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茶饼不是茶,茶饼不是茶小说顾若娇

普洱茶都是茶饼吗?

普洱茶都是茶饼吗?

不是的,有饼茶,有沱茶!

是不是所有的茶都有茶饼式的?

是不是所有的茶都有茶饼式的?

不是

如何鉴别普洱茶

如何鉴别普洱茶

近几年来,随着 普洱茶热 的兴起,所以很多人也开始接触普洱茶。对普洱很多人是一无所知,为了让你对普洱茶有更多的了解。今天就为你讲讲鉴别普洱茶的方法。

普洱茶首先看外观,不管是茶饼、沱茶、砖茶,或其它各种外型的茶,先看茶叶的条形,条形是否完整,叶老或嫩,老叶较大,嫩叶较细。若一块茶饼的外观看不出明显的条形(一片片茶叶形成的纹路),而显得碎与细,就是次级品制作的。

第三看汤色。好的普洱茶,泡出的茶汤是透明的、发亮的,汤上面看起来有油珠形的膜。不好的,茶汤发黑、发乌。

第四要闻气味。清香味出不出的来,有没有回甘。陈茶则要看有没有一种特有的陈味,是一种很甘爽的味道,而不是臭仆味。

若可以试泡的话,看泡出来的叶底完不完整,是不是还维持柔软度。还有以茶饼而言也要注意是否内外品质如一,而不是那种好茶在外茶渣在内盖面茶。

判定普洱茶的基本品质,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品质正常,无劣变,无异味;普洱茶必须洁净,不含非茶类夹杂物;普洱茶不得着色,不含添加剂;普洱茶饼的外形要平滑、整齐、厚薄匀称等。

有一钟全由芽茶做出的泛白的普洱茶,看起来与一般褐黑的普洱茶熟饼颜色不同,也与带青的生饼颜色不同,这种茶饼算是普洱茶中的极品,在一般普洱茶专卖店不易见到。

此外,在判定普洱茶的年份方面,陈茶在市面上已经不多,同时判断上并不容易,民众在购买时应多注意。原则上,普洱茶饼散发出来的气味,可以做为判断年份的参考之一。有甘醇气味的应该有五到十年的陈放,气味平平不带杂味的有三到五年,带有生味与杂味的,就属于新饼了。

如何鉴别普洱茶饼

普洱茶呈现出宝石红,玛瑙红、琥珀红,泛青黄或者褐黑都是正常的颜色。茶叶泡过之后的茶叶渣,有弹性,叶子伸展度好的比较厚实的是等级比较高的普洱茶。 鉴别普洱茶的好坏具体如下: 第一,看外观,不管是茶饼、沱茶、砖茶,或其他各种外形的茶,看茶叶的条形是否完整,叶老或嫩,一般老叶较大,嫩叶较细。若一块茶饼的外观看不出明显的条形\(一片片茶叶形成的纹路\,而显得碎与细,就是次级品制作的。 第二,看茶叶显现出来的颜色是深或浅,光泽度如何。正宗的普洱茶是猪肝色,陈放五年以上的普洱茶就有黑中泛红的颜色。 第三,看汤色。好的普洱茶,泡出的茶汤是透明的、发亮的,汤上面看起来有油珠形的膜。品质较差的普洱,茶汤发黑、发乌。 第四,闻气味。生茶要看清香味出不出得来,有没有回甘。陈茶则要看有没有一种特有的陈味,是一种很甘爽的味道。 而普洱茶饼散发出来的气味,也可以作为判断年份的标准之一。有甘醇气味的应该有五到十年的陈放,气味平平不带杂味的有三到五年,带有生味与杂味的,则属于新饼。 不过,普洱的年份只能对生茶普洱而言,湿仓生茶、干仓生茶、熟茶干仓存放都影响着普洱茶的真实年份。熟茶普洱在制作上发酵已经停止了,无年份可言

怎样区分茶叶的优劣?

看茶首先看外观,不管是茶饼、沱茶、砖茶,或其它各种外型的茶,先看茶叶的条形,条形是否完整,叶老或嫩,老叶较大,嫩叶较细。若一块茶饼的外观看不出明显的条形(一片片茶叶形成的纹路),而显得碎与细,就是次级品制作的。

第二要看茶叶显现出来的颜色,是深或浅,光泽度如何。正宗的是猪肝色,陈放五年以上的茶就有这样的黑中泛红的颜色;第三看汤色。好的茶,泡出的茶汤是透明的、发亮的,汤上面看起来有油珠形的膜。不好的,茶汤发黑、发乌;第四要闻气味。清香味出不出的来,有没有回甘。陈茶则要看有没有一种特有的陈味,是一种很甘爽的味道,而不是“臭仆味”。若可以试泡的话,看泡出来的叶底完不完整,是不是还维持柔软度。还有以茶饼而言也要注意是否内外品质如一,而不是那种好茶在外茶渣在内“盖面茶”。

普洱小茶沱是不是比茶饼茶砖差

不一定的,看原料了. 沱茶不也是用散茶压制的么.厂家用好原料,品质就高.用垃圾料,品质就低. 如果是用勐海料,发酵得好的宫廷或一级茶,那出来的沱就是超高级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