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佛手瓜,佛手瓜的家常做法

什么是佛手瓜

什么是佛手瓜

佛手瓜又名合掌瓜,万年瓜,拳头瓜,菜肴梨,其嫩梢称为龙须菜,系葫芦科.

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 它的吃法有哪些

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 它的吃法有哪些

佛手瓜是很常见的一种瓜类蔬菜,但是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强大的。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佛手瓜的功效 1、佛手瓜舒肝理气,和胃止痛。用于肝胃气滞,胸胁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 2、据史料记载,佛手的根可治男人下消、四肢酸软;花、果可泡茶,有消气作用;果可治胃病、气管炎、呕吐、噎嗝、高血压、哮喘等病症。 3、据《归经》等载,佛手并具治鼓胀发肿病,妇女白带病及醒酒作用,是配制佛手中成药的主要原料。 佛手瓜的作用 1、佛手瓜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是黄瓜的~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着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2、具有理气和中,疏肝止咳的作用,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呕吐、肝胃气痛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3、对男女因营养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同志性功能衰退有较好的疗效。 佛手瓜的营养价值 佛手瓜苗硒的含量每100克高达30.58-53.01微克,是多种蔬菜不能比拟的。现代医学证明,硒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每个成人每日的摄取量应为30-50微克 佛手瓜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3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着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佛手瓜的吃法 佛手瓜可生吃,像黄瓜般清甜爽脆,可凉拌、清炒。 做汤也非常拿手,滚、煲皆可,像滚鱼头汤、肉片汤,煲鸡汤、排骨汤等,清润美味,老少咸宜。

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谁知道

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谁知道

佛手瓜性凉味甘,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归肺、胃、脾经; 具有祛风解热,健脾开胃的功效; 主治风热犯肺、头痛、咽干、咳嗽、脾胃湿热

佛手瓜怎样吃

佛手瓜原产于墨西哥和中美洲,十八世纪传入美国,后传到欧洲各国.日本在一九一七年由美国引入,十九世纪初传入中国,主要在云南栽培. 佛手瓜是一种富含营养的果类蔬菜,每一百克鲜果含蛋白质零点九克、碳水化合物七点七克、维生素C二十二微克,还含有其他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 佛手瓜有凉拌、炒食、涮火锅等多种食用方法,常见的有;佛手瓜炒面筋,佛手瓜炒虾米,佛手鱼柳,佛手瓜炖排骨等.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实外,其嫩茎梢也是一种很有风味的蔬菜.时下在广东、云南、台湾等地非常流行,被视为保健蔬菜.吃法有:佛手瓜尖炒豆腐干,豆豉炒佛手瓜尖,佛手瓜尖炒肉丝等.

佛手瓜的做法

材料;佛手瓜2个,青尖椒1个,红尖椒1个,葱少许,姜少许,蒜少许,盐少许,食用油少许 做法:1.佛手瓜洗净去籽,切丝备用;2.锅内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出香味,放入尖椒炒出香味,倒入佛手丝、盐翻炒2分钟即可.

佛手瓜怎么做好吃

又名棒瓜、菜肴梨、隼人瓜、安南瓜、肴梨、寿瓜、合掌瓜、万年瓜. 佛手瓜形如两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称之为“佛手”、“福寿”、深受人们喜爱. 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营养价值较高,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 用法用量 佛手可作水果生吃,似黄瓜微甜爽口; 也可作蔬菜,扑、炝、腌、炒、煮、做汤,无所不能,常见的家常菜制法如佛手炒鸡丁、炸熘佛手肉卷、佛手鸡茸汤羹和凉拌佛手里脊等; 还可加工成酱制品和糖渍品; 由于目前尚未发现有病害,因而喷施的农药较少,所以生吃无害.食用功效 佛手瓜性凉味甘,归肺、胃、脾经; 具有祛风解热,健脾开胃的功效; 主治风热犯肺、头痛、咽干、咳嗽、脾胃湿热诸证.

怎么做佛手瓜??

你说的是佛手瓜.把它切成片,用水焯一下,煸一点底油,把佛手瓜放进锅,放一点葱姜水,加盐.味精.料酒,勾芡就行了.比较清爽的做法

佛手瓜怎么做菜?

佛手烩面筋用料佛手瓜 1个 油面筋 8枚 红菜椒 1个 油 2汤匙(30ml) 姜 1块(约5g) 盐 1茶匙(5g) 绍酒 1汤匙(15ml) 水淀粉 1汤匙(15ml)

做法

佛手瓜用清水洗去表面泥土,削去瓜皮,再对半剖开,取出瓜核,切成0.5cm厚的薄片。红菜椒洗净去除内籽,切成3cm大小的三角片。姜削去外皮,切成菱形片。

油面筋用筷子在上面捅出数个窟窿,便于烹调时汤汁渗入熟透。

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用手背置油锅上方可感到明显的热气),把姜片放入爆香,随后放入佛手瓜片翻炒2分钟,再放入油面筋和红菜椒片拌炒均匀。

在锅中调入盐、绍酒和150ml清水,大火烧沸后转小火加盖,焖烧10分钟。

最后待油面筋完全塌软熟透后,再调入水淀粉将汤汁稍稍收稠即可。

佛手瓜炒鸡蛋

口味:清香味

工艺:炒

主料: 佛手瓜 300g 鸡蛋 2个

辅料: 葱 5g 姜 3g

调料: 盐 4g 花生油 30ml 清水 20ml

佛手瓜炒鸡蛋详细制作步骤

1、佛手瓜去皮洗净切片。

2、鸡蛋打成蛋液。

3、锅中下宽油,放入蛋液炒至八成熟盛出备用。

4、另起锅下油,放入少许葱姜炝锅。

5、放入佛手瓜炒至断生

6、放入炒好的鸡蛋,加盐,清水。

7、翻炒一分钟出锅即可。

佛手三丝

口味:咸鲜味

工艺:拌

主料: 佛手瓜500克

辅料: 泡椒100克 荷兰豆100克

调料: 盐4克 香油10克

制作步骤

1. 将佛手瓜洗净切成细丝;

2. 泡辣椒去籽切丝;

3. 荷兰豆切细丝;

4. 将佛手丝、荷兰豆丝、泡椒丝下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过凉控水,加精盐拌匀,淋入香油即可。

‘佛手瓜’有什么做法?

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鲜瓜可切片、切丝,作荤炒、素炒、凉拌,做汤、涮火锅、优质饺子馅等.还可加工成腌制品或做罐头.在国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除果实外,根茎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风味与土豆相似,含维生素A、C较多.嫩叶和新梢也可作为蔬菜食用.

佛手瓜是什么东西?

佛手瓜,它是葫芦科多年生藤本植物.佛手瓜的藤蔓上长着一些卷须,这些卷须如果碰到什么东西便会紧紧地缠绕在上面,整个藤蔓就这样顺着一些支撑物攀爬着生长开来.佛手瓜的生长很迅速,它结出绿色的果实也叫作佛手.佛手可以作为一种蔬菜来食用,既可生吃也可煮熟后吃.佛手瓜可以长出多种奇特的形状来,但基本形状为梨形,上面有一些深沟.佛手瓜的块根在嫩时也可以食用,吃的方法就同马铃薯一样.佛手瓜原本是热带植物,它们原产热带美洲地区.在热带,佛手可以生长多年,但在温带种植的佛手则为一年生植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