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砝码,砝码秤

砝码是什么来的?

砝码是什么来的?

放在天平的一端作为重量标准的金属块或金属片,大小不一,各有一定重量。

具有给定质量和规定形状的实物量具。供检定衡器和在衡器上进行衡量时使用。砝码必须与天平或秤相结合(用于秤上的砝码常称为砣),才能用于测定其他物体的质量,故它是一种从属的实物量具。

中国在夏代即出现相当于砝码的“权”。此后的4000多年间,不同朝代有不同形状和材质的“权”作为衡量的量具。

在现代质量计量中,砝码是质量量值传递的标准量具。质量量值以保存在法国国际计量局的铂铱合金千克原器实物为唯一基准器。各国均将砝码分为国家千克基准、国家千克副基准、千克工作基准,以及由千克的倍量和分量构成的工作基准组和各等工作标准砝码。

国家千克基准各国均只有一个。中国的国家千克基准是1965年由国际计量局检定、编号为60的铂铱合金千克基准砝码。国家千克基准与国家作证基准、国家千克副基准、千克工作基准、标准砝码组成质量量值传递系统。为衡量各种不同质量的物体,千克工作基准配有一套由其倍量和分量组成的、质量由大到小、个数最少而又能组成任何量值的工作基准组。工作基准组及标准砝码通常分为千克组(1~20kg)、克组 (1~50g)和毫克组(1~500mg),根据需要还可以有微克组或其他种砝码组合(如在台秤上采用的增砣组)。砝码的组合形式通常有 5、3、2、1,5、2、2、1和5、2、1、1。

使用时,不能用手捏,只能用镊子夹

砝码有哪些

砝码有哪些

100g 50g 20g 10g 5g 好一点的有2g 望采纳,O(∩_∩)O谢谢

砝码都有几种类型

砝码都有几种类型

对于一般中学实验室,天平的游标为5g,最小刻度为0.2g,所配砝码为:1个5g、1个10g、2个20g、2个50g.

什么叫标准砝码

砝码分为基准器和各种等级的标准砝码,目前我国已经和国际计量组织接轨,使用公斤制kg . 1 国际千克原器:它是一个直径39mm,高39 mm的圆柱体,它是由含铂90%和含铱10%铂铱合金圆柱体组成,密度大约为21.5g/cm3,它是国际计量局(BIOM)的国际基准千克原器.它存放在巴黎的国际计量局的总部,所有计量的测量都应溯源到该千克原器. 2 我国的千克工作原器:国内其它的各种砝码,均由该千克原器逐级往下传递. NO60质量为1kg+0.27mg±0.008mg,NO64质量为1kg+0.25mg±0.0023mg. 3 标准砝码分为:E1 E2 F1 F2 M1 M2 M3 M1-2 M2-3 M级一般为贸易衡器鉴定使用.

关于砝码(物理)

1.向右 2.读数的时候把所有砝码的质量相加再加上游码质量即可,没有顺序之分.(为了书写美观,我们老师让我们从大到小写) 3.先加小的,这是实验规定.同时这样也能最快地找到大约值.

天平和砝码的用途

砝码,天平 是一起用来测量物体的质量

砝码有多少克的?

托盘天平的砝码50g、20g、20g、10g、5g、2g、2g、1g 化学性质

砝码怎么制造的

铁等物质

什么是砝码?

砝码是用来掌握天秤的平衡的,所以砝码效应就是能够影响平衡的力量,在某件事中表现举足轻重的作用.满意请采纳.

砝码是什么材料

楼上的同学们,从哪里复制的专业用语,简单明了的答案是:砝码材料有: JF-1无磁不锈钢, 无磁不锈钢,304不锈钢,2Cr13不锈钢,钢制镀铬,铸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