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拨浪鼓图片,拨浪鼓图片 手绘

拨浪鼓的由来是什莫呀!

拨浪鼓的由来是什莫呀!

拨浪鼓是我国最传统、最古老的玩具之一.直到现在,我们每年在逛庙会的时候依旧可以看到许多卖拨浪鼓的摊子,虽说挑担子的货郎是难以见到了,但是“嘭-嘭-嘭嘭嘭” ……那熟悉的鼓声却时常能在我们耳边响起. 说起拨浪鼓的产生,它的…

二十七种 拨浪鼓

二十七种 拨浪鼓

黄老邪还来我们学校讲座了呢.也是这样讲的,27个行当的拨浪鼓,我只知道有货郎用的,锔盆子,锔碗,锔大缸的,还有就是吹糖人的……唉,这个能解答你的估计只有社会学家了,连百度都不知道啊,不知道……

有关于拨浪鼓的童谣,请给我一篇~!因为学校的手抄报我想配一张小孩在摇拨浪鼓的画!!谢谢

有关于拨浪鼓的童谣,请给我一篇~!因为学校的手抄报我想配一张小孩在摇拨浪鼓的画!!谢谢

有一首儿童歌曲的名字就叫《拨浪鼓》: 拨浪鼓, 脸蛋儿圆, 好像是胖妞妞戴耳环, 左一个,右一个, 摇起头来唱得欢,摇起头来唱得欢, 唱的啥全家乐, 还唱啥,丰收年, 全家乐,丰收年, 哎嗨哟,丰呀么丰收年,呀 另外,不明白你画画为什么要童谣?

拨浪鼓子棵 是什么,能吃不

那是藏传佛教的一种法器 叫做转经轮

不同地区的拨浪鼓有什么区别

没有明显的区别. 拨浪鼓是一种古老又传统的汉族乐器和玩具,出现于战国时期.拨浪鼓的主体是一面小鼓,两侧缀有两枚弹丸,鼓下有柄,转动鼓柄弹丸甩动击鼓发声.鼓身可以是木的也可以是竹的,还有泥的、硬纸的;鼓面用羊皮、牛皮、蛇皮或纸制成,其中以木身羊皮面的拨浪鼓最为典型. 早期的拨浪鼓是乐器而非玩具.拨浪鼓并不是某一个地方所特有的,我国各地、各少数民族地区都出现过拨浪鼓.拨浪鼓流行于甘肃省卓尼,云南省中甸、维西、丽江,四川省盐源和中国北方广大地区.拨浪鼓在世界各地分布很广,五大洲都有.

有没有人去过厦门的拨浪鼓?

去过,那叫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拨浪鼓是做什么的,知道的人可以告诉我吗?谢谢了

卖货用的,用量吆喝的,是木头和皮,和普通的鼓一样,就是小一些!

厦门拨浪鼓

在厦门火车站乘坐950公交车直接到兑山站下车,这是最快的,950这路车也挺多的,不难等.当然,你也可以打taxi.不知道拔浪鼓这个地方在哪里,问度娘也没结果.

小时候玩的拨浪鼓,有制作教程吗?有的话能教教吗?

拨浪鼓的制作 制作一个拨浪鼓需要如下材料:扁圆形金属盒一只,木质圆珠两个,粗尼龙绳一段,竹筷一根. 制作方法: 1. 将尼龙绳剪成与圆盒直么长度相等的两根,分别穿上木珠,并在绳的一头打一个结.(图1和图2) 2.在圆盒侧面分别锥出上、下、左、右四个孔(图3),左右孔径以能穿过尼龙绳为宜.上下孔径比竹筷外径略小.将带木珠的尼龙绳从左右两孔穿进,调整盒外面绳的长度,以能使木珠从水平方向碰到圆盒中部为宜,然后将盒内的绳头打上结,盖上盒盖(图4). 3.将竹筷从下方孔中用力插入圆盒,使筷子上端正好卡在盒子上方孔处.侧面可用胶带纸裹上一两圆,以防盒盖松脱.

拨浪鼓在什么地方呀?是个好玩的地方吗?

拨浪鼓在榆林靖边县,厦门的叫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