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电磁铁的应用,电磁铁的应用举例

电磁铁在生活中运用的范围有哪些?

电磁铁在生活中运用的范围有哪些?

有很多:如电铃、电话、发报机、发电机、电磁起重机、磁悬浮列车

电磁铁的应用范围有哪些?

电磁铁的应用范围有哪些?

电磁铁的应用范围广泛,用于所有具有导磁性的材料,鑫磁机械能使电磁铁进行吸力可调,可升高,可延迟,满足所有对电磁铁的使用要求.

电磁铁的优点以及应用

电磁铁的优点以及应用

优点:用电流的通断控制磁场的有无 改变电流大小来改变磁场强弱,改变电流方向改变磁场方向. 应用:电磁继电器、电铃、电话、磁悬浮列车等

电磁铁的应用

电磁继电器

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广泛的应用有哪些

1.电磁起重机:

电磁铁在实际中的应用很多,最直接的应用就是电磁起重机。把电磁铁安装在吊车上,通电后吸起大量钢铁,移动到另一位置后切断电流,把钢铁放下。大型电磁起重机一次可以吊起几吨钢材。

2.电磁继电器:

电磁继电器是由电磁铁控制的自动开关。使用电磁继电器可用低电压和弱电流来控制高电压和强电流,实现远距离操作。

3.电铃:

电路闭合,电磁铁吸引弹性片,使铁锤向铁铃方向运动,铁锤打击铁铃而发出声音,同时电路断开,电磁铁没有了磁性,铁锤又被弹回,电路闭合。如此不断重复,电铃发出了持续的铃声。

4.电磁选矿机:

电磁选矿机是根据磁体对铁矿石有吸引力的原理制成的。当电磁选矿机工作时,铁砂将落入B箱。矿石在下落过程中,经过电磁铁时,非铁矿石不能被电磁铁吸引,由于重力的作用直接落入A箱;而铁矿石能被电磁铁吸引,吸附在滚筒上并随滚筒一起转动,到B箱上方时电磁铁对矿石的吸引力已非常微小,所以矿石由于重力的作用而落入B箱。

5.磁悬浮列车: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采用无接触的电磁悬浮、导向和驱动系统的磁悬浮高速列车系统。它的时速可达到500公里以上,是当今世界最快的地面客运交通工具,有速度快、爬坡能力强、能耗低、运行时噪音小、安全舒适、不燃油,污染少等优点。并且它采用采用高架方式,占用的耕地很少。磁悬浮列车意味着这些火车利用磁的基本原理悬浮在导轨上来代替旧的钢轮和轨道列车。磁悬浮技术利用电磁力将整个列车车厢托起,摆脱了讨厌的摩擦力和令人不快的锵锵声,实现与地面无接触、无燃料的快速“飞行”。

6.扬声器:

扬声器是把电信号转换成声信号的一种装置。主要由固定的永久磁体、线圈和锥形纸盆构成。当声音以音频电流的形式通过扬声器中的线圈时,扬声器上的磁铁产生的磁场对线圈将产生力的作用,线圈便会因电流强弱的变化产生不同频率的振动,进而带动纸盆发出不同频率和强弱的声音。纸盆将振动通过空气传播出去,于是就产生了我们听到声音。

7.家用电器:

如电冰箱、吸尘器上都有电磁铁。在电动机、发电机和电磁继电器里也用到电磁铁。全自动洗衣机的进水、排水阀门,卫生间里感应式冲水器阀门,也都是由电磁铁控制的。

电磁铁有那些应用

电磁铁是将电能转变为磁能的东东,根据通电线圈产生声磁场的原理制成的,其实奥斯特在此之前就发现通电导体能够产生磁场,由于产生的磁场较弱,后来发现通电线圈能够产生磁场。为了增加他的磁性在线圈中间加上了铁心。由此制作成的装置叫做电磁铁。主要用于电器控制和发现铁磁性物质,如老式的探雷器。

起重电磁铁的分类及应用

起重电磁铁

用途:

1、用于冶金、矿山、机械、交通运输等导磁性材料。

2、用作电磁机械手,夹持钢铁等导磁性材料。

主要特点:

1、采用全密封结构,防潮性能好。

2、经计算机优化设计,结构合理、自重轻、吸力大、能耗低。

3、励磁线圈经特殊工艺处理,提高了线圈的电气与机械性能,绝热材料耐热等级达到C级,使用寿命长。

4、普通型电磁铁的额定通电持续率由过去的50%提高到60%,提高了电磁铁的使用效率。

5、高温型电磁铁采用独特的隔热方式,其被吸物由过去的600摄氏度提高到700摄氏度,扩展了电磁铁的适用范围.

6、安装、运行、维护简便。

选购参考指南:

* 如果要吊运没捆扎或只做简单捆扎后的双层方坏、大型钢锭或钢锭模、捆扎螺纹钢、小圆钢,那么请选用 MW12系列。

* 搬运铸铁锭、钢球及各种废钢,请用MW5系列吊运废钢用电磁铁。

* 用于窄小的车厢状容器中高效装卸废钢铁,请选MW61系列。

* MW22系列适用于吊运钢锭和大型初轧坯、型钢等。针对不同的钢材采用不同的磁路设计,该系列产品又分为工字钢、初轧坯、梁钢、成卷线材(盘圆)起吊用电磁铁。

* MW42系列能在狭小的吸附面积内产生强大的吸力,适用于吊运多根小方坯,轧梁。是一种高吸力型起重电磁铁

* MW92系列适用于起吊多根高低参差不齐的初轧坯、管坯以及交错排列的铸锭。

* MW03系列用于吊运大型钢锭、连铸板坯、厚钢板。

* MW73系列适用于板坯上、下表面的检查和精整时的翻转作业,也可用于厚板和板坯的吊运。

* MW84系列产品是专门为吊运中厚钢板而设计的。

* MW04系列小直径圆形电磁铁适用于吊运单张薄钢板、长钢板。

* MW16、26、36系列适用吸吊钢卷带,垂直、水平都行。

* MW29系列适用于搬运外径、长度、捆数的捆扎钢管。

选型注意事项:

1、吸运物料温度低于100摄氏度时,请选用常温型,超过100摄氏度时,请选用高温型。

2、通电持续率超过60%时,请选用高频型。

3、水中吸吊物料时,请选用潜水型(潜水深度不超100米)。潜水型电磁铁其参数与常温型相同。如用户需潜水型,请在订货时说明。

4、周围环境温度:常温型-5~40摄氏度,高温型-5~50摄氏度。海拔高度不超过2000m.

5、设备配套:单台使用时,按消耗功率(电流)选择整流控制设备及辅助设备;多台联用时,按联用台数的消耗功率(电流)之和选择。

电磁铁在生活中的用处

喇叭,耳机,电磁吊车,磁门卡机,接触器,等等等等.

生活中人们利用电磁铁的地方有很多,都有什么?说说它们的用处。

内部带有铁心的、利用通有电流的线圈使其像磁铁一样具有磁性的装置叫做电磁铁,通常制成条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9形或蹄形。铁心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软铁或硅钢来制做。这样的电磁铁在通电时有磁性,断电后就随之消失。 电磁铁有许多优点:电磁铁磁性的有无,可以用通、断电流控制。磁性的大小可以用电流的强弱或线圈的匝数来控制,也可改变电阻控制电流大小来控制磁性大小。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电磁铁是电流磁效应(电生磁)的一个应用,与生活联系紧密,如电磁继电器、电磁起重机、磁悬浮列车等。

内部带有铁芯的通电螺线管叫电磁铁。当在通电螺线管内部插入铁芯后,铁芯被通电螺线管的磁场磁化。磁化后的铁芯也变成了一个磁体,这样由于两个磁场互相叠加,从而使螺线管的磁性大大增强。为了使电磁铁的磁性更强,通常将铁芯制成蹄形。但要注意蹄形铁芯上线圈的绕向相反,一边顺时针,另一边必须逆时针。如果绕向相同,两线圈对铁芯的磁化作用将相互抵消,使铁芯不显磁性。另外,电磁铁的铁芯用软铁制做,而不能用钢制做。否则钢一旦被磁化后,将长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则其磁性的强弱就不能用电流的大小来控制,而失去电磁铁应有的优点

电磁铁简介:电磁铁可以分为直流电磁铁和交流电磁铁两大类型。如果按照用途来划分电磁铁,主要可分成以下五种:(1)牵引电磁铁——主要用来牵引机械装置、开启或关闭各种阀门,以执行自动控制任务。(2)起重电磁铁——用作起重装置来吊运钢锭、钢材、铁砂等铁磁性材料。(3)制动电磁铁——主要用于对电动机进行制动以达到准确停车的目的。(4)自动电器的电磁系统——如电磁继电器和接触器的电磁系统、自动开关的电磁脱扣器及操作电磁铁等。(5)其他用途的电磁铁——如磨床的电磁吸盘以及电磁振动器等。

电磁铁是什么?它有哪些运用?

内部带有铁芯的通电螺线管叫电磁铁.当在通电螺线管内部插入铁芯后,铁芯被通电螺线管的磁场磁化.磁化后的铁芯也变成了一个磁体,这样由于两个磁场互相叠加,从而使螺线管的磁性大大增强.为了使电磁铁的磁性更强,通常将铁芯制成蹄形.但要注意蹄形铁芯上线圈的绕向相反,一边顺时针,另一边必须逆时针.如果绕向相同,两线圈对铁芯的磁化作用将相互抵消,使铁芯不显磁性.另外,电磁铁的铁芯用软铁制做,而不能用钢制做.否则钢一旦被磁化后,将长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则其磁性的强弱就不能用电流的大小来控制,而失去电磁铁应有的优点. 电铃,电磁起重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