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砝码读音(砝码读音是什么意思)

(砝)这个字怎么念啊?

(砝)这个字怎么念啊?

fǎ 砝码

天平中的物品和砝码放反了如何读

天平中的物品和砝码放反了如何读

天平正确的读书包含的等式是:m物=m砝码+m游标 放反了之后就变成了:m砝码=m物+m游标 所以放反之后物体的实际质量是:m砝码-m游标

砝码的英文怎么说

砝码的英文怎么说

poise,weight

砝码是什么意思?

放在天平的一端作为重量标准的金属块或金属片,大小不一,各有一定重量。

  具有给定质量和规定形状的实物量具。供检定衡器和在衡器上进行衡量时使用。砝码必须与天平或秤相结合(用于秤上的砝码常称为砣),才能用于测定其他物体的质量,故它是一种从属的实物量具。

  中国在夏代即出现相当于砝码的“权”。此后的4000多年间,不同朝代有不同形状和材质的“权”作为衡量的量具。

  在现代质量计量中,砝码是质量量值传递的标准量具。质量量值以保存在法国国际计量局的铂铱合金千克原器实物为唯一基准器。各国均将砝码分为国家千克基准、国家千克副基准、千克工作基准,以及由千克的倍量和分量构成的工作基准组和各等工作标准砝码。

  国家千克基准各国均只有一个。中国的国家千克基准是1965年由国际计量局检定、编号为60的铂铱合金千克基准砝码。国家千克基准与国家作证基准、国家千克副基准、千克工作基准、标准砝码组成质量量值传递系统。为衡量各种不同质量的物体,千克工作基准配有一套由其倍量和分量组成的、质量由大到小、个数最少而又能组成任何量值的工作基准组。工作基准组及标准砝码通常分为千克组(1~20kg)、克组 (1~50g)和毫克组(1~500mg),根据需要还可以有微克组或其他种砝码组合(如在台秤上采用的增砣组)。砝码的组合形式通常有 5、3、2、1,5、2、2、1和5、2、1、1。

  使用时,不能用手捏,只能用镊子夹

天秤的秤的读音

秤 chèng ◎ 衡量轻重的器具:市~.磅~.~砣. 同音字:称 天秤 tiān píng 一种测量物体重量的装置.在杆子的两端各挂一个小盘,一端放要称的物品,一端放砝码.当杆子平衡时,砝码的重量就是物重.

天平使用时,为什么先读大砝码,后读小砝码?

先读大砝码是为了先确定重物重量的等级,后读小砝码是再确定零头.如果先读小砝码,就有可能出现把小等级的砝码都用光了的情况,那时确定零头就无法操作了.

什么是砝码?

砝码是用来掌握天秤的平衡的,所以砝码效应就是能够影响平衡的力量,在某件事中表现举足轻重的作用.满意请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