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电焊机常见故障维修,电焊机常见故障维修视频

电焊机怎么修理的

电焊机怎么修理的

一、修理方法:

1. 是减小使用的焊接电流,排除短路现象,恢复绝缘。

2. 是使焊接电缆与焊件接触良好,设法阻止可动铁芯的移动。

3. 是旋紧螺丝,调整弹簧的拉刀,检查修理移动机构。

4. 是检查并消除碰壳处,排除碰罩壳现象,接妥接地线。

5. 是缩短电缆长度或加大电缆直径,将电缆放开不使之成盘形,使接头处接触良好。

二、电焊机的简单介绍:

电焊机是利用正负两极在瞬间短路时产生的高温电弧来熔化电焊条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触物相结合的目的。其结构十分简单,就是一个大功率的变压器。电焊机一般按输出电源种类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交流电源、一种是直流电。他们利用电感的原理,电感量在接通和断开时会产生巨大的电压变化,利用正负两极在瞬间短路时产生的高压电弧来熔化电焊条上的焊料,来使它们达到原子结合的目的。

三、图示:

电焊机怎么维修?

电焊机怎么维修?

你好!电焊机不通电;检查电源线是否断路或虚接.通电但焊接不了;检查是否短路.变压器线圈烧毁;重新更换线圈.祝您好运!谢谢.

电焊机维修

电焊机维修

烧坏了线圈短路了还搭铁了 也就是漏电 当然四个头都通 重新饶线圈落 还能怎么样

电焊机的常见故障?

1,检查一下外电是不是波动大, 2地线接工件是否牢靠. 3,可能是焊机本身的问题(

氩弧焊机故障排除

氩弧焊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故障原因 处理方法 1, 焊肉发黑焊肉不亮 氩气压力不足 氩气压力调整至大于0.5Mpa 氩气纯度质量异常 氩气气流量调整至大于31/min 操作不当 正确熟练操作 焊接现场有较强空气流动 更换焊接场地 喷嘴有污物 更换喷嘴 2 引弧困难且易断弧 钨极质量异常 更换上质量正常的钨极 钨极棒尖端处理不合格 处理钨极尖端至合格 喷嘴或导流件有污物 更换喷嘴或导流件 3 偏弧或电弧不稳定 喷嘴或导流件表面有异物 检查并处理相关部件 钨极棒安装位置异常 安装至中心位置 控制系统电路异常 检查控制系统电路和有关连线 电极夹头烧坏 严重时更换电极夹头、喷嘴

电焊机维修主要维修那几个方面啊?

时间长了,要更换主板,老的线路也要换,这样很麻烦,资金多的话,可以选择新的

电焊机的维护

电焊机的维护保养

为使机组能正常工作,必须认真对机组进行维护保养,对于本说明书中制定的维护保养制度,用户可视情况做适当安排,但不要无故省略保养项目。

电焊机的维护保养

1、电焊机电机切记不要受潮,储存时必须放在干燥地方。存放时要用油布等遮盖,以防潮气侵入。

2、不论在储存或运行中必须尽量避免尘垢、水滴、金属或其他杂物侵入。

3、在运转时不要将其他杂物覆盖在电机上,以免阻碍散热致使电机过热烧

坏。

4、随时注意电机的发热情况,注意电流和电压勿超载。

5、要时常查看集电环有无不正常火花,电机运转时如有不正常响声,应立

即检查。

6、硅整流元件应保持通风良好,散热器和罩壳上不得有防碍散热的物品覆

盖。

7、经常清理各部尘垢,检查各紧固螺丝,防止松动。

8、定期检查控制线路有无脱焊、断头,螺丝松动等情况。

CO2焊机常见故障分析

CO2焊机常见故障原因分析:

1. 例如 故障现象:焊接一会儿,异常指示灯亮。

故障原因:(1)热继电器故障。(2)超负载持续率使用。(3)冷却风扇不转。

排除方法:

(1)用温度计测量平抗及可控硅模块散热器的升温,正常时用万用表检查2个温度继电器,确认故障时是哪个温度继电器工作,正常时继电器2根引线间的电阻为零。若不是此值说明温度继电器有故障,应更换。(2)在限定的负载持续率范围以内使用。(3)检查风扇及电容,有故障及时更换。

2. 如故障现象:电流表显示的数值与实际电流不符。

故障原因:(1)焊机两输出端子接线螺栓松动。(2)输出地线与母材接触不好。(3)焊机内的电流互感器CT损坏。(4)P板有故障。

排除方法:

(1)紧固两输出端子接线螺栓。

(2)使输出地线与母材接触可靠。

(3)更换电流互感器CT。

(4)更换P板。

点焊机常出现的故障会有哪些

我们在使用点焊机过程中,常出现的故障可分为7类,深圳骏航现将这些故障给大家一一呈现出来,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故障一:踏下脚踏板焊机不工作,电源指示灯不亮: a.检查电源电压是否正常;检查控制系统是否正常。 b.检查脚踏开关触点、交流接触器触点、分头换挡开关是否接触良好或烧损。

故障二:电源指示灯亮,工件压紧不焊接: a.检查脚踏板行程是否到位,脚踏开关是否接触良好。 b.检查压力杆弹簧螺丝是否调整适当。

故障三:焊接时出现不应有的飞溅: a.检查电极头是否氧化严重。 b.检查焊接工件是否严重锈蚀接触不良。 c.检查调节开关是否档位过高。 d.检查电极压力是否太小,焊接程序是否正确。

故障四:焊点压痕严重并有挤出物: a.检查电流是否过大。b.检查焊接工件是否有凹凸不平。c.检查电极压力是否过大,电极头形状、截面是否合适。

故障五:焊接工件强度不足: a.检查电极压力是否太小,检查电极杆是否紧固好。b.检查焊接能量是否太小,焊接工件是否锈蚀严重,使焊点接触不良。 c.检查电极头和电极杆、电极杆和电极臂之间是否氧化物过多。 d.检查电极头截面是否因为磨损而增大造成焊接能量减小。 e.检查电极和铜软联和结合面是否严重氧化。

故障六:焊接时交流接触器响声异常: a.检查交流接触器进线电压在焊接时是否低于自身释放电压300伏。b.检查电源引线是否过细过长,造成线路压降太大 c.检查网路电压是否太低,不能正常工作。d.检查主变压器是否有短路,造成电流太大。

故障七:焊机出现过热现象:a.检查电极座与机体之间绝缘电阻是否不良,造成局部短路。b.检查进水压力、水流量、供水温度是否合适,检查水路系统是否有污物堵塞,造成因为冷却不好使电极臂、电极杆、电极头过热。c.检查铜软联和电极臂,电极杆和电极头接触面是否氧化严重,造成接触电阻增加发热严重。d.检查电极头截面是否因磨损增加过多,使焊机过载而发热。e.检查焊接厚度、负载持续率是否超标,使焊机过载而发热。

以上就是点焊机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所以在买卖双交易焊机时,可以现在一个系统的培训,然后就焊机的这些问题可以列出一个详尽的解决方案,当然就省去很多人力了。

氩弧焊机常见问题有哪些

一、电源开关打开,指示灯不亮,风机不转,按焊枪开关机内无任何反应。

1、 外部供电是否正常;

2、 电源线是否断路,接头是否良好;

3、 电源开关损坏。

1、 检查外部220V/AC电压;

2、 检查接头;

3、 更换。

二、氩弧焊机电源开关打开指示灯亮,风机不转或转几下停了,按焊枪开关无反应。

1、 电源开关到底板接插线未插好;

2、 供电电压过高或过低,引起过压保护;

3、 电源输入线过细过长,造成电压不稳定,引起过压保护;

4、 主板主回路24V/30A继电器吸合不良,消磁电阻或热敏电阻阻值变大;

5、 上板辅助电源损坏,无DC24V输出;

6、 丢波时间内连续开关,导致启动电阻过热。

1、 检查接插插头;

2、 检查电压是否接入380V,或者电网电压过低辅助电源不工作;

3、 加粗电源线;

4、 检查更换;

5、 检修更换;

6、 停机3分钟。

三、开机指示灯亮,风机转,按焊枪开关无反应。

1、 焊枪开关或控制线松断;

2、 航空插座接触不良或连接线松断;

3、 底板整流滤波是否正常,主回路继电器有无吸合,有无DC307V输出。

4、 辅助电源坏。

5、 硅桥开路。

1、 检查更换;

四、开机正常,按焊枪开关有气出,红灯不亮,无高频。(首先检查焊机输出端,有无DC55V空载电压,如果有DC55V时,能接触起弧,应重点检查高频起弧部分。)

首先检查氩弧焊机输出端,拔掉高频控制线看,有无DC55V空载电压,如果有DC55V时,插上线看能否接触起弧,应重点检查高频起弧部分:

1、 上板到底板升压变压器接插线是否松断,变压器是否开路;

2、 高压硅粒、高压输出电容102/10K是否击穿损坏;

3、 高压放电嘴是否粘连,间隙过大或表面严重氧化;

4、 高频引弧器或接插线是否松断;

5、 高频控制继电器是否损坏,其供电电路是否正常;

6、 带ARC/TIG转换开关的开关是否良好;

如果无DC55V输出时,应检查逆变电路是否正常工作:

①控制模块有无驱动信号输出;

②驱动转换、驱动模块是否正常工作;

③场管及主变和主电流连接线松断。

1、 检查更换;

3、 调整更换;

五、氩弧焊机开机指示灯亮,风机转,按焊枪开关有气出,红灯亮。

1、 工作中过流保护;

3、 可能是逆变电路和引弧板故障(关机后先拔掉MOS板上引弧变压器的供电插头(靠近风机VH-03),开机按焊枪开关。

a. 如果红灯不亮,则是引弧变压器短路,也可能是增压起弧,二极管击穿。

b. 如果红灯亮,则是逆变电路有问题,关机再拔掉中板变压器,供电插头(靠近风机VH-07)开机按焊枪开关。

c. 红灯亮则是逆变板上个别场效应管损坏,同时应检查驱动模块有无元器件损坏。

d. 红灯不亮,则是中板变压器或整流管短路,变压器可用电桥检测其电感和Q值。

C=0.9-1.6mh Q>35

整流管逐个检查排除.

1、 关机5分钟后重新开机即可;

2、 停止工作5分钟后即可;

3、 a 更换之;

b检查更换;

d过小则更换。

六、开机正常,能起弧,但焊点发黑。

1、 检查电磁阀及其气管有无被异物堵塞;

2、 电磁阀损坏;

3、 电磁阀供电控制电路损坏;

4、 拆焊枪、气电接头,按焊枪开关,如果有气出则是焊枪损坏;

5、 焊枪电缆线导流能力差,散弧、偏弧等;

6、 钨针质量差、氩气不纯。

1、 清理

2、 更换

3、 检查更换

七、氩弧焊机焊接电流不稳定,不受控制,时大时小。

1、 电位器接触不良或损坏;

2、 底板滤波电容漏电或损坏;

3、 带遥控转换开关放置在遥控位置;

4、 输入电缆或输出电缆过长过细引起电流不稳定;

5、 接插件接触不良或松断。

1、 检查更换;

3、 放置在正确位置;

4、 加大导线横截面;

5、 检查更换。

八、开机跳闸

1、 整流硅桥短路;

2、 电源线松脱短路。

1、 更换;

2、 插好。

九、按焊枪开关,气阀马上关断,没有延时,封波慢。

气阀控制继电器供电二极管IN4004短路。

检查更换

十、按焊枪开关,有高频放电声,无焊接输出。

1、 焊枪地线接触不良或松断;

2、 地线输出端和气电接头内部松脱或到中板连线松断。

1、 检查更换。

十一、氩弧焊机起弧不好。

1、 放电嘴间隙过大、过小或表面氧化;

2、 高压输出电容容量偏低,高压有短路现象;

3、 引弧器匝比不对或匝间漏电;

4、 氩气不好或钨针质量不好;

5、 焊枪有松断现象。

1、 清洁调整;

2、 检查更换;

十二、开机正常,一工作就亮红灯。

1、 反负馈电路开路;

2、 主电流传输电路或功率器件接触不良,引起过流保护。

1、 检查连接;

2、 检查更换。

十三、开机有高频。

1、 手开关控制光耦PC817(或三极管8050)损坏;

2、 焊枪开关或控制线短路。

1、 检查更换;

2、 检查。

十四、氩弧焊机焊接中高频不断。

1、 高频控制继电器损坏;

2、 输出电压有尖峰干扰;

3、 高频自锁;

1、更换。

2、扭紧反馈和控制线。

3、加大高频变压器吸收,加大高频继电器线圈子端电容。

一、氩弧焊机风机不转,表头无显示,无焊接输出。

1、 确认空开完好和闭合;

2、 确认电网电压三相电源进入空开;

3、 辅助变压器初级损坏。

4、 接插线松断。

检查更换。

二、按氩弧焊机焊枪开关,异常指示灯亮。

1、 可能是过热保护;

3、 可能是逆变电路和引弧板的故障:

① 关机拔掉引弧变压器的供电插头(靠近风机的VH-03),重新开机红灯不亮则是引弧变压器线间短路。

② 红灯亮,则是逆变电路的故障(如果是双逆变器,先关机,再拔掉其中一个逆变器上板的供电电源(靠近风机的VH-07的插头),开机按焊枪开关,红灯不亮则故障在拔掉电源的逆变器上,红灯亮则故障在未拔掉电源的逆变器上。

③ 关机插上有故障的逆变器的供电插件,拔掉中板变压器的供电插件(靠近风机的VH-07),开机按焊枪开关,红灯亮则是MOS板上的个别场管损坏,同时检查驱动模块上的元器件有无损坏。

④ 如果红灯不亮,则故障在中板变压器和整流管上;

a、变压器可用电桥测量其电感和Q值。

TIG250 L=1.2-1.6mh Q>35

TIG400 L=1.2-2.0mh Q>35

b、整流管则要逐个检查更换。

TIG250、315P、400P面板功能键参照使用说明书,单键位失调则更换此键位,多键位失调更换控制面板,其它故障参照上述案例。

1、 停止工作5分钟即可;

2、 关机5分钟重新开机即可;

① 更换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