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茶壶开壶方法,建水紫陶茶壶开壶方法

新买的紫砂壶要怎么开壶

新买的紫砂壶要怎么开壶

热身:

首先将刚买回来的紫砂茶壶,用沸水内外冲洗一次,将表面尘埃除去,然后将茶壶放进没有油渍的煲,加3倍高度的水煮两小时,这样茶壶的泥土味及火气都会去掉。

2.降火:

将豆腐放进茶壶内,放一倍水煮1小时。豆腐所含的石膏有降火的功效,而且可以将茶壶残余的物质分解。

3.滋润:

将买回来的甘蔗切开后,放在煲内。没有甘蔗,可以放些糖,然后再煮1小时。甘蔗的天然糖分,能够让茶壶得到前所未有的滋润。

4.重生:

最后便是挑选自己最喜欢的茶叶,放人茶壶内煮1小时。最好是龙井茶叶。这样茶壶便不再是“了无生气”的死物,脱胎换骨后,吸收了茶叶精华,第一泡茶已经能够令茶人齿颊留香。

复杂是复杂了点,但好的紫砂壶就得这样用的。

还提供一个简易开壶方法:

将壶身同壶盖分离,置于锅中,煮至将沸之时,置入茶叶,温火一段时间,自然凉干即可。

此法适合于像汉典茶具这类泥土味不是很重品质较好的原料紫砂壶壶,用于冲泡铁观音等茶。方便易行。但是一些品质一般的紫砂壶就不要偷懒了。

优壶网不错,相信你买到的是好壶。

茶具第一次怎么开壶呢?

茶具第一次怎么开壶呢?

按照习惯正常开壶就是了

紫砂壶开壶如何开壶?

紫砂壶开壶如何开壶?

1;用自来水流水冲泡一下壶.小点水.你会看见大小气泡的,我冲了十分钟.你随便.2;用清水煮壶.一小时.先冷后热.小心壶盖.我用纱布包了一下.时间到.那出来.3;用豆腐,壶里塞满就好了.外面不用的.一小时.那到外面放凉.见过有人把豆腐该为人参和甘草.颜色深红有香气.同样去火气的.4放甘蔗.没有放糖吧.一小时.那到外面放凉.5;定味.放茶叶煮一小时.冷了在拿出来.好了.可以了.记得挑个吉日哦.

传统开壶方法简介

这种方法 网上一直有传但是 据宜兴当地朋友说 宜兴当地没有这种开壶方法,其中使用豆腐和甘蔗根会让新壶在一开始就有光亮的外表,但是长期·····不多说了总结,开壶时加老豆腐和甘蔗只会掩盖此壶可能有的问题,但又在根本上解决不了其已存在的问题.

新买的紫砂茶具如何开壶

艹 作为宜兴做茶壶的 我看到这种开壶的办法 我真佩服现在的人的智慧 话说 我们宜兴本地做茶壶的 开壶方法都是 直接 开水冲一遍 茶水在冲一遍 完成了

请问紫砂壶开壶方法

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繁琐,用清水煮开后放置一边等水温冷却后将壶彻底清洗干净后即可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