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醇基燃料(醇基燃料是什么东西)

醇基燃料是什么?有人做过这个项目吗

醇基燃料是什么?有人做过这个项目吗

醇基燃料就是以醇类(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质为主体配置的燃料.它是以液体或者固体形式存在的.它也是一种生物质能,和核能、太阳能、风力能、水力能一样,是各国政府目前大力推广的环保洁净能源;面对石化能源的枯竭,醇基燃料是最有潜力的新型替代能源,深受各国企业组织的青睐.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楼主可以去山西川峰科技商贸有限公司了解,专业的主要生产:生物醇油,纳米醇基燃料,纳米复合柴油、纳米复合汽油,新型醇基燃料等.现在有加盟合作,条件都很好的.我有个朋友做化学方面的,去年就代理了,做得很好的.

醇基燃料是什么样的燃料呢

醇基燃料是什么样的燃料呢

对于我们行内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之所以有这么多名字,就是为了更好的卖技术,生物醇油 醇基燃料 醇基混合燃料等等,主原料都是甲醇 和水来勾兑的,其次就是其他的化学原料助剂的添加而已. 有疑问可以百度:新乡绿源客服

有谁知道醇基燃料

有谁知道醇基燃料

网上找到的一些资料.

醇基燃料的主要原料粗甲醇,醇基燃料是为当今民有燃料发展的一大热点,这种技术的推广已引起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我国的醇基燃料目前主要还是用于灶具,但是目前我国醇基燃料及灶具发展存在不少问题,例如燃料配方复杂,没有执行统一的标准,燃料中大量掺水和一些有害物质。

目前醇基燃料有三种:

⑴醇水型燃料。就是燃料中含有20%以上的水。甲醇燃料本身就已热值较低,再加上水,使得燃料的热值更低。许多搞醇水燃料的单位声称水加到醇里,再加一定的催化剂可使水分解,产生氢气提高热值。这是一种违反科学原理的错误概念,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所见到醇水型燃料,使用效果都很差,热值根本达不到“醇基民用燃料”行业标准的技术要求,而且使用这种醇水型燃料的灶具气化效果都不好,且灶具结构设计复杂。我们认为这种燃料不能推广。

⑵醇烃型燃料。这种燃料主要给粗甲醇加10%的烃类物质来提高燃料的热值。由于加烃类物质,使得醇基燃料贮存与使用时容易产生分层,适当加入助溶剂使醇基燃料与烃类均匀混合不致分层。目前这种燃料使用的较多,但这种燃料的推广一定要控制燃料的配方,最好是不超过3元(不计水)组合成份的燃料配方,即甲醇–助溶剂–烃类。严禁加入有害的有机化学产品作为添加剂,使得配方复杂化。同时最好控制水的含量不超过10%,烃含量应与灶具相适应。

⑶醇醚型燃料。醇醚燃料技术是主要由化工部西南化工研究院开发的,这种燃料的特点是将二甲醚大部分溶在甲醇及水中,同时由二甲醚在钢瓶中产生原料供应所需的压力,这样就避免了现有醇水、醇烃型燃料在点火过程中需要外预热与加压的过程,是一种很有前途的燃料。但由于二甲醚成本较高、贮存困难,而且燃料中含较多水,使配套的灶具燃料产生困难,故现在难于推广。我们认为醇基燃料现宜推广上述第二种醇烃型燃料,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步推广含水较低的醇醚型燃料。

醇基燃料是生物醇油吗?

生物醇油是以醇基燃料为基础新开发的一种环保生物燃料,在常温常压下储存、运输、使用,无需高压钢瓶存储,只用普通金属或塑料容器存储.传统的醇基燃料热值低,耗量大,浪费多,没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其次醇基燃料稳定性差,易挥发.生物醇油它不仅很好的解决了醇基燃料热值的不足、用量大的历史问题;而且,它首次解决了醇基燃料不稳定,易挥发、不安全的问题.加入2‰即可提高醇基燃料1/3左右的热值.产品通过国家质检部门检测,并通过试点推广使用,其技术性能和安全指标符合民用燃料的要求,是一种理想的绿色环保燃料.它的热值高达8600大卡/千克,完全可以替代厨房用的柴油、液化气.

醇基燃料属不属于危险化学品

醇基液体燃料主要是以甲醇、乙醇为主混配的液体燃料,甲醇是最简单的饱和脂肪酸,分子式CH3OH,相对分子质量32.04 在常温常压下,纯甲醇是无色透明,易挥发,可燃,略带醇香味的有毒液体.目前的醇基 液体燃料大多数是甲醇为主也有加入少量的工业乙醇,众多的清洁燃料中,醇基燃料由于具有来源广泛、丰富、排放低、燃烧彻底清洁卫生、节能环保深受用户的欢迎. 所以不算.

醇基燃料和生物醇油有什么区别?

醇基燃料是以甲醇为基础的一种燃料所以叫"醇基燃料",因为甲醇是煤制或者天然气制,煤和天然气属于生物质能,所以也可以叫做"生物醇油"!因为之前我朋友也想做做这个所以我陪他去了解一山东人和环保燃料公司,他们的态度很好,一对一的指点.

醇基液体燃料有什么优点?

醇基燃料燃烧后的产物只有水和二氧化碳,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减少了石油等化石燃料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能源危机.

醇基燃料使用的是什么型号的甲醇

一般醇基燃料只要有68度以上的就可以正常燃烧,醇基燃料主要用在酒店饭店作为燃料来使用.一般80度 85度 就可以的,燃烧机里面就92度以上就可以的,而且要用工业添加剂.

醇基燃料实用吗

很实用的

醇基燃料的缺点

醇基燃料乳化剂配方成本高刺鼻,熏眼,一个小时的用量太大,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