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草金鱼怎么分辨公母(草金鱼怎么分辨公母图片)

怎么样分辨草金鱼的雌雄?

怎么样分辨草金鱼的雌雄?

草金鱼小的时候雌雄不好辨认,一般而言生育期雌鱼腹部会隆起很多,后腹部膨大,活跃异常;雄鱼胸鳍第一根鳍条和鳃盖上会出现若干白色小突起,就是“追星”.

草种金鱼怎样分公母

草种金鱼怎样分公母

首先是观察体形,雌鱼体形短圆,雄鱼较瘦长。如果饲养的是高头、虎头、狮头等品种,可观察其头部,雌鱼的肉瘤较低欠丰满,雄鱼则高而饱满。其次是观察鳃盖,到了繁殖期,雄鱼鳃盖有稀散的突起点状追星。雌鱼的胸鳍短而端圆,雄鱼胸鳍较长,尾端尖,繁殖期胸鳍上也有追星。雌鱼的泄殖孔圆而稍大,呈梨形,柄端向前,近胸鳍,微向外凸;雄鱼棱形稍小,如枣核,两端较尖,中间膨大,平而稍凹。还有就是繁殖期的雌鱼游动较慢,反应亦较迟钝;雄鱼游动活泼,追逐灵敏。最后是观察鱼的腹部,雌鱼腹部柔软,自腹至肛,硬棱不显,繁殖期腹部膨大滚圆;雄鱼腹部较硬,自腹至肛有明显硬棱,繁殖期不膨。不过这一点不能误判,因为有的金鱼品种,不论雄雌腹部都是膨大滚圆的,在鉴别时一定要细心分辩。

金鱼怎么分公母

金鱼怎么分公母

看尾巴根部 比较长一点的是公的 肚子后面距离很短直接撒开尾巴的是母的

如何分辨金鱼的公母??

如何分辨金鱼的雄雌 因为有品种、血统、等级等不同的关系,金鱼的雄雌从体型外观的比例来分辨并不是很准确,要从以下二点来看: (1)雄鱼成熟后,胸鳍前缘会有白色小点,即追星出现,在发情期更加明显,连鳃盖也会有追星. (2)雄鱼泄殖孔呈长椭圆形,较窄;雌鱼的泄殖孔则略近圆形,较圆.若从侧面看泄殖孔,雄鱼看不见乳凸,而雌鱼乳凸十分明显.

金鱼怎么分辨公母?

(1)雌性金鱼的腹部肛门周围比较丰满肥大,雄性金鱼的腹部肛门周围相对来说比较精干苗条一些.(喂饱的情况除外)(2)将金鱼捞出来,用手触摸金鱼腹部肛门周围:雌性金鱼的相对柔软有弹性、雄性金鱼的相对硬一些弹性差一些!(3)另外在繁殖季节内(春季),雄性金鱼的会变得非常活泼!会主动追逐雌性金鱼!而且在雄性金鱼的胸鳍和身体上会出现白色的小突起,俗称“追星”!此时非常容易区别它们的性别!(4)根据金鱼尾巴的大小、长短来区别金鱼的性别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 公鱼的肛门前,用手一摸,有一硬楞.在繁殖期,更加明显,并且在公鱼的胸鳍前缘会长出一颗一颗小小的白色突出物.

金鱼怎样辨别公母?

观察鱼的腹部.雌鱼腹部柔软,自腹至肛,硬棱不显,繁殖期腹部膨大滚圆;雄鱼腹部较硬,自腹至肛有明显硬棱,繁殖期不膨.不过这一点不能误判,因为有的金鱼品种,不论雄雌腹部都是膨大滚圆的,在鉴别时一定要细心分辩.

怎样辨别金鱼公母

看鲜艳程度鲜艳的是公的因为它要吸引异性

草金鱼怎么分辨公母

草金鱼雄雌分辨主要看体形的差别: 雄性金鱼一般体形略长,雌性金鱼身体较短且圆.怀卵期雌鱼较雄鱼腹部膨大.尤其在成鱼发情时段是最好辨别,雄鱼会”拼命“追逐雌鱼,雌鱼在前快速躲避而雄鱼不离不弃的边追逐,边用身体摩擦雌鱼.这时雄鱼的鳃盖雄鳍都会有白点(俗称追星).还有几种鉴别雌雄的方法,但都不易观察判定.

如何分辨雌雄红草金鱼

先说锦鲫,从花色上和锦鲤相差很多,没有规矩的花纹. 草金通常是火红色的,身体是扁的,不像锦鲤那样圆溜溜的.JS通常说草金鱼是红锦鲤 看嘴边有没有须,有两对须的才是锦鲤

怎么才能分辨金鱼是公是母

腹部鉴别

鉴别金鱼公母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看金鱼的肚子,如果鼓鼓囊囊的代表金鱼怀孕了,这条就是母鱼,不过不在繁殖季节就看不出来了,而且还要考虑金鱼是不是生病才肚子大的。

金鱼

体型鉴别

我们也可以从金鱼的体型入手,成年雄金鱼的体型如同柳叶般比较细长,而雌金鱼的体型往往短肥。把一缸金鱼放在一起比较,很快就可以根据体型看出金鱼的公母来了,这是一个重要的依据。

金鱼

鱼尾鉴别

观察金鱼的鱼尾也能够判断出金鱼的性别,一般来说雄性金鱼要比雌性金鱼长得粗壮,特别是尾巴部分,雄性金鱼的尾巴比较宽扁,和雌性金鱼明显不同,明显人一看就可以区分开来。

金鱼

游动区分

金鱼游动的时候也是能够看出公母来,雄性金鱼游动比较敏捷,游动也快,雌性金鱼比较温驯,游动比较慢。

金鱼

颜色区分

如果仔细观察金鱼的外表,颜色更加亮丽的就是雄鱼,另外金鱼的颜色也是它是否健康的标识,如果颜色变浅代表鱼儿可能亚健康了,要换水或者立即改喂增色鱼粮,处理的早金鱼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亮丽的本色。

金鱼

泄殖孔观察

把金鱼翻过来观察鱼肚皮上的泄殖孔,雄鱼的泄殖孔狭长,雌鱼的泄殖孔比较大,呈圆形(可排卵),这种方法判断金鱼公母是最准确的,提醒大家一定要轻拿轻放金鱼,鱼儿胆子小,惊吓会生病。

金鱼

鱼鳍区别

雄鱼的鱼鳍和雌鱼不同,比较粗壮,如果一条金鱼的鱼鳍带有弯曲,并且比较粗,再符合以上的特征,这条鱼就有可能是雄鱼,雌鱼的鱼鳍比较短,另外在繁殖期看追星也不错,有追星(小白点)的就是雌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