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纯牛奶过了保质期能喝吗(纯牛奶过了保质期5天还能喝吗)

纯牛奶过期还能喝吗

纯牛奶过期还能喝吗

不要喝了。但是过期牛奶可以用来护肤。

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作用。不过要注意的是,过期的牛奶如果已经结块,就不要使用,因为乳酸不会结块,会结块的是牛奶蛋白,对于去角质或是保湿没有效果。

不能喝了但是还有其他的用途: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2.擦拭地板。把过期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的牛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4.浇花。如果过期的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5.擦拭皮制家具。

希望可以帮到您。

纯牛奶过期还能喝吗?

纯牛奶过期还能喝吗?

中毒应该不至于,但是里面细菌太多了,而且过期牛奶和酸奶不一样,酸奶所增长的主要是乳酸菌之类的,而过期牛奶什么细菌都可能有,所以还是不要喝的好.

纯牛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纯牛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药的有效时期是15年,但是为了防止意外,就会说明过期时间.牛奶也是一样的,牛奶更容易变质,过期时间久了就不能用了,但是可以洗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