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大头虾是海虾还是河虾(大头虾是海虾还是河虾图片)

问:大头虾是河虾还是海虾

问:大头虾是河虾还是海虾

大头虾是属于河虾.河虾广泛分布于我国江河、湖泊、水库和池塘中的河虾,又称青虾,学名叫日本沼虾,是优质的淡水虾类.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食品,颇得消费者青睐.河虾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广泛用在化妆品、食品添加、以及药品.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经考察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大头虾是海产品吗?

大头虾是海产品吗?

大头虾不是海产品是池塘等地方养殖出来的

请问”大头虾”是河虾,还是海虾??

请问

系河虾黎架^^只手一大一细果种呀ma…..

基围虾是海虾吗?大头虾是河虾吗?

基围虾是淡水育种、海水围基养殖的,其得名原因是“围基养殖”.基围虾形态像对虾,但它的壳比对虾软,体形没有对虾大,一般如中指大小,广东沿海的河口海区产量较高,且体肥壳薄、肉质鲜美爽口. 大头虾是河虾

大头虾属于海鲜吗

大头虾是海虾.海虾以白虾为主要品种,河虾以沼虾为主要品种,它们都属于长臂虾科,外形非常相似,但其滋味和质感却颇有差别,因此市场价格也相差较大.海虾包括对虾、九节虾、基围虾等,个头较大,身体白色透明,微有蓝色或红色小斑点,外壳很薄,但比较硬.由于生长在海水环境,其含盐和含碘量都相比河虾略高一些,且通常受污染较小.河虾以青虾为主,虾体呈青绿色,带有棕色斑纹,外壳很薄且较软.虽说个头较小,但蛋白质含量毫不逊色于海虾,钙质含量也更高

大头虾虾属于海鲜吗

大头虾属于海鲜. 大头虾这个名词来自广东,这个词语是粤语里的高频用词之一. 罗氏沼虾,因为头比起基围虾要大很多.因此,在有些地方称罗氏沼虾为大头虾.

大头虾是什么虾啊

红壳虾(舟山叫法),现在价格有点贵,因为是禁渔期.相比较别的虾,就有些便宜. 虾的营养分析 1.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请问鸡尾虾和大头虾是属于淡水虾还是海水虾

淡水也有的

常吃的几种虾的名称

1、对虾

基本上提到「海虾」,如果不特意标明,那基本上指的就是对虾。这种虾,吃的多,俗名也多,像青虾、明虾等,说的都是对虾。

「对虾」这个称呼,严格说来,指的是一类虾。我们常吃的,是对虾属下的「东方对虾」,也叫「中国对虾」。除此之外,还有产于厄瓜多尔的「凡纳对虾」,在我国被称为「白脚虾」;产于南美太平洋沿岸的「白对虾」;产于印度洋的「短沟对虾 」等等。

2、南极虾(磷虾)

生活在南极的动物们,凡是食肉的,像企鹅、鲸鱼等,食谱里都会有这种虾。这种虾不大,但数量惊人。它们为南极生态圈提供了最主要的优质蛋白来源,现在远洋渔业发达了,我们也能经常吃到这种虾。

3、北极虾(北极甜虾)

学名「北方长额虾」,是超市进口海产中常出现的虾类。

顾名思义,这种虾产于北极,而且是一种深海虾,渔船小了还捞不到,只有上万吨能够拖动深海渔网的大型渔船才能捕捞。这些虾捕捞出水之后,马上会被熟制加工,而后贩卖到世界各地。

大家平时超市里买到的北极虾,其实已经是熟制的了,理论上解冻就能吃。不过为了预防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还是热水过一下更加保险。

4、河虾

当「河虾」这个词儿指代「河里生长的虾」时,它是一类虾的总称。

但我们最长见到的「河虾」,专指那种有两支长臂的,学名叫「日本沼虾」。这种虾属于「长臂虾科」,这个门类下除了我们常吃的「河虾」,还有一种体型比它大很多的「罗氏虾」。这种虾也被称为「金钱虾」或「马来西亚大虾」,幼年在淡水河水交接的地方生长,成年后返回淡水。

5、白虾

这种虾,包邮区以外的朋友们知道的可能不多。它的学名叫「秀丽白虾」,以太湖产的最为有名,是「太湖三白」之一。活着的白虾,其实一点也不白,而是通体透明的。煮过之后端上餐桌,才真正是白米色的。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对虾

搜狗百科:南极虾

搜狗百科:北极虾

搜狗百科:日本沼虾

搜狗百科:白虾

大头虾是什么来的

总是思考,结果一个头两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