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地插替代方案,地插在图纸中用什么符号表示

变频空调要接地线小区没有地线怎么代替

变频空调要接地线小区没有地线怎么代替

楼层不高的话用个长钉子订在墙上绑上2.5的线就可以做地线了!这方法我 都是这样做的!可以用!

家中电线没有地线

家中电线没有地线

市面上有很多假电线,装修的时候稍不注意就很容易买到差的,买到假电线亏钱是少,最恐怖的是影响家里的电路,可能造成生命财产安全,告诫各位买电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现在有很多人都会把这些交给装修公司,但是你能确保装修公司都有良心吗?或者有这份用心吗?不能!奉劝各位,电线还是要自己检查好。

当初我家装修的时候我对装修公司很有信心,什么都交给他们,后来我和朋友去监工时,朋友看到我家的电线,当面质疑装修师傅,还叫我赶紧换一批好的电线,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被吓到了,立即打电话给负责人,并以合同条例要求,争辩了一番装修公司才答应换一批好的电线。其实检验电线的好坏很简单,只要拆开了就可以看就可以知道你所用的电线的质量如何。

看铜丝的质量,首先就要把塑料皮给扒开看一下里面的同铜丝是不是紫红色,色泽好不好,而且质地柔软,这就是好的电线。但是如果铜丝是紫黑色的话,光泽又暗淡,折一下就断的话,这不用说就是一些质量较差的铜丝,所以不能要。

还有要看绝缘套,优质的电线在外面都会有一种塑料皮,是因为如果铜丝被折断了,也会受到保护不会漏电,只要你那一段绝缘套来进行拉伸,如果发现绝缘套发白或者是断开,那就是说明这样的绝缘套的质量是很差的。

一般行业的人都知道,电线一定要有CCC验证,这是一个国家强制的产品认证,这些编码都是可以登录国家质检网站查询真伪的,所以一定不要买没有3c认证的产品,用电最看重的就是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作者处理并删除。

接地线可以用零线代替吗?

接地线可以用零线代替吗?

不能。原因如下:

1、结构的区别:

零线(N): 从变压器中性点接地后引出主干线。

地线(PE):从变压器中性点接地后引出主干线,根据标准,每间隔20-30米重复接地。

2、原理的区别:

零线(N): 主要应用于工作回路,零线所产生的电压等于线阻乘以工作回路的电流。由于长距离的传输,零线产生的电压就不可忽视,作为保护人身安全的措施就变得不可靠。

地线(PE): 不用于工作回路,只作为保护线。利用大地的绝对“0”电压,当设备外壳发生漏电,电流会迅速流入大地,即使发生PE线有开路的情况,也会从附近的接地体流入大地。

按照国标规定,二者相互绝缘; 零线是从变压器中型点直接引出的,地线是按照标准在大地中作的。这种系统为三相五线制供电系统。 零线可以进开关,地线不能 地线可以进行重复接地; 二者绝对不可以互换,否则,有触电危险。

三孔插座接地用什么方法是最最好的

工矿企业是三相四线制供电,三孔插座接地线完全可以用另线替代,家庭是单相供电就不能采样这方法,商品房可以接专门的接地体,在保护箱内.接自来水管子有以下问题,1现在好多水管采用塑料材质,2,假如是金属管,由于水表有的是塑料的,有的水表接头是塑料的造成接地回路电阻增加,失去保护功能.

地线代替零线偷电安全

1.如果电表火线与零钱按装正确,电路中没有按婊触电保护器,零线与地线连接没有问题,也不能形成偷电.2.如果电表火饯与零线按装正确,电路中己按装触电保护器.零线与地线不能连接,零、地两线一碰就跳闸,因为零线与地线之间有压差.3.如果电表火线与零线进线接错,由于电表内部2.4相通,这时就可以偷电.方法是电表4输出线与地线分别接插座L和N,这样把用电器插入插座使用电表就不走读数,形成了一火一地使用.

防雷和等电位连接的疑问?

1.首先我们要知道我门做防雷的最终目的不是泄流、也不是等电位,而是使设备减少或者避免因为雷击造成损坏或者人员伤亡。

2.其次我们要知道等电位连接和泄流是同样重要的。

现在步入正题,泄流的方法当然就是做接地了,可是当地土壤电阻率较高很难降阻或者降阻成本过高的时候,我们就要想其他的替代办法达到我们的最终目的,也就是我们最开始说的避免设备损坏人员伤亡。

3.那么怎么做呢,只有等电位连接这种办法了,因为在做好等电位连接的情况下,我们(人和设备)的脚下以及周围的电位是相同或者说是及其接近的,这种情况下是不会发生反击和产生跨步电压的,这样人和设备也就很安全了。

4.做好等电位连接包括在适当的地方安防雷设施(避雷器包括接闪器、引下线、接地(或等电位连接地网)、以及SPD)

5.但是为什么我门把这种方法放在最后才采用呢?是因为你人和设备在等电位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在你已经做好了等电位连接的地方是安全的,可是一旦跨出这个地方,或者说范围,在跨出的这个瞬间就很不安全了,因为外部的电位和内部的电位是不同的啊,所以,答案你也就知道啦,,,

6.呵呵,希望你能看明白,最终一句话总结一下:在条件不适合的地方不是不做接地而是不用将接地电阻值放在首位,接地还是要做的,最重要的是做好等电位连接,SPD等设备也要安装的。

请讲一下电源的历史!主要是电源接口的变化!从什么时候开始电源有辅助供电接口?

ATX电源是根据ATX标准进行设计和生产的,从最初的ATX1.0开始,ATX标准也经过了多次的变化和完善,目前国内市场上流行的是ATX2.03和ATX12V这两个标准,其中ATX12V又可分为ATX12V1.2、ATX12V1.3、ATX12V2.0等多个版本。最新的ATX电源标准为ATX12V2.2。在选购电源之前,我们需要对电源做一个初步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关于ATX电源的基本知识。

1. ATX电源版本发展历程:

要解释ATX 12V 1.3规范先要从ATX说起,ATX规范是1995年Intel公司制定的主板及电源结构标准,是英文(AT Extend)的缩写。ATX电源规范经历了ATX 1.1、ATX 2.0、ATX 2.01、ATX 2.02、ATX 2.03和ATX 12V等阶段。目前市面上的电源多遵循ATX 2.03或更新的ATX 12V标准。ATX 2.03标准采用+5V和+3.3V电压,分别为功耗较大的处理器及显卡直接提供所需的电压。而单独的+12V输出则主要应用在硬盘和光驱设备上,因为当时处理器和显卡的功耗都相对较低,所以各部件相安无事。

但P4处理器的推出改变了这一切。由于它的功耗较高,使用符合ATX 2.03规范的产品时,+5V的电压根本不能提供足够的电流。基于此,Intel对ATX标准进行了修订,推出了ATX 12V 1.0规范。它与ATX 2.03的主要差别是改用+12V电压为CPU供电,而不再使用之前的+5V电压。这样加强了+12V输出电压,将获得比+5V电压大许多的高负载性,以此解决P4处理器的高功耗问题。其中最显眼的变化是首次为CPU增加了单独的4Pin电源接口,利用+12V的输出电压单独向P4处理器供电。此外,ATX 12V 1.0规范还对涌浪电流峰值、滤波电容的容量、保护电路等做出了相应规定,确保了电源的稳定性。

2. ATX电源各版本的区别:

既然ATX电源有这么多版本,那么它们有些什么不同呢?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各个ATX电源标准的区别。

ATX12V与ATX2.03的比较:

1、ATX12V加强了+12VDC端的电流输出能力,对+12V的电流输出、涌浪电流峰值、滤波电容的容量、保护等做出了新的规定。

2、ATX12V增加的4芯电源连接器为P4处理器供电,供电电压为+12V

3、ATX12V加强了+5VSB的电流输出能力,改善主板对即插即用和电源唤醒功能的支持。

ATX12V1.2、1.3、2.0之间的比较:

1、1.3版加强了+12V的输出能力,以适应INTEL新型的Prescott大功率CPU。

2、1.3版电源效率有所提高:

3、1.3版取消了-5V的输出端口。

4、2.0版进一步加强+12V的输出能力,+12V采用两组输出,分为+12VDC1、+12VDC2,有一组专为CPU供电。

5、2.0版进一步提升电源的效率。

3. ATX电源功率的概念

电源是功率可分为:额定功率、最大功率、峰值功率。但是只有额定功率和最大功率才有实际意义。

额定功率:环境温度在-5~50度之间,输入电压在180V~264V之间,电源能长时间稳定输出的功率。

最大功率:在常温下,输入电压在200V~240V之间,电源可以长时间稳定输出的功率,最大功率一般比额定功率大15%左右。

峰值功率:电源在极短时间内能达到的最大功率,时间仅能维持几秒至30秒之间。峰值功率与使用环境与条件有关系,不是一个确定值,但峰值功率可以很大,极容易误导用户。

如何估算ATX电源的功率?

4. 估算ATX电源的功率

通常在电源的铭牌上都标有这款电源的一些基本参数,如各路输出的电压和电流,其实,从电源的铭牌提供的这些参数,我们就可以大致的估算出这款电源的实际功率,当然,各个ATX电源版本所计算的方法并不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这种方法计算出来的功率,实际上只是一个大概的估算,和厂商实际标注的额定功率可能有一定的误差,这是正常的,因为厂商在计算一款电源功率的时候,有一套复杂的公式,这种估算方法,仅适用于快速估算作参考。

1、主流的ATX12V 1.3标准

此前的ATX2.03电源标准对+5v和+3.3有较大的消耗,而+12则主要用于光驱和硬盘。不过随着高性能处理器和显示卡的推出,情况有了明显的改观,PC系统对电源的需求也变得求贤若渴起来。针对这种情况,Intel对ATX标准进行修订,推出了ATX12V电源标准。ATX12V与ATX2.03的差别主要是通过12V电压调整器为CPU供电,而不再是以前由5V提供;ATX 12V里加强了+12V输出能力,并对涌浪电流峰值、滤波电容的容量、保护等做出了规定,特别对CPU增加了4针的电源接口伴随着P4处理器的推出而应用。+5VSB的输出确保了主板对USB等设备和电源唤醒功能的完善。

由于处理器功耗的不断提升,ATX12V电源规范从推出至今已经有了多次修改,仅仅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Intel就先后两次升级了ATX电源的规格。随着吞电怪兽Prescott CPU的出现,系统对12V的输出电流有了更高的要求,而且线材的承受能力有限,这就对为CPU供电的+12V输出电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源也从ATX12V 1.0、ATX12V 1.1、ATX12V 1.2版升级到了ATX1.3版本。 ATX12V 1.3版主要是增强了12V供电,同时增加了对SATA硬盘的供电接口,提高了电源的转换效率。虽然以目前的电源技术,+12V单路输出完全可以做到更高,但会导致其输出线材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会有较大的线路损耗,为此Intel专门限制了单路+12V输出不得大于240VA。此外,ATX12V 1.3还取消了-5V这个电压的供给。本来-5V的电压是给ISA插槽使用的,但是随着ISA插槽的淘汰,-5V电压已经早就用不上了,因此ATX12V规范中已经正式取消了这个-5V电压的供给,所以一些较为新型的电源就根本没有这个电压的输出。同时,在ATX12V 1.3规格中,满载时电源效率从68%提高到了70%。

什么样的电源才符合ATX12V 2.0标准?

2、双12V供电—–ATX12V 2.0标准

随着PCI-E设备的出现,系统功耗再次攀升,对+12VDC的需求继续增大。在不改动ATX电源输出规范的情况下,传统的ATX12V 1.3电源已经不能通过改动内部设计来满足所有硬件对+12V的需求,因此针对915/925系列芯片组主板制定的ATX12V 2.0规范应运而生。

ATX12V 2.0版仍然是ATX电源规范的一种,在本质上,ATX12V 2.0规范就是为了解决CPU功耗极度高涨的问题而制定的。与ATX12V 1.3版本相比,ATX12V 2.0版本最是明显的改进就是+12V增加了一路单独的输出,即采用了双路输出,其中一路+12V(称为+12V1)专门为CPU供电,而另一路+12V2则为其它设备供电。一个计算机的开关电源,+12VDC的输出如果是22A的话,这在安全方面是不允许的。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在这方面作出了非常明确的规定,计算机电源的任何一路直流电压输出不允许超过240VA,举例说明为如果某一路输出电压为40V,那么这一路电流最多为240VA除以40V等于6A,在电流达到6A之前,电源应该进入到过流保护状态或者关机。而Intel希望的+12VDC输出要求达到22A,这已经超出了FCC对安全的要求,已经可以达到+12V×22A=264VA,已经远远大于了240VA的安全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下,Intel另辟蹊径,在ATX12V2.0标准中将+12VDC分成了+12V1DC和+12V2DC两条线路输出。+12V1DC通过电源的主接口(12×2)给主板及PCI E显卡供电,以满足PCI Express X16显卡和DDR2内存的需要;而+12V2DC通过(2×2)的接口专门为CPU供电。在实际上,主板上的+12V1DC和+12V2DC在布线上也是完全分开的。由于采用双路12V输出,因此主电源接口也从原来的20Pin改为24Pin输出。

虽然很多厂商提供旧版本电源加上24pin的主板转接头,以替代研发ATX12V 2.0版本的电源,虽然在使用上还没发生大问题,但仅是一时的替代方案,无法完全取代正版的ATX12V V2.0电源,因为这样的作法存在下列缺点:一是无法改善+12V不足的现象,不能满足新系统对+12V输出增加的强烈需求,尤其是ATX12V V1.3以前旧版低瓦特数的电源规格,+12V严重不足,在旧版本电源加上24pin的主板转接头,只是自欺欺人的手法。二是转接头会造成的电压下降问题。 因为+12V输出需求大,若再加上转接线材设计不良,将形成严重的压降问题,影响供电质量。虽然新增一些不同接头,不过使用转接线或特殊的20或24针ATX接头,其仍然和旧规格可以兼容,重要的是当你的旧有电源损坏后,你一样可以在旧主板上使用ATX12V 2.0电源。

除此以外,Intel ATX12V2.0版本另一个重要就改进就是转换效率增加了。转换效率就是输出功率除以输入功率的百分比。1.3版电源要求满载下最小转换效率为68%。2.0版更是将推荐转换效率提高到了80%。尽管功率因数和转换效率都是指电源的利用率,但区别却很大。简单地说,功率因数产生的损耗是电力部门负担,而转换效率的损耗是用户自己负担。功率因数、EMI电路等都是对国家电网的保护。也就是说电源转换供电,效率并没有100%应用,而是一部分转换为热量。如V1.3版电源效率只达到68%,那也就是说有32%的电能转换成了热能。为了防止热量的聚集影响到电脑的正常运行我们就要把热量散开,就也是就我们为什么装风扇的原因。ATX12V2.0标准在峰值及一般负载下可以到达70%,在低负载下也有60%的成绩,建议的效率数值可以分别在峰值、一般及低负载下到达75%、80%及68%(所谓一般负载是指满载输出值的一半,而低载是满载输出值的20%)。不过小看这些被转为热能的功耗,对400W功率模块而言,可就浪费掉一大笔的电能。

根据自己系统平台的发展,在ATX12V2.0规范中Intel推荐了四种电源规格,分别为ATX12V2.0版250W,ATX12V2.0版300W,ATX12V2.0版350W和ATX12V2.0版400W,这四个级别的电源中对+12VDC的输出要求至少也要达到22A。

那么在实际购买的过程中我们怎样来识别真正的Intel ATX+12V2.0版的电源呢?这时,大家可以看看电源上规格贴纸的标示是否有双组+12V输出:主板的接头应为24pin; 6pin AUX 接头已经不见了;效率在满载与一般负载时必须大于70%;在轻载时也必须至少有60%的效率。当然前提是电源本身要有基本的安规认证,其电源上的规格标示才具参考价值。

为什么电脑总自动关机说近期硬件改变无法正常启动,怎么办?

可能的原因:电脑无法启动的原因多种多样。弄明白问题是由硬件还是软件引起有助于解决问题。

1、首先:检查所有的线缆(包括电源插头),以确保所有设备都是正确而且紧固地连接在一起。

2、接下来,检查电源是否打开。聆听电源风扇的声音,硬盘是否正常运转。如果什么也没听见, 你可能需要更换电源设备。为了确定这一点,可以考虑使用电源测试设备,比如PC Power and Cooling去测试电源输出。当然了,在把电脑大卸之前,你应该先检查房间里的电源短路器,并试试看能否启动其它带电设备以确保电路没有问题。

3、如果电源供应正常,但屏幕上仍然是一片漆黑,试着给电脑另外连接一台显示器(你可以借一 台如果有必要的话),以确定不是显示器的问题。如果显示器工作正常,换一根视频连接线缆看看,还是没有任何图像?如果此时硬盘能正常运转,很有可能显卡出 了故障。要更换新的主板,请参看我们的文章“如果更换显卡”,或者使用主板的整合显卡,如果主板有这个功能的话。当机箱打开后,检查一番电源启动后所有的 风扇是否正常运转,电脑也可能遇上了过热的问题。

4、如果你的显示器工作正常,但硬盘没有启动并且显示屏不没有任何图像(或者你能看到图像但 电脑无法通过自检启动),考虑重新设置一下CMOS。关闭电脑,拔掉电源,然后戴上防静电保护手套等,从主板上取下电池。然后等上大约五分钟,查阅你的 PC用户手册或者访问生产商的网站寻找关于如何重置CMOS设置的信息。设置成功后重启电脑看看问题是否解决了。

5、如果电脑依旧无法启动,罪魁祸首可能是坏掉的内存条。每次取下一条内存(或者用已知的正常内存替代),并在每次更换后重启。此外,还可以在另一台电脑上创建一张免费的MemTest86启动盘,然后用它去甄选内存条。

6、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奏效,有可能是主板或者CPU坏掉了,需要进行更换(所需费用为80美 元至300美元甚至更多)。然而此时电脑上的数据仍有可能是完好的,只要把硬盘连接至其它PC主机,你可以把数据都取出来。可以考虑去电脑修理店请人修复 电脑,这比换一台新的电脑要划算一些。如果你用的是笔记本电脑,修理店可能是你最好也是惟一的选择。

若是操作系统故障该怎么办?

与上述可怕的电脑硬件故障相比,你碰上软件问题的机率要大得多,例如Windows无法启动或者在启动时抛锚。接下来告诉您如何应对操作系统问题。

1、以安全模式启动。在Windows启动时按下某个指定的键进入启动菜单,并从中选择安全 模式。通常,当你选择安全模式后Windows会尝试进行修复,然后关机再正常地启动。如果你安装了Windows Vista,可以试一下从启动菜单里选择“修复你的电脑”(如果你的启动菜单项里没有此选项,去Vista安装光盘上找找看)。你将有许多选择去修复电 脑,“启动修复”绝对值得一试。

2、还是不能正常启动?试试启动菜单里的“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如果你近期更换过硬件或者驱 动程序这个选项会特别有用。若成功启动了电脑,请换下新安装的硬件(可能有兼容问题),同时在设备管理器里“返回驱动程序”。右键单击“我的电脑” (Vista里为“计算机”),选择“硬件”(Windows XP系统),然后选择“设备管理器”。

3、如果你能够以完全模式启动电脑,但在普通模式下却无法进入系统,可以试试用系统还原把电 脑设置回溯至上一次正常工作时的状态(Windows XP里选择“程序”,“附件”,“系统工具”;若是Vista,单击“开始”,输入“system”,然后从程序列表中选择“系统还原”)。通过自动更新 下载更新文件并安装后电脑就有可能变得不稳定,你可以更改默认设置来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此外,你还应该在安全模式下运行反病毒及反间谍软件。

4、如果电脑仍无法启动,很有可能Windows系统出了大问题。试着从应急光盘如Knoppix disc或者应急启动

光盘启动,它们可以帮助你查明电脑到底还能启动与否,并从硬盘上拷出紧要的文件。

5、若此时电脑仍无法启动,重装系统或许是惟一可行的方法了。使用标准Windows安装光盘即可,同时硬盘上的数据都能得以保存。有些PC生产商还提供了修复光盘,可以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修复系统,查阅你的用户手册看看是否有相关功能

SATA接口硬盘比IDE接口好多少?有没有不及IDE的方面?

SATA是Serial ATA的缩写,即串行ATA。这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并行ATA的新型硬盘接口类型,由于采用串行方式传输数据而得名。SATA总线使用嵌入式时钟信号,具备了更强的纠错能力,与以往相比其最大的区别在于能对传输指令(不仅仅是数据)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错误会自动矫正,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串行接口还具有结构简单、支持热插拔的优点。

与并行ATA相比,SATA具有比较大的优势。首先,Serial ATA以连续串行的方式传送数据,可以在较少的位宽下使用较高的工作频率来提高数据传输的带宽。Serial ATA一次只会传送1位数据,这样能减少SATA接口的针脚数目,使连接电缆数目变少,效率也会更高。实际上,Serial ATA 仅用四支针脚就能完成所有的工作,分别用于连接电缆、连接地线、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同时这样的架构还能降低系统能耗和减小系统复杂性。其次,Serial ATA的起点更高、发展潜力更大,Serial ATA 1.0定义的数据传输率可达150MB/sec,这比目前最块的并行ATA(即ATA/133)所能达到133MB/sec的最高数据传输率还高,而在已经发布的Serial ATA 2.0的数据传输率将达到300MB/sec,最终Serial ATA 3.0将实现600MB/sec的最高数据传输率。

在此有必要对Serial ATA的数据传输率作一下说明。就串行通讯而言,数据传输率是指串行接口数据传输的实际比特率,Serial ATA 1.0的传输率是1.5Gbps,Serial ATA 2.0的传输率是3.0Gbps。与其它高速串行接口一样,Serial ATA接口也采用了一套用来确保数据流特性的编码机制,这套编码机制将原本每字节所包含的8位数据(即1Byte=8bit)编码成10位数据(即1Byte=10bit),这样一来,Serial ATA接口的每字节串行数据流就包含了10位数据,经过编码后的Serial ATA传输速率就相应地变为Serial ATA实际传输速率的十分之一,所以1.5Gbps=150MB/sec,而3.0Gbps=300MB/sec。

SATA的物理设计,可说是以Fibre Channel(光纤通道)作为蓝本,所以采用四芯接线;需求的电压则大幅度减低至250mV(最高500mV),较传统并行ATA接口的5V少上200倍!因此,厂商可以给Serial ATA硬盘附加上高级的硬盘功能,如热插拔(Hot Swapping)等。更重要的是,在连接形式上,除了传统的点对点(Point-to-Point)形式外,SATA还支持“星形”连接,这样就可以给RAID这样的高级应用提供设计上的便利;在实际的使用中,SATA的主机总线适配器(HBA,Host Bus Adapter)就好像网络上的交换机一样,可以实现以通道的形式和单独的每个硬盘通讯,即每个SATA硬盘都独占一个传输通道,所以不存在象并行ATA那样的主/从控制的问题。

Serial ATA规范不仅立足于未来,而且还保留了多种向后兼容方式,在使用上不存在兼容性的问题。在硬件方面,Serial ATA标准中允许使用转换器提供同并行ATA设备的兼容性,转换器能把来自主板的并行ATA信号转换成Serial ATA硬盘能够使用的串行信号,目前已经有多种此类转接卡/转接头上市,这在某种程度上保护了我们的原有投资,减小了升级成本;在软件方面,Serial ATA和并行ATA保持了软件兼容性,这意味着厂商丝毫也不必为使用Serial ATA而重写任何驱动程序和操作系统代码。

另外,Serial ATA接线较传统的并行ATA(Paralle ATA)接线要简单得多,而且容易收放,对机箱内的气流及散热有明显改善。而且,SATA硬盘与始终被困在机箱之内的并行ATA不同,扩充性很强,即可以外置,外置式的机柜(JBOD)不单可提供更好的散热及插拔功能,而且更可以多重连接来防止单点故障;由于SATA和光纤通道的设计如出一辙,所以传输速度可用不同的通道来做保证,这在服务器和网络存储上具有重要意义。

Serial ATA相较并行ATA可谓优点多多,将成为并行ATA的廉价替代方案。并且从并行ATA过渡到Serial ATA也是大势所趋,应该只是时间问题。相关厂商也在大力推广SATA接口,例如Intel的ICH6系列南桥芯片相较于ICH5系列南桥芯片,所支持的SATA接口从2个增加到了4个,而并行ATA接口则从2个减少到了1个;nVidia的nForce4系列芯片组已经支持SATA II即Serial ATA 2.0,而且三星已经采用Marvell 88i6525 SOC芯片开发新一代的SATA II接口硬盘.

SATA接口俗称串口,IDE俗称并口,SATA接口的位宽及传输速度方面都要优于IDE接口!

电脑重启后黑屏

电脑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1.显示器断电,或显示器数据线接触不良;2.主板没有供电;3.显卡接触不良或损坏;4.CPU接触不良;5.内存条接触不良;6.机器感染CIH病毒,BIOS被破坏性刷新。开机黑屏现象:开机黑屏,没有显示,可能会有报警声。现象分析:硬件之间接触不良,或硬件发生故障,相关的硬件涉及到内存,显卡,CPU,主板,电源等。电脑的开机要先通过电源供电,再由主板的BIOS引导自检,而后通过CPU,内存,显卡等。这个过程反映在屏幕上叫自检,先通过显卡BIOS的信息,再是主板信息,接着内存,硬盘,光驱等。如果这中间哪一步出了问题,电脑就不能正常启动,甚至黑屏应对之策:首先确认外部连线和内部连线是否连接顺畅。外部连线有显示器,主机电源等。内部有主机电源和主机电源接口的连线(此处有时接触不良)。比较常见的原因是:显卡,内存由于使用时间过长,与空气中的粉尘长期接触,造成金手指上的氧化层,从而导致接触不良。对此,用棉花粘上适度的酒精来回擦拭金手指,待干后插回。除此外,观察CPU是否工作正常,开机半分钟左右,用手触摸CPU风扇的散热片是否有温度。有温度,则CPU坏掉的可能性就可基本排除。没温度就整理一下CPU的插座,确保接触到位。这之后还没温度,阁下的CPU就可以升级了:(除了上面的方法外,还有一招必杀技:用拔跳线的方法清除BIOS设置或更换主板的CMOS电池。当这些方法都尝试过并全部失败的话,就可以召唤大虾哥出山相助了。开机黑屏怎么?开机黑屏处理方法如下:1.内存问题内存是计算机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系统在加电自检过程中,能够检测出内存和其他关键硬件是否存在和能否正常工作。如果有问题或不能正常工作,系统就会用喇叭报警。喇叭的声音不同,表示不同的故障。内存有故障,喇叭发出的声音是”嘀嘀”。一台品牌机,开机后,喇叭发出”嘀嘀”声,显示器黑屏。很明显,是内存有问题。打开机箱,拔下内存,仔细察看,内存没有什么问题。将内存条换根插槽插上后,一切正常。2.显卡不能正常工作如果显卡不能正常工作,计算机也会黑屏。但这时系统不会用小喇叭报警。一台电脑使用一年来,一直正常工作,但最近以来,电脑出现黑屏故障。开机后,系统自检正常,小喇叭不报警。但屏幕上显示”NoSignals”。据此,初步判断是显卡有问题。将显卡卸下后,发现显卡上粘满了灰尘,先用刷子把显卡刷干净,再用橡皮把”金手指”打磨一遍。然后插上显卡,开机,正常进入系统。这种问题,一般是由于时间长了,显卡的”金手指”部份因氧化而与插槽接触不良引起的。它的特征是系统自检正常,小喇叭不报警,显示器黑屏(比较老的显示器)或显示”NoSig-nals”(比较新的显示器)。处理这种故障的方法是检查显卡是否接触不良或插槽内是否有异物影响接触。3.主板BIOS故障一台组装机,开机后黑屏,但喇叭不报警。通过检查,发现显卡没问题。由于是组装的电脑,于是怀疑是电源功率不够,把硬盘、光驱、声卡拔下,用最小系统法也不见效。将显卡、声卡换到别的机器上,又一切正常。这时,主板上的小电池吸引了我的目光,是不是它的问题呢?于是,将电池卸下后开机,系统显示正常,要求进行BIOS设置(主板放电法)。重新设定后,顺利进入WIN98。如果你也遇到类似问题,也可以试一试主板放电法,说不定问题就在这儿。开机黑屏的一般解决方法如果没有电力供应检查PC电源电源接口和电源线通电情况1.检查机箱电源的接口和电源线是否完好,如果接口和电源线有破损断裂的应当及时更换。2.检查主板电源线插口,如果没有破损就将插口拔出再插入,一般可以解决主板由于接触不良导致没有电力供应的情况。3,检查机箱电源供应情况。我们一般都是利用替代法进行检测,即将电源盒装到另外一台电脑上试一试,国外有人介绍了另外一种测试ATX电源是否正常工作的方法:首先检查电源盒上的外接开关,看它是否在OFF档上。然后将之转换到115V档上,这样电源盒上的电源线就有了电。其次准备一根6-7厘米的电源线,再次将电源线与电源线插口连接起来,同时检查硬盘CPU风扇光驱的电源线是否连接,然后如果电源盒后面有无二级开关,有的话就打开,最后检查电源风扇,如果机箱电源有问题,机箱电源风扇就不会转动。4.检查机箱电源上的开关,看它与主板的连接是否正确,检查主板上的跳线,找到控制电源的跳线,试着削短该跳线针,如果主板可以正常运行,这就说明该跳线已经有问题了。主要是由于跳线针和跳线帽不能良好接触,削短跳线针可以使得两者完全耦合。另外在操作的过程中注意不要让主板接触到金属机箱,一般我们将主板和电源从机箱中取出来放在不良传导物体上面,如木制桌面等。如果有静电导入容易造成主板短路,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这一点。有电显示但仍然黑屏的处理技巧1.检查所有的卡显卡声卡等,CPU内存条是否安装到位是否良好接触,比较笨的法就是将它们拔出来之后再重新插进去,笔者正在勤奋地一个个检查所有接口卡与接口是否良好接触呢这样处理黑屏的好处就是一个一个的排除问题,宁可杀掉一千不可漏过一个是我们检查问题的宗旨。2.如果问题太严重,就只得使用最残忍的一招,拔掉所有次要性的原部件,断开所有次要性电源线,包括IDE软驱等设备。你所需要的就是最基本的初始启动自检、屏幕内存数据、主板、CPU、RAM、显卡等。如果自检通过,逐项添加其他部件,添加一项就自检一次,如果自检通不过你就找到了你的问题所在,是安装不正确还是不兼容等问题就迎刃而解。系统黑屏故障的排除系统死机故障多半表现为黑屏(即显示器屏幕上无任何显示)、这类故障与显示器、显示卡关系很密切,同时系统主板、CPU、CACHE、内存条,电源等部件的故障也能导致黑屏。系统黑屏死机故障的一般检查方法如下:1.排除”假”黑屏:检查显示器电源插头是否插好,电源开关是否已打开,显示器与主机上显示卡的数据连线是否连接好、连接摇头是否松动,看是否是因为这些因素而引起的黑屏。另外,应该动一下鼠标或按一下键盘看屏幕是否恢复正常。因为黑屏也可能是因为设置了节能模式(可在BIOS设置中查看和修改)而出现的假死机。2.在黑屏的同时系统其它部分是否工作正常,如:启动时软/硬盘驱动器自检是否通过、键盘按键是否有反应等。可以通过jiao换法用一台好的显示器接在主机上测试、如果只是显示器黑屏而其它部分正常,则只是显示器出了问题,这仍是一种假死机现象。3.黑屏发生在系统开机自检期间,请参见第四步。4.黑屏发生在显示驱动程序安装或显示模式设置期间,显然是选择了显示系统不能支持的模式,应选择一种较基本的显示方式。如:Windows下设置显示模式后黑屏或花屏,则应在DOS下运行Windows目录下的SETUP.EXE程序选择标准VGA显示方式。5.检查显示卡与主板I/O插槽接触是否正常、可靠,必要时可以换一个I/O槽插入显示卡试试。6.换一块已确认性能良好的同型号显示卡插入主机重新启动,若黑屏死机现象消除则是显示卡的问题。7.换一块已确认性能良好的其它型号显示卡插入主机重新启动,若黑屏死机现象消除则是显示卡与主机不兼容,可以考虑更换显示卡或主板。8.检查是否错误设置了系统的核心部件,如CPU的频率、内存条的读写时间、CACHE的刷新方式、主板的总线速率等,这些都可能导致黑屏死机。9.检查主机内部各部件连线是否正确,有一些特殊的连线错误会导致黑屏死机。以下方法供参考:/view/4011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