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风速仪测量风量单位,风量风速测量仪如何使用

气象观测中风速的单位是什么

气象观测中风速的单位是什么

米/秒 千米/时

风量0.5to15m/s什么意思

风量0.5to15m/s什么意思

这个单位不对,这是风速单位.风量的单位应该是诸如:T/h 、m3/s m3/h等等… m/s 读作 米每秒 是速度单位,意思是风速是 每秒多少多少米. 0.5 to 15m/s (貌似不存在中英结合的问题) 读作: 0.5 到 15米 每 秒 当风通过截面积一定的时候,风速和风量呈比例关系,也就是风速乘以截面积等于体积风量.

风量m/s等于多少L/s?

风量m/s等于多少L/s?

不是一个概念,m/s读做,米每秒,是速度单位,可用来表示风速. l/s读做升每秒,是流量单位,可用来表示风量. 风速和风量之间的关系是,风速表示单位面积上的风量. 是用风量除以面积才可以得到, 如l/s要想得到m/s就的除以 md^2(平方分米)再除以10.

风速测速仪如何测加压送风量?

实测平均风速乘以风阀面积,再乘以3600秒,就是该阀口的风量,

测得直流小风扇的风速是3.2m/s,怎么算出它的风量?单位是cfm?有什么计算公式?

直径(CM)*PI(3.14)/2*半径(CM)*长(CM)*时间(S)=965097.263cm^3/min

用风速仪测量离心风机风量,怎么测是最标准的

离心风机风量小,压力大,才能在狭小的(阻力大)的空间内,保持足够的风速和风量.从而是实现良好的通风和散热. 记住这个公式啊! 电机转速n=60*f/p, 这个f就是电源的频率,国内都是50hz啦, 而p就是你要选的极对数啊!!!所以p=3000/n的啊! 所以,当你选定了满足条件的风机之后,风机的转速应该就可以定下来啦(变频另说) 那… 风速的平方除以1600即等于风压单位为KN/M2

请问风量(空气流量)的单位是什么?

立方米每妙 很多吧,大概就是单位时间内流过的空气量,前边是体积(空气),后边是时间(了以是秒,分钟…)

风量(单位:CFM)如何比较大小?

肯定是89的大呀 风量是指风冷散热器风扇每分钟送出或吸入的空气总体积,如果按立方英尺来计算,单位就是CFM;如果按立方米来算,就是CMM,散热器产品经常使用的风量单位是CFM. 在散热片材质相同的情况下,风量是衡量风冷散热器散热能力的最重要的指标.显然,风量越大的散热器其散热能力也越高.这是因为空气的热容是一定的,更大的风量,也就是单位时间内更多的空气能带走更多的热量

风速是怎么测量出来的?

风速的测定 常用的仪器有杯状风速计、翼状风速计、卡他温度计和热球式电风速计。翼状和杯状风速计使用简便,但其惰性和机械磨擦阻力较大,只适用于测定较大的风速。

热球式电风速计

1.构造原理 是一种能测低风速的仪器,其测定范围为0.05-10m/s。它是由热球式测杆探和测量仪表两部分组成。探头有一个直径0.6mm的玻璃球,球内绕有加热玻璃球用的镍铬丝圈和两个串联的热电偶。热电偶的冷端连接在磷铜质的支柱上,直接暴露在气流中。当一定大小的电流通过加热圈后,玻璃球的温度升高。升高的程度和风速有关,风速小时升高的程度大;反之,升高的程度小。升高程度的大小通过热电偶在电表上指示出来。根据电表的读数,查校正曲线,即可查出所的风速(m/s)。

2.使用方法

① 使用前观察电表的指针是否指于零点,如有偏移,可轻轻调整电表的机械调整螺丝,使指针回到零点;

②将校正开关置于断的位置;

③将测杆插头插在插座上,测杆垂直向上放置,螺塞压紧使探头密封,“校正开关”置于满度位置,慢慢调整“满度调节”旋纽,使电表指针指在满度位置;

④将“校正开关”置于“零位”,慢慢调整“粗调”、“细调”两个旋纽,使电表指针指在零点的位置;

⑤经以上步骤后,轻轻拉动螺塞,使测杆探头露出(长短可根据需要选择),并使探头上的红点面对对着风向,根据电表度读数,查阅校正曲线,即可查出被测风速;

⑥在测定若干分后(10min左右),必须重复以上③、④步骤一次,使仪表内的电流得到标准化;⑦测毕,应将“校正开关”置于断的位置。

3.注意事项

①本仪器为一较精密的仪器,严防碰撞振动,不可在含尘量过多或有腐蚀性的场所使用。

②仪器内装有4节电池,分为两组一组是三节串联的,一组是单节的。在调整“满度调节”旋纽时,如果电表不能达到满刻度,说明单节电池已耗竭;在调整“粗调”、“细调”旋纽时,如果电表电表指针不能回到零点,说明三节电池已耗竭;更换电池时将仪器底部的小门打开,按正确的方向接上。

③仪器维修后,必须重新校正。

测风量该用什么公式呢?

m/s : 公尺/秒 ft/min : 呎/分 knots : 海里/小时 Km/h : 公里/小时 风速 附换算公式: 英里(mile)1英里=1760码=5280英尺=1.609344公里 英尺(foot,ft,复数为feet) 1英尺=12英寸=30.48厘米 海里 kt. 1海里=185318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