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对讲机操作方法,对讲机操作方法图片

对讲机怎么用?

对讲机怎么用?

顺时针旋转开关旋钮将对讲机开机,然后将对讲机的频道调节为与你通信对讲机一样的频道,接收别人的通信时候,对讲机的指示灯会闪烁为绿色。当自己需要给其他人说话的时,按住发话键说话,发话完毕及时松开发话键就可以了。

对讲机使用方法:

1、对讲机主要用到的按键有开关和三个旋钮。顶部左侧的旋钮为开关,同时也可以调节音量,顶部右侧的旋钮负责调节相应的频道,对讲机侧面的按键为发话键。

2、将对讲机开机,需要顺时针旋转开关旋钮,有明显的开机声且指示灯会闪烁绿光一次,随后我们可以手动调节合适的对讲音量。

3、将对讲机的频道调节为与你通信对讲机一样的频道,如果频繁出现杂音,则可能与别人的对讲机频道冲突,此时我们需要更换到其他的频道。

4、当我们接收别人的通信时候,对讲机的指示灯会闪烁为绿色。

5、当自己需要给其他人说话的时,我们需要按住发话键说话,发话完毕及时松开发话键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1、当对讲机发射时,将对讲机保持在垂直位置,并将麦克风保持在离嘴2.5-5厘米的距离。发射时,对讲机距离头部或身体至少2.5厘米。如果对讲机被携带在身体上,则天线在发射时距离人体至少2.5厘米。

2、请勿在使用过程中执行多次开机和关机操作,并将音量调节到适合您听力的音量。

对讲机怎么用啊?

对讲机怎么用啊?

对讲机使用须知

新购对讲机,一定要先详细阅读说明书,了解对讲机的使用方法,再进行操作。

对讲机一般分为主机、附件。主机即对讲机的主要主体,有发射和接收两部分组成;附件包括:电池、天线、背卡及充电器等。

对讲机在购买后第一次使用时,应先将电池进行激活(即充电)时间大约在12-14小时。这段过程应有三、四次,之后即可进行正常充电,时间为8-10小时。

对讲机的电池容量一般为600mAh、800mAh、1100mAh、 1500mAh四种,低容量均为镍镉电池,高容量为镍氢电池。镍镉电池承受低温的性能比镍氢要强,但它有记忆效应,镍氢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一般大容量电池多使用镍氢电池。

由于对讲机的发射功率4-5w,发射电流大于1A(1000mAh)所以对电池组的要求较高,电池面及底壳的连接均采用超声波焊接,牢固可靠,质量有保证,而一些杂牌机电池由于价格低,不可能保证质量。

对讲机的通讯距离一般取决于它的发射功率大小,另一个重要因素取决于它本身的天线好坏及高度。天线在对讲机上是不可缺少的,应保持天线的整洁及外观垂直。禁止直接提拉天线,否则会减少天线的使用寿命,影响到通话距离,所以在使用中一定要保护好天线。

对讲机电池使用小常识

对讲机电池使用小常识

禁止电池极片与任何金属件接触,以防短路; 禁止加热或将电池扔进火中。

镍氢电池:新购电池或存放两个月以上的电池第一次充电时,通常达不到最佳容量,要经过两三次充电使用后,电池的容量才会达到最佳状态。

锂电的空载电压可以作为纯电量的参考,每节电池100%充满电后电压为4.2 V (有的为 4.1V)只要检测到电池两端上升到这个电压即停止充电;每节锂电的下限电压为2.5 V, 只要检测到电池两端下降到这个电压必须停止放电, 如果电池被放电到只有2 V,应先以小电流充置2.5V 后才进行正常充电;最大充电电流一般不超过1C (C=电池容量安培/小时的电流),锂电的保护电路大致就是按照这么个使用特性设计的。另外,购买电池时,应选择有售后服务的品牌电池。此种电池采用优质的原材料,具有完善的保护电路,并与对讲机配合良好。

1、对讲机与手机相比有许多独特的地方:对讲机不受网络限制,在网络未覆盖到的地方对讲机可以让使用者轻松沟通;

2、对讲机提供一对一,一对多的通话方式,一按就说操作简单,令沟通更自由,尤其是紧急调度和集体协作工作的情况下,这些特点是非常重要的;

3、即时通话无须拨号一按即通,从而使现场调度更为迅捷、方便;

4、反应迅速、一呼百应,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及时果断,

5、无通话费用;

需要特别注意防爆的环境场所有:燃料或化学品的生产,运输和仓储地,化工厂,油轮货仓,加油站。空气中含有大量可燃性粉尘的场所,面粉加工厂。亚麻加工厂,和煤炭加工厂所等。

在上述环境中,为保障正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仍需要使用对讲机作为必要的通讯工具,此时,应当使用防爆对讲机。

关于对讲机的操作

关于对讲机的操作

我就肯定的告诉你,你的机子就是U段的机子,记住UHF段和VHF段是有区别的. 很可能是说明书装错了,你的机子频率范围是400-470的, K25AT 应该是鸿达小金刚,仿泉盛的机子.

微网信通D1对讲机的使用方法?

旋转最右侧旋钮开机,稍等十几秒钟,Qchat上线,语音提示登录成功,指示灯变蓝色,可以通过天线旁边旋钮选择群组,再按左侧PTT按键,进行呼叫,希望可以帮到你!

不同两部对讲机.使用方法.菜鸟

对讲机如果要通话,需要2个对讲机在同一个频点上面对于你的情况,与BF5118一样的机器,如果你是新手,教你1个简单的方法1:按住键盘左上 F+开机键(就是开机与音量旋钮) 开机2:显示屏会显示你频道的频点,比如450.325,3:同样方法打开另外个对讲机,假加频点一样就可以通话, 如果不一样,直接在键盘上面改(举个列子,键盘上按450.325),再按PTT(就是对讲机说话要按的那个键)当然,如果不是一样牌子的机器,你需要用写频软件把一台机器的频点写成与另外台一样,就可以,前提要找到对应的软件

对讲机使用技巧

首先是地理位置问题,尽量站得高一点,周围障碍物少一点,这样信号才传得远.日常使用不要拎着天线或者故意弯折天线,不但会使通讯距离下降还可能损坏内部电路,讲话时按住发射键等待一秒再说话,可以防止对方听不到讲话第一个字,也不会让对方感到你很着急,讲话时嘴离机器距离最好在5厘米左右,可以得到最好的音质,太远太近都不好.通话中能够以小功率正常通话尽量小功率.

怎样规范使用对讲机

对讲机使用规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各部门、管理处对讲机的管理,正确使用对讲机和提高对

讲机的使用质量,延长使用年限,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适用范围本规定适用于公司所辖各部门。

第三条

公司工程部负责对讲机的采购、发放、调换、维修。

第二章

对讲机使用管理

第四条

人员使用对讲机仅限于在值班执勤时携带使用。严禁转借他人,

严禁个人携带外出。

第五条

班组长须每半小时或

1

小时对本班组各岗位进行联络,

以确保通

信畅通和各项安全。

第六条

班组交接班时,必须做好对讲机的移交、验收工作并签字确认。

如未按交接班制度要求,出现故障,无法确认责任方时,由交接双方班组或

全体队员共同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发现使用故障必须及时上报工程部。

第七条

对讲机使用时除工作特殊需要外一律使用耳麦。

第八条

使用方法

(一)

按下发射键

(也叫

PTT

键)

并开始讲话,

讲话完毕松开

PTT

键。

(二)对讲机发射时,距离头部或身体至少

2.5

厘米。

(三)讲话时不必大声,只需在距对讲机

5

10

厘米处以正常音

量讲话即可

第九条

操作行为管理

(一)严禁私自乱拆、乱调、抛扔、敲打等行为。

(二)不可将对讲机放在极度多尘、潮湿环境。

(三)

不可让对讲机受长时间的阳光直射及放置在加热装置附近。

(四)严格按规定频率正确使用对讲机。

(五)如果发现对讲机发生异常气味和冒烟,应立即关闭电源,

并取出电池,然后送工程部维修处理。

第三章

对讲机通话规范用语

第十条

一般情况下:

呼叫方:

XX

岗位或

XX

呼叫

XX

岗位或

XX

人,听到请回答(重复一次

或数次)结束时用“完毕”

被叫方:

XX

岗位或

XX

人听到,请讲。结束用“完毕”

呼叫方:

语气平稳把呼叫内容讲清

(尽量简明扼要)

结束用

“完毕”

被叫方:

XX

岗位

XX

人明白,结束用完毕。

第十一条

紧急情况或紧急集合:

呼叫方:各岗位听到请回答(如

A12

片区要求全部到位支援)

XX

方出现紧急情况,请马上支援,

(除固定岗外所有巡逻岗立即支援)

。重复呼

叫结束用“完毕”

被叫方:

XX

XX

人收到,

马上到达,

完毕。

(听到后立即跑步赶往现

场,以最快方法并相互用对讲机联络,以免有其他人员未听清)

对讲机使用

1、应正确使用对讲机,例如不可仅抓住天线或外接麦克风将对讲机提起。

2、用无绒布来擦试电池的接头以除去灰尘,油污或其它物质以保证电路良好连接。

3、当不使用外接耳麦时要盖好防尘盖,不可用纸或其它杂物封堵耳麦孔。

4、不能使用酒精、喷雾剂或石油产品等化学制品擦试机身(可能有害并损坏对讲机机壳和盖板)。

5、正常待机时,不要按发射键(PTT)   

7、使用时话筒离嘴2.5-5离米,天线与头或身体保持至少2.5-5厘米以上。

8、电池应正常充电,电量不足时,不要使用对讲机。

9、对讲机发生故障时,不要自行拆装。

10、拆装电池时,一定要先关机。

11、对讲时,讲话一定要简短明了,避免长时间发射。

12、对讲机进水后,立即关机并拆除电池,尽快送修。

13、无天线时严禁使用,以防过早烧毁功放以及其他元件。

对讲机使用方法

不用来做违法的事,不使用公众频率以外的频率,不侵害他人就不会.

对讲机该频率操作方法

各种不同的对讲机,它的频率不同,有些频率是固定的,有些是可以调的,固定频率的就不可以调了,可以调的那种还要看两种对讲机的频段是否相同,要是不同,也没有办法调. 有键盘的那种就是直接输入频率就可以,也可自动搜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