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抽水泵抽不上水是什么原因,抽水泵抽不上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水泵抽不上水的原因

水泵抽不上水的原因

水泵抽不上水就是进气了,也就是进水管处有空气进入,那就行不成真空,所以就抽不上水来了,检查一下进水管接头处.

水泵为什么抽不上水?

水泵为什么抽不上水?

水泵抽不上水一般有两个:

1.进水管和泵体内存在空气。

2.计量隔膜泵当中的离心转速泵转速过低这两个原因导致的。

水泵抽水的原理如下:

1. 利用安装在泵轴上的叶轮高速旋转,叶片与被输送液体发生力的相互作用,使液体获得能量, 以达到输送液体的目的。

2. 叶片泵按叶轮的工作原理分为:离心泵、轴流泵和混流泵三种基本类型。离心式常用于卧式泵,轴流泵和混流泵常用于立式泵。

3. 离心泵由于叶轮在充满水的泵壳里不停地旋转,叶轮上叶片之间的水受到离心力的作用做离心运动,以一定的速度和压力冲向壳体,经壳体中的流道流入水泵的出水管路,与此同时,叶轮的中心部位形成真空,吸水管路的水在大气压力的作用下,流入叶轮中心部位来填补这个真空区域,流入叶轮中心部位的水又受到离心力的作用后,又经壳体中流入水泵的出水管路。这样,只要吸水管路能保持有水的补充和叶轮不停的旋转,就完成了水泵的连续输送水的过程。

抽水机抽不上水是什么原因?

抽水机抽不上水是什么原因?

1、下水管有漏气;或逆止阀损坏. 2、自吸式离心泵叶轮间隙大.

水泵什么原因会抽不上水.

1、填料过热

多因填料压得太紧,冷却水进不到填料内,或轴表面损坏。可采取适当放松填料、清理封管堵塞等措施。填料磨损必须更换新的。安装前在机油内浸透,逐圈装入,切口要错开,这样可减少漏水。

2、水泵不吸水或不排水

其原因多为底阀卡死,滤水部分淤塞,吸水高度太高或吸水漏气,也可能因转向不对,叶轮流道堵塞等。通过逐一检查后,可分别采取修理底阀、清除淤塞物、纠正转向、清洗叶轮等措施处理。

3、水泵剧烈振动

可能电动转子不平衡,或联轴器结合不良,轴承磨损弯曲;也可能转动部分零件松动、破裂;也许是因管路支架不牢固等。可分别采取调整、修理、加固、更换等办法处理。

4、管路漏水或漏气

可能安装时螺帽拧得不紧。若渗漏不严重,可在漏气或漏水的地方涂抹水泥或用沥青油拌和的水泥浆。临时性的修理可涂些湿泥或软肥皂。

5、接头处漏水

若在接头处漏水,则可用手拧紧螺帽。漏水严重的必须重新拆装。最后一圈填料装好后,要装紧压盖,运转时再调整松紧度。

扩展资料

1、如果水泵有任何小的故障切记不能让其工作。如果水泵轴的填料完磨损后要及时添加,如果继续使用水泵会漏气。这样带来的直接影响是电机耗能增加进而会损坏叶轮。

2、如果水泵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强烈的震动这时一定要停下来检查下是什么原因,否则同样会对水泵造成损坏。

3、当水泵底阀漏水时,有些人会用干土填入到水泵进口管里,用水冲到底阀处,这样的做法实在不可取。因为当把干土放入到进水管里当水泵开始工作时这些干土就会进入泵内,这时就会损坏水泵叶轮和轴承,这样做缩短了水泵使用寿命。当底阀漏水时一定要拿去维修,如果很严重那就需要更换新的。

4、水泵使用后一定要注意保养,比如说当水泵用完后要把水泵里的水放干净,最好是能把水管卸下来然后用清水冲洗。

5、水泵上的胶带也要卸下来,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后在光照处晾干,不要把胶带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水泵的胶带一定不能沾上油污,更不要在胶带上涂一些带粘性的东西。

6、要仔细检查叶轮上是否有裂痕,叶轮固定在轴承上是否有松动,如果有出现裂缝和松动的现象要及时维修,如果水泵叶轮上面有泥土的也要清理干净。

参考资料

搜狗百科-水泵

水泵不上水原因?

原发布者:大西洋泵业

各种水泵抽不上水的原因立式管道泵转速过低1.人为的因素。有相当一部分用户因原配电动机损坏,就随意配上另一台电动机带动,结果造成了流量少、扬程低甚至抽不上水的后果。2.传动带磨损。有许多大型离水泵采用带传,因长期使用,传动带磨损而松也,出现打滑现象,从而降低了水泵的转速。3.安装不当。两带轮中心距太小或两轴不太平行,传动带紧边安装到上面,致使包角太小,两带轮直径计算差错以及联轴传动的水泵两轴偏心距较大等,均会造成水泵转速的变化。4.动力机维修不录。电动机因绕组烧毁,而失磁,维修中绕组匝数、线径、接线方法的改变,或维修中故障未彻底排除因素也会使水泵转速改变。磁力泵的吸程太大有些水源较深,有些水源的外围地势较平坦处,而忽略了水泵的容许吸程,因而产生了吸水少或根本吸不上水的结果。要知道水泵吸水口处能建立的真空度是有限度的,绝对真空时的吸程约为10米水柱高,而水泵不可能建立绝对的真空。水流的进出水管中的阻力损失过大有些用户经过测量,虽然蓄水池或水塔到水源水面的垂直距离还略小于立式离心泵扬程,但还是提水量小或提不上水。其原因常是管道太长、水管弯道多,水流在管道中阻力损失过大。其原因常是管道太长、水管弯道多,水流在管道中阻力损失过大。一般情况下90度弯管比120度弯管阻力大,每一90度弯管扬程损失约0.5~1米,每20米管道的阻力可使扬程损失约1米。排污泵的其他因素的影响1.底阀打不开。通常是由于水泵搁置

抽水机抽不起来水是啥原因?

水泵或电机出了问题,多半是水泵的问题,找技工修理.

水泵抽不上水是什么原因?

水泵如果不上水,原因有很多种.你看下这篇文章看对你有用没有? http://www.scdjb.com/lxbbss/

水泵为什么总是抽不上水?

1、测量你的电压,可能电压降太大,造成电机转速下降; 2、观察井里水位,是不水位有变化;

抽水机抽不上来水

可能的情况有两种,1. 水泵扬程不够;2.叶轮出现问题

为什么水泵打不上水

在水泵正常的情况下 就是水泵扬程距离短了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