泽

养玉器专业保养:

1、擦玉:是用清洁过的软毛巾或者羊皮擦玉器的表面,可达到一定的养玉效果。

2、盘玉:是通过手玩或摩擦脸部,其人的身体的皮肤表面有意识的进行摩擦。但是人体皮肤含有油质,盘完玉后应用干净软毛巾擦掉油质。

3、养玉:包括擦玉、盘玉在内,注意正常的湿润度,像佩件、手镯类通过佩戴可以达到玉石内部及表面达到一定的润而透的效果。

4、修复:对有碰缺损坏的玉件,应及时修复,才具备养玉的条件。

5、恢复:对于一些摆放在太阳(紫外线)强烈照射或是室内有强光长时间照射的恢复,放在阴潮的室内一段时间,即可恢复玉石表面的吸附水,再用软布擦拭即可恢复一定的润度和光亮度,也可在博古柜及柜台内放置一杯水,也可达到上述效果。

6、补水:指抛光过度使玉石表面吸附水及分子层间水损失,其表面结构受到一定的损伤,叫做非金属”疲劳”,其特征是玉石表面为干枯的光亮。比较好的方法是 “盘玉”和”土浸”,在一定湿度的土里放置一段时间能达到补水的效果。或者是用生的竹子再抛光一次,也可以达到一定的补水效果。

7、”疗养”: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打磨抛光成本,用一些廉价的绿粉抛光,对玉石表面进行抛光,会把玉石的翠部分”烧”掉”一层”。其疗养方法是用热水加洗衣粉洗去玉石表面的绿粉,再用热水加透明香皂水彻底洗净、凉干,然后用生竹子加钻石粉再次抛光,恢复翠的原面貌和自然特征,也可达到养玉之效果。

8、避:避碰伤碰坏,保存妥善,避免与酸碱类物品接触,避免长期强光照射,以免损伤玉石表面结构

玉手镯如何保养

玉手镯的保养要点:玉石的硬度比较高,但比较脆,容易断裂.在佩戴玉手镯时,避免坠落或撞击硬物,特别是少量裂纹的玉石手镯,更是容易断裂. 手镯长期佩戴,表面不免有污渍,影响光彩.要保持玉石的清洁,得温水中用中性洗涤剂软布清洗,不可晒干. 1,清洗时慎用化学洗涤剂.2,玉手镯忌硬碰硬,使玉手镯受损. 3,是切忌高温暴晒,以免玉手镯失水失泽. 4,是经常佩挂,用软布或软刷浸水刷去污秽. 玉手镯往往都上有川蜡以增加其美艳程度.所以玉石首饰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即使是未上蜡的玉手镯,因为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玉石首饰表面产生腐蚀作用.所以,玉手镯的保养秘籍就是经常佩戴.

碧玉手串越戴越不亮怎么办

首先,玉越戴越亮的说法本身就不科学.玉戴的时间长了,身上的汗液里的盐类逐渐在玉器表面积累,产生了古玩界常说的“包浆”,使玉看起来比刚到手的时候润泽一些了(注意,不是说亮了一些).好多人就一厢情愿认为人的精气神传染给玉了,让玉“容光焕发”了,甚至反过来推算玉的精气神也传给人了,形成了所谓的玉养人人养玉的说法,但这样的说法,不科学,没根据,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那么,的确有些人买回来的玉,刚到手的时候很漂亮,很润泽,但戴了一段时间后,却变得干,变得暗了呢?因为商家有可能把玉用油或者蜡浸泡过,浸泡的结果是,内部的一些细小的裂,被填上了,表面更加亮泽.但是佩戴一段时间后,原先人工美化的东西都掉了,自然玉就变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