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豆瓣酱郫县(豆瓣酱郫县正宗特级)

四川郫县豆瓣酱怎么做

四川郫县豆瓣酱怎么做

郫县豆瓣酱可以做鱼香肉丝、麻婆豆腐、香辣虾、火锅底料等,也可单独佐饭. 以鱼香肉丝为例介绍做法: 1、将木耳用温水泡发,切丝,玉兰片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切葱花,蒜切蒜末,姜切末 2、将肉丝用少许盐和10克湿淀粉将肉丝稍腌 3、将15克湿淀粉、盐、白糖、醋、酱油、肉汤兑成汁 4、锅烧热,下油,倒入肉丝炒散,盛出备用 5、锅加底油,加豆瓣酱、蒜末、姜末炒香 6、加木耳丝、玉兰丝翻炒几下,倒入肉丝翻炒 7、倒入芡汁(糖、醋、水淀粉)和葱花炒匀、收汤即可 一般基本方法都是锅放油、放豆瓣酱爆香

豆豉和郫县豆瓣酱

豆豉和郫县豆瓣酱

豆豉也可以说是家里自己做的“酱豆”.又可以说成“豆食”, 豆瓣酱可以用其他的代替 不过你想做出四川口味的话建议用四川的

郫县豆瓣怎么做啊

郫县豆瓣怎么做啊

郫县豆瓣是川菜 制作中的重要调料之一,在川菜 很多味型的菜肴中都会使用到,象川菜中很有名的回锅肉、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等都必需使用郫县豆瓣,所以郫县豆瓣被誉为“川菜之魂”。

郫县豆瓣产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的唐昌、郫筒、犀浦等原十九个乡镇,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具有豆瓣酥脆化渣,酱脂香浓郁,红油红润有光泽,辣而不燥,粘稠适度,回味醇厚悠长的特点。

郫县豆瓣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虽然其制作方法比较复杂,对气候、水质等都有一定要求,我们很难在家自制,但是了解其制作的方法和过程对我们了解郫县豆瓣的烹饪特性和挑选优质的郫县豆瓣,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川菜都有帮助。

让我们来看看郫县豆瓣的制作方法吧!

材料(可出成品70千克):胡豆(又叫蚕豆)22千克、鲜辣椒53千克、面粉5.5千克、食盐12千克

做法:

1、将胡豆洗净,去壳,在沸水中煮一分钟,捞出放入冷水中降温,淘去碎渣,浸泡三至四分钟,然后捞出豆瓣拌进面粉,拌匀摊放在簸箕内入发酵室进行发酵,控温在40度左右。

2、豆瓣经过六至七天长出黄霉,初发酵即告完成。

3、再将长霉的豆瓣放进陶缸内,同时放进食盐5.75千克,清水25千克,混合均匀后进行翻晒。白天要翻缸(就是搅拌翻动),晚上露放(露天放置),但注意避免雨淋。

4、如此经过40到50天,豆瓣变为红褐色,加进碾碎的鲜辣椒末及剩下的盐,混合均匀,再经过3至5个月的贮存发酵,豆瓣酱方完全成熟,好的豆瓣酱要发酵更长的时间。

优质的郫县豆瓣就是这样,不仅需要优质的原材料和复杂的工艺,还需要长达近1年的时间进行自然发酵,所以才能吸天地之精华,滋味醇厚悠长。

郫县豆瓣酱做甚么

郫县豆瓣用以炒菜,分外提色增香,是郫县最著名的特产,是烹调川菜的必备调料,在晚餐界被誉为“川菜之魂”.特别是郫县豆瓣烹制的“回锅肉”、“豆瓣鱼”、“麻婆豆腐”、“鱼香茄子”等,具有浓郁的4川风味,被公认为是川菜家常味中的代表作

郫县豆瓣酱和别的豆瓣酱有什么不同?

郫县豆瓣是四川三大名瓣之一.它在选材与工艺上独树一帜,与众不同.香味醇厚却未加一点香料,色泽油润却未加任何油脂,全靠精细的加工技术和原料的优良而达到色、香、味俱佳的标准,具有辣味重、鲜红油润、辣椒块大、回味香甜的特点,是川味食谱中常用的调味佳品,有“川菜灵魂”之称. 郫县豆瓣之所以与众不同在于用料、用水、天气气候~!

关于郫县豆瓣酱的,懂的请指教~

一般来说呢 川菜用的基本上是红油郫县豆瓣…用黑的比较少…

郫县豆瓣酱有哪些品牌

望红,川郫都不错

红油豆瓣和郫县豆瓣有什么区别?

1、红油豆瓣:是由普通豆瓣酿造到一定程度后加入烧过火的红油(冷却后)再酿造一段时间就好了,通常时间越长味道越美。常用作菜碟沾食吃。味道鲜美。(利于保存、色泽红润)

红油不算是辣椒油,在外地就是普通辣椒练一下就算是辣椒油了,但在四川红油可以是香辣红油、麻辣红油、鲜椒红油、五香红油、泡椒红油、豆瓣红油、火锅红油等等,调料各不相同。

2、郫县豆瓣(传统):是由发酵后的豆瓣加盐加剁碎的鲜辣椒经传统工艺天然酿造而成。不加任何香料,原汁原味,有别于其它豆瓣。

特点:成堆积状、色泽较暗。味儿浓,常用作川菜作料、火锅佐料。有整味儿、提色效果。被誉为川菜之魂。

3、红油豆瓣是郫县豆瓣的衍生品。通常郫县产的都比较正宗。

扩展资料

豆瓣酱是是一种调味品,主要材料有蚕豆、黄豆等,辅料有辣椒、香油、食盐等。豆瓣酱属于发酵红褐色调味料。

根据消费者的习惯不同,在生产豆瓣酱中配制了香油、豆油、味精、辣椒等原料,而增加了豆瓣酱的品种,深受人们喜爱。

营养分析

1. 豆瓣酱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铁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2. 豆瓣酱富含优质蛋白质,烹饪时不仅能增加菜品的营养价值,而且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生成氨基酸,可使菜品呈现出更加鲜美的滋味,有开胃助食的功效;

3. 豆瓣酱中还富含亚油酸,亚麻酸,对人体补充必须脂肪酸和降低胆固醇均有益处,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4. 豆瓣酱中的脂肪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参考资料: 搜狗百科-豆瓣酱

什么牌子的郫县豆瓣酱好吃

正宗的郫县豆瓣是鹃城豆瓣.

求问四川的朋友,郫县豆瓣酱哪个牌子的比较正宗

娟城的吧,毕竟是郫县豆瓣里唯一的中华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