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宠物猪小香猪(宠物猪小香猪日常)

宠物德国小香猪

宠物德国小香猪

小香猪在猪家族中属于“天资聪颖”一类,活泼好动,很通人性,会认主人,只要主人对它好,他也会以优秀的表现来回报主人.出生后就会用嗅觉辨别主人,对生人很是警惕.它的“眼神”不佳,嗅觉和听觉十分出色,能像狗一样凭嗅觉找到主人的身边.作为猪中“贵族”,香猪非常喜爱干净,出生后就知道如厕有专门地点,决不会吃喝拉撒均在一处.好奇心强,杂食性,不挑食,可以吃猫食狗食,也可以吃稀饭,里面可以加青菜、胡萝卜等(但不要加荤食,它不好消化的),它会是您最理想的家庭宠物!

我想养小香猪,详细介绍一下

我想养小香猪,详细介绍一下

纯种小香猪不会的,如果能长大,肯定是假的,有很多拿猪仔来冒充骗钱的. 香猪的识别: 香猪一活动就会出汗,一出汗就会发出一种很像桂花的香气,故名香猪.所以抱在身上不会像其他宠物一样有种怪味,很受一些姑娘的喜爱.香猪一般不大,最多能长到4公斤,寿命一般可活10年左右. 黑白的,价格在200-500左右 不过是不是小香猪最好找懂行的人给你看看 网上的也不要太相信视频 很多买回来之后养着养着就成了肉猪“两头乌” 其实香猪的体味比较大的 便便也很臭 如果lz想养宠物可以考虑去当地的流浪动物救助站 那里有很多聪明可爱的动物渴望着大家

宠物香猪好不好养

宠物香猪好不好养

了解,小猪出生时只有400多克,四个月大就会基本定型,一般5个月发育成熟。因采用了基因控制技术,它的体重不会超过5公斤,而且丝毫没有难闻的体味。这种宠物猪很容易喂养,平时,它吃狗粮或者猫粮,食量不大,也喜欢吃一点水果和蔬菜,比如西瓜、西红柿等。如果照顾细心点,活10年不成问题。 据悉,这种小猪在广州最先是在番禺新垦的万亩葵园里与人们见面,饲养员介绍说:“猪其实是种很聪明的动物,智商不下于猫狗,可以像训练狗一般训练猪。平时只要一叫它们,它们马上就跑过来,跟在后面走,很是乖巧。”养过小猪的麦小姐说,香猪很喜欢和人一起外出散步,但头几次外出时,最好牵着它走,等它习惯周围的环境,以后它就会像个小“影子”一样,寸步不离地跟在你身边,散步时最可爱是它小跑时憨态可掬的样子。不过有点娇气,抱的时候要讲究姿势,不然就像初生孩子一样,发出不满的叫声。 宠物猪很爱干净,如果主人愿意,它最喜欢的睡觉地点在睡主人的枕边。平时可以用干净柔软的垫子专门为它铺个小床。另外,还要给小猪一个固定的地方上厕所,只要训练几次,它就能记住“应该上哪儿去方便”。 这种小香猪在广州市场上越来越多,主要集中在清平市场和芳村花鸟鱼虫市场,品种以日本、泰国和国产三个为主,进口香猪价格上千元,而且还要提前预订,国产香猪相对实惠,两百元左右,还可以讲讲价。

小香猪好养吗?

切,答的什么嘛!!香猪就是迷你宠物猪.我家附近就有人养了一只.只要注意营养,水的干净.多遛遛应该也不难吧!!

谁养过小香猪?到底能长多大?大家来说说到底好不好玩??我想养一只

最大不超15斤。

小香猪(英文:The little pig),别名迷你猪,民间美其名曰”七里香””十里香”。

它原产于少数民族山区。小香猪的突出特点是体型小、体重小。古时虽有饲养但数量极少,仅做”贡品”专供皇亲贵族享用,不许百姓食之,从而限制了香猪的发展。

解放后,濒临灭绝。直到八十年代末,全国畜禽资源调查时方被发现,当时仅存几十头。

小香猪与其他猪种不同,它是在特定自然环境和农牧业水平较低的环境中,经过长期近亲交配繁殖选育而成的,外观特点是短、圆、肥。

毛有光泽。头长额平,额部皱纹纵横,耳朵较小、薄且向两侧平伸,耳根硬,背腰微凹,腹大而圆,四肢细短,尾巴细长似鼠尾。

香猪体躯短而矮小,被毛全黑,个别有唇白和肢端白。颈部短而细,头长额平,额部皱纹纵横,耳朵较小、薄且向两侧平伸,耳根硬,眼周围有一粉红色眼圈。

背腰宽而微凹,腹较大下垂,四肢细短,尾巴细长似鼠尾。品种较纯的香猪眉心有明显白斑,黑色部分仅存在于头部和尾部,背部无黑斑。母猪乳头多为5对,少数6对。后躯丰满,四肢短细,前肢姿势端正,后肢多卧系。

宠物猪小香猪好养吗

一般还行,要先让它适应你.

小香猪好养殖吗?

小香猪,容易饲养

饲养技术如下:

1.建好猪舍应选择地势干燥,背风向阳,平整的地方建造猪舍。猪舍的形式采用单列式或双列式均可,但必须用砖石砌墙,水泥抹面,以便冲洗打扫,保持猪舍清洁。小香猪的猪舍应比一般猪舍建造高一些。根据小香猪饲养户的经验,每头小香猪应占地0.8平方米,每个圈养8头~10头适宜。猪舍外应设排粪场,排粪场的面积应比猪舍大一点,按每头猪1.5平方米计算,10头猪应建15平方米的排粪场。夏天猪要搭遮荫的凉棚。冬天要用塑料棚以提高室温,这是养好小香猪的一个重要条件。

2.强化哺乳仔猪管理饲喂好仔猪是提高成活率和商品猪的关键,小香猪出生后,要固定好母猪的乳头,让仔猪吃好初乳,并加强保温,让其早开食,一般出生4天后就可补喂精饲料,一月龄后就要及时注射猪温、猪丹毒、猪肺疫疫苗。

3.科学饲养成猪小香猪活泼好动,又胆小怕惊吓,所以要保持安静、干燥、洁净的饲养环境。以大麦、米糠、麸皮等饲料为主饲喂。但对断奶的仔猪要饲喂配合饲料,其饲料配方为:玉米10%,米糠50%,豆饼8%~10%,麸皮30%,面粉1%,食盐0.5%,每公斤饲料应含有消化能10.5兆焦,粗蛋白质16.2%。为了提高饲料报酬,尽快达到商品猪的标准,应实行科学饲喂,一是要定时,每日4餐,从早上7点开始,每隔4小时一次;二是定量,对体重20公斤以上的猪,按其体重的4.5%投料,20公斤以内的猪八戒按其体重的3.5%投料.同时做到前敞后限,即2月龄让其多活动,促其长架子,2月龄以后,限制其活动,促其长膘,以保证较高的出肉率。

4.注意防疫治病,一是无病早防,每天冲洗粪便1次,夏搭凉棚遮阳,冬扣暖棚保温,经常刷洗食槽、水槽,定期消毒猪舍;二是有病早治,特别是要注意防治仔猪副伤寒病。

5.适时出栏仔猪饲养5周龄~7周龄后,就可作为烤猪原料上市(阉割后,也可以作为宠物猪),此时就应及时出栏,如果出售种猪,则按规定时间出栏即可。

宠物小香猪是不是真的长不大

你买的时候看看牙齿,如果长完牙的就是小香猪了,是真的,我朋友是卖宠物的哦!

如何养好小香猪

小香猪饲养指南

起始篇

问:我想买小香猪,但是担心它会长大哎

答:那就不要买了。

问:买来后,小香猪会不会长大啊?

答:那是当然,肯定要大点的。

问:小香猪身上有传说中的香味吗?

答:没有

问:小香猪真的像介绍里说的那么好养吗?比狗还好养?

答:不完全是,介绍里总是吹的天花乱坠的,只有养过才知道,特别是NIAO。

所以说养猪有风险,请准备养猪的朋友考虑成熟。

生活篇

问:小香猪平时吃些什么呀?

答:尽量弄清淡型的,主食为干净的泡饭,粥,水。辅食为干净的切片面包,饼干。水果为苹果,生梨,西瓜……

问:我想给小香猪吃得更好些,给它吃点鸡肉之类的荤菜可以吗?

答:不可以!切记条件再好也别给猪吃荤的,否则会消化不良,到处乱拉

问:小香猪是不是很怕冷啊?

答:是的。平时要注意好保暖工作,尽量弄些柔软的被毯,受凉的话猪猪也会打喷嚏的哦。

问:小香猪的屎是不是很臭?

答:是!

问:为啥我家小猪跟我一点也不亲呐?

答:因为它还没跟你熟。小猪胆子很小,怕生,只要多花点时间在它身上就OK啦。

以下附上“我是猪我孤独”的辩猪心德,请大家观赏,掌声鼓励!(P哩叭啦……)

香猪很可爱,但是大家最担心的问题恐怕是买到假的香猪,结果疯长。买之前也查了些如何鉴别香猪的资料,但是偶发现实际买的时候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因为从前没见过香猪实物,无法作出判断,某些标准也很难判别。

下面我就经验谈谈如何简单鉴别香猪(这里的香猪指中国品种的香猪,不代步其他品种的),个人看法,不担保一定对哈:

香猪和两头乌一样,都是两头黑色的,区别是:香猪背上那块比较大,而两头乌背上黑色那块小多了(或者就屁股有);

香猪背上黑色那块的边缘是黑皮白毛;

香猪眉心一般有白斑(也听说过没有的),但是买的时候要小心是染色的;

香猪的耳朵比较小,直立的,肉猪的较大;

香猪头上皱纹明显,肉猪皱纹不明显的;

以上都是表象,后来我突然想到有个法子也许很管用,那就是看猪猪的牙齿,想想外面卖的猪猪一般3斤左右,3斤左右的香猪牙齿都长齐了的,而肉猪的牙齿都没长齐呢。

中国品种的香猪价格一般300左右(不同地方的价格不太一样),如果太低的价格就要考虑考虑。

养泰国小香猪的注意事项。

泰国小香猪和平时所见的小猪一模一样,只是个头很小,通体黑白色。

据了解,它出生时只有400多克,因采用了基因控制技术,它的体重不会超过5公斤。

很容易喂养,喜欢吃一点水果和蔬菜,比如西瓜、西红柿等,平均寿命在10年左右。

这种迷你小香猪,产地泰国,而且都有自己的“护照”。

迷你猪简介:

·中 名 :迷你猪

·学 名 :Sus barbatus

·英 名 :Black Small-eared Pig

·分 类 :哺乳纲 偶蹄目 猪科

·分 布 :原产于泰国。

·寿 命 :10-12年

体态特征:

浑身白色偏粉,头部、背部、尾部是黑色,身体遍布刚毛,也有比较柔软的细毛,尾巴有短毛,夹发明显,幼体有条纹;体型圆胖成水桶状,脖子短,口鼻部突出,鼻尖好像被切断了一样,末端有一块圆盘状的软骨,眼睛小,耳朵长,十分可爱。没有体臭,浑身有股淡淡的香气。

因为个小,一般为七八斤重,大点的十几斤重(最大长到30-40CM左右,体重最重15-20斤左右),人们亲切地称其为“迷你小香猪”。

个性特征:

*天性聪明,活泼好动,好奇心强。

*很通人性,会认主人,只要主人对它好,他也会以优秀的表现来回报主人。

*喜欢和主人一起出去散步。

*很爱干净,会固定地方大小便。

*杂食性,不挑食,可以吃剩菜剩饭。(建议只给一些米饭、稀饭及青菜,不要给它吃晕菜和油腻的东西)

养迷你猪的10大理由:

1.性情温顺,比狗狗更可爱。

2.抵抗力强,极少生病。

3.不用办证,不怕打狗队

4.吃素食,吃得少,经济省钱

5.认主人,对主人忠心

6.嗅觉比狗强10倍

7.爱干净,无体臭

8.短毛,不易滋长病菌,干净,会固定地方大小便,轻松打理。

9.很安静不会乱叫,不扰邻。

10.2006年最流行的宠物,显现个性

迷你宠物猪在日本、台湾、香港、广州非常流行,已成为宠物时尚,是非常理想的家庭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