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擀面皮的做法(擀面皮的做法视频全过程)

手工擀面皮的做法

手工擀面皮的做法

擀面皮的大致做法

一.洗面.选用上好的面粉加水和成较硬的面团,不加任何添加剂.醒,揉至光滑.取一较大的容器加水,将面团放入,慢慢揉动,不可揉散.这样面团中的淀粉逐渐析出,水渐成乳白色.当水已浑浊时,换水再洗,直到洗出面筋.

二.发酵.将稀面水放置,沉淀,撇去去清水,加入酵母(老面水也好),发酵,夏季约一昼夜,冬季就要适当加温,约三天.待其表面有泡,味微酸时就差不多了.经验多些,注意不要过了.

三.糍面.将锅烧热,用布沾油擦锅底,主要是为了不沾锅.将发酵好的面水适量倒入锅内,用木槌搅动,待面水糊化粘稠时须用力快速擦动,特费力呢!!直到面团全沾在木槌上,用手捏之不沾,色呈半透明状即可.

四.擀面.将糍好的面团趁热拿到砧板上迅速擀制成薄厚均匀的面片即可.注意,每次少拿点擀,动作要快,注意安全,不要被烫伤.越薄越好.适可而止.砧板可用玻璃,擀杖多为金属制品,不锈钢管最好,要光滑.

五.蒸熟.将面皮放到大开锅的蒸笼上急火蒸7–9分钟即熟,太久不劲,太短则生.

将蒸好的面皮晾凉,切条,加调料.

机制擀面皮制作过程

机制擀面皮制作过程

原料:面粉,绿豆芽,干酵母,水,盐,酱油,味精,香醋,辣椒油。

1、面粉边加水边搅成絮状。

2、揉成面团加盖静置半小时。面团成型稍稍揉光即可。

3、盆里加水,反复用手揉搓面团。

4、直至面水变得非常浓稠,捞出面团,把面水倒入一个比较大的盆里,此盆重新加水,揉搓面团。

5、如此重复六次,把所有的面水装同一盆里静置,使其沉淀分层。

6、洗好的面筋另外放置。

7、取一小块面筋,扯成较薄的长条顺着指头缠绕成团。

8、面筋团放笼屉上大火蒸八分钟。水煮也可。

9、面水静置两三个小时后,小心地倒去上层沉淀出的清水,只保留下层的稠面水即可。加入干酵母。

10、加入干酵母的稠面水加盖发酵至少一夜,我的是发酵了一夜加四个小时,直至面水稍微有点发酸即可。

11、面水用勺子搅匀,舀入小碗中放入笼屉中大火蒸至成固态。像我这么大的小碗放入半碗面水,也就蒸个四五分钟的样子。

12、把擀面杖和案板都抹上一层油。

13、面水蒸凝固后拿出,稍微晾凉,能上手为标准。用勺子划开与碗的接触边,倒出。

14、用抹过油的擀面杖迅速把面团擀成笼屉能放入的大小相当的薄面皮。我的擀的不是很成型,首次上手,多多谅解哈!

15、擀好的面皮放入笼屉,上面抹一层薄油,以此类推,放入下一张擀好的面皮。直至全部擀好,大火蒸七八分钟。擀面皮就做好了。

16、开始处理配菜。绿豆芽用开水淖两分钟。捞出过凉水。

17、开始装盘。底层放入控干水分的绿豆芽。

18、放上撕成片的擀面皮。

19、另拿一小碗调汁子。先倒入白醋,醋要多放。

20、加入一勺盐。

21、加一点味精。

22、加一勺酱油。

23、加入蒜末。

24、加几滴香油。

25、装盘的擀面皮上浇上自制的辣椒油。

26、浇入调好的汁子。

27、放上切成丝的面筋,搅拌均匀,一碗酸辣劲道的手撕擀面皮就做好了。

擀面皮的详细做法

擀面皮的详细做法

【材料】(两人份)

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2杯(1杯240ml,2杯面粉大约250克);

凉水约2杯;

盐1小匙(3克)。

【做法】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稀,否则蒸出的凉皮儿容易断而且不筋。如图:这是搅好之后的面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搅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冷藏(冬天则放室温即可)至少三小时以上,称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解决大家所知道的国外面粉不成筋的问题。

3、把醒好的面糊取出使其恢复室温,这个过程把蒸凉皮儿的模型擦好备用。

4、用一个平底锅烧一大锅开水备用。然后准备润滑的油碗:在一个小碗里倒少许食用油(任何植物油均可),然后加入少许水即可。

5、待水开后,往一个模型里刷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入。面糊的多少由个人掌握,喜欢厚一点儿的凉皮儿就多舀一点儿,反之则少一些,实验一两张就可以掌握了。

6、把模型里的面糊荡匀,让模型底部均匀的盖上面糊。

7、把装好面糊的模型放入开水锅中,盖上锅盖。火要一直保持大火。

8、重复步骤五、六,把另一个模型也倒入面糊。这个过程中第一个模型中的面糊会慢慢的起泡,如果锅盖是透明的能看得很清楚。面糊鼓起就是蒸好了。

9、戴棉手套把蒸好的模型取出放在凉水中冰凉(冰第一张的时候把第二张放入锅中继续蒸) ,做法有两种选择。

第一,把模型倒扣着放在凉水管下冲;

第二,在水池中蓄一池凉水,把模型放在里边漂着,但效果没有第一种好。

10、用刷子在蒸好的凉皮儿表面刷一层油,慢慢把凉皮儿剥下即可。

11、 把蒸好的的凉皮儿两面都刷上油,刀子蘸一下凉水,再把凉皮儿切成喜欢的宽度即可, 拌入自己喜欢的调料,好啦,可以品尝了。

PS.佐料的做法:

原料:盐,醋,酱油(选),麻酱,蒜泥(选),去皮黄瓜丝或去头绿豆芽(选),油泼辣子,味精(选)。醋入锅,加一二粒草果,兑适量水熬滚放凉。蒜泥加多点水,少许盐稀释。豆芽焯熟放凉水中。辣子需油多。

调法:碗内抓入凉皮,抖开;据口味放入菜及调料。注意有两种(城,乡)调配法:

1.乡村调法:菜用黄瓜丝,调料选盐.,醋,酱油,辣子,蒜泥水,与凉皮工入碗,拌好再分碗.

2.城里调法:菜用豆芽,调料选盐,醋,辣子,麻酱,味精,与凉皮共入碗,自拌自食.

擀面皮如何做的劲道,料汁怎么调配

你要想把擀面皮做的劲道,就要把洗好的淀粉水发酵好,然后按一定比例兑勾淀粉水,记住淀粉水表面的水分要清除的干净一些.料《,盐水,辣椒油,料水,》另外,机器的温度要少高一点.

请问擀面皮怎做

主料:

– 洗面筋水,静置沉淀,撇去清水后得浓面水,约 1.5 升

– 速发酵母 5 克,或老面水适量

– 橄榄油 1/4 杯

面皮调料:

– 米醋

– 调和辣椒油

– 油泼辣子

– 盐适量,加八角、花椒、茴香熬成盐水

– 芹菜叶适量,烫断生,切成丝

– 绿豆芽适量,煮断生

做法:

1. 洗面筋水加速发酵母搅拌均匀,使其发酵。夏天一昼夜,冬天可长达3天。待其表面起泡,味微酸时就行了;

2. 将不沾锅刷油烧热,将发酵好的面水适量勺入锅内,用木棒搅动,待面水糊化粘稠时用力快速擦动,直到面团全部沾在木棒上,用手捏之不沾即可;

3. 将糍好的面团趁热拿到玻璃砧板上迅速擀制成薄厚均匀的面片;

4. 将面皮放进蒸锅里,大火蒸七分钟至熟;

5. 将蒸好的面皮晾凉,面皮间抹油防止沾连。取 2 – 3片面片,切宽条,加盐水,辣椒油,米醋拌匀;

6. 将拌好的面皮装碗,

放上绿豆芽,芹菜叶,

再放上油泼辣子,

拌匀即可。

擀面皮的制作原料及方法

先和面,醒上30分钟.然后洗面,像小孩洗衣服一样.然后把洗了面之后的水让沉淀物下去,需要2个小时.然后把上边的清水倒掉,用下边白色的东西来上平底锅来烙,只烙一个面的.然后把洗面的面和面皮上锅用大火蒸10分钟,自己调,就好了.

擀面皮是怎样做成的?

用面粉做的,擀面杖擀出来的

怎样制作面皮?

1、适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面团. 2、然后把和好的面团放进清水中反复清晰,洗出面粉中的淀粉,洗到出了面筋为止.把面筋盖好,几小时后, 放到笼屉里蒸25分钟左右. 3、把洗好的面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一般是放一个晚上,反正时间越长越好. 4、第二天,取出沉淀好的淀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淀粉湖.稀绸可以自己掌握. 5、烧开水,放好笼屉,放入一个小的托盘,托盘上抹上稍许食用油,然后倒入2-3毫米的淀粉湖,大火蒸5分钟即可.如果要厚一些可自己掌握,不过皮子薄了更好吃. 6、把蒸好的皮子放到凉水中,用手轻轻揭下,放到盘中.每层凉皮中间要抹上适量的食用油,一是以防粘连,二是色泽好看.

求最简单的擀面皮的做法

材料 高筋面粉600公克,干酵母粉5公克,温水300cc,橄榄油40公克,盐10公克 做法1.将干酵母粉放入小碗中,冲入温水拌匀.2.将高筋面粉过筛放入钢盆中,加入作法1稍微拌匀,再加入橄榄油、盐揉匀成面团.3.将作法2取出,摔打至面团光滑后滚圆,封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35分钟.4.待作法3体积膨胀为两倍大时,分割成三个小面团,再次滚成圆球状,封上保鲜膜进行二次发酵约25分钟.5.将发酵好的作法4杆成薄圆面皮,以手指将边缘压略厚,中央以叉子均匀叉出小洞即可.

擀面皮怎么做才精到

1.和面,和面的水用盐水比较好,凉皮会有淡淡的咸味,盐自己控制,不要太咸。将面团揉至劲道和光滑

2.将面团放在案板上静置一会,继续揉一会,这样比较好洗面筋。

3.将面团放入盆中,加入水,水最好没面团,多点没关系的,后面就知道了

4.洗面筋,在水中双手使劲的抓面团,抓啊抓,不断有白色的面水涌出,继续抓,一直抓到你手中的东西很劲,再抓不出面水,期间可能面筋会溜出手中,没关系的,最后还会回来

5.将面筋捞出放在温暖的地方让它发起来,很好吃的,很劲道,是面中的纤维部分。让盆中的面水静置一段时间会看到面水分离,上层有清水分出来,用大点的勺子将清水舀出

6.等沉淀的差不多了,清水也舀的差不多了,就用勺将面水搅均匀,上那种专门整凉皮的盘子蒸喽,大概一勺一个,大火水沸腾,将盘子放下,盘中事先一定要刷油,不然会揭不下来凉皮的,一两分钟就好,揭开发现晶莹剔透的凉皮鼓了很大的一个泡,一揭锅盖马上就下去了,这就证明好了,哈哈,取出,揭下,冷却就可以切了吃啦,味道么,自己看着调吧

7,最后将发的面筋也像上面的一样蒸,蒸好的有点想冻豆腐,但是比那个好吃多了小贴士:

1.抓面筋累点但是要双手使劲大胆的抓

2.面水一定要静置片刻,我妈一般会放一个小时,上面的清水要漂去,这样才不会稀,这个是关键,浓的好揭而且劲道,但是太浓会裂的,一般静置沉淀的这种正好3.盘子一定要刷油,要是后面上面附了面要及时清洗,才能保证下一个不会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