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高丽参的功效与作用吃法,高丽参的功效与作用吃法和做法

高丽参的功效与吃法

高丽参的功效与吃法

但偏温热容易上火,需辨证准确.大补元气.可以泡酒,入汤剂,炖鸡,打粉做丸.,复脉固脱

高丽参的功效和吃法

高丽参的功效和吃法

高丽参知识介绍:高丽参即朝鲜人参,是指朝鲜半岛出产的人参,在世界上享有盛誉。高丽参依形色又可分为水参、白参及红参。高丽参形态主根笔直单一,少有分叉,所以又有”别直参”之称。丽参原产于朝鲜半岛的深山老林之中,而且对土壤和气候的要求比较高,生长环境优适,因而十分稀少。

完全成熟的高丽人参生长期在六年以上,是稀有的珍品。高丽参一般生长四~六年收割,其中又以六年根的品质最优,超过六年品质便会走下坡了。 高丽参营养分析:高丽参在临床上常用来治疗一般虚弱症状,包括:贫血、糖尿病、肝病、性机能障碍、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症、神经衰弱、精神病、胃溃疡、年老体弱、强壮剂、反覆感冒、慢性泄泻、慢性肾炎、急性呼吸功能不全、哮喘、乙醇中毒、久泻脱肛等。 高丽参补充信息:正官庄台北中心代表黄金龙表示,刚采自参田、尚未经过晒干过程的即为水参,不过由于保存不易,因此除了产地外很难见到;其次为白参,它是以四~六年生的水身为原料,剥皮后以太阳光或热风自然晒干而成,色泽呈微白的黄色;最后为红参,它是将水参热蒸后烘干而成,水分含量低于百分之十四,组织较硬,呈黄褐色,可长期保存。 高丽参食疗作用:

高丽参具有调理中气、畅通血脉、治神经衰弱、明目益智、驱气散闷,行气活血的功效。

高丽参附子炖鸡肉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补气食谱 心悸食谱 肢寒畏冷食谱 冠心病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炖

高丽参附子炖鸡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鸡肉30克

辅料:高丽参10克,附子10克

调料:姜3克,盐2克

教您高丽参附子炖鸡肉怎么做,如何做高丽参附子炖鸡肉才好吃

1. 将高丽参洗净,切片;

2. 熟附子、生姜洗净;

3. 鸡肉去皮及肥油,洗净,切块;

4. 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三小时。

小帖士-健康提示:

补气温阳;

冠心病、心绞痛,症见胸闷气短,甚则胸痛彻背、心悸汗出、畏寒肢冷、面色苍白、唇甲青紫或淡白,舌淡或紫暗,脉细微欲绝。

小帖士-食物相克:

附子:附子反半夏、瓜蒌、白蔹、贝母;恶蜈蚣;畏防风、黑豆、甘草、黄芪、人参、乌韭。

高丽参当归炖猪心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心调养食谱 气血双补食谱 失眠食谱 心悸食谱 神经衰弱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炖

高丽参当归炖猪心的制作材料:

主料:猪心350克

辅料:高丽参10克,当归10克

调料:盐5克

教您高丽参当归炖猪心怎么做,如何做高丽参当归炖猪心才好吃

1. 将高丽参、当归洗净,切细;

2. 猪心洗净,剖开;

3. 把当归、高丽参放入猪心内;

4. 把猪心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三小时,调味即可。

小帖士-健康提示:

益气养血、补心安神;

神经衰弱属心气不足,心血虚少者,症见面色无华、心悸失眠、健忘多梦、自汗盗汗、头晕目眩、四肢无力、气短懒言;感冒、有实邪者不宜饮用本汤。

高丽参的吃法与好处

高丽参的吃法与好处

1、煎汤服用

将整支人参或切成薄片的人参洗净后放入陶瓷容器中,先加一些清水浸泡约20分钟左右,再加入清水,量以稍高于参为度,然后盖上盖子,用火煎熬1小时左右即可,倒出参汁,待温饮服。这种服用方法药汁中的有效成分浓度高,因而补益作用较强,起效较快,适用于大病之后,邪气已去,虚症严重,急而进补调养者。但这种方法比较浪费药材,因此对于那此些质量较好、比较名贵的人参不宜采用这种服法。

2、隔水蒸服

将人参切片或切段,先放入瓷炖盅内,加入大半碗清水,然后盖上盖子,放入加好冷水的锅内,用文炎隔水蒸煮1小时左右即可(注意不要把水烧干),待温饮服。这种方法与煎汤服用的特点相似,一般可以反复蒸煮3-5次,直到药汁极淡为止。另外,隔水蒸服法还有一个较大的加拿大优点就是灵活,即可以在蒸煮参汤的同时加入一些具有补益作用的食物,这样就能互相配合,相得益彰,使进补疗效更佳。至于选用何种食物,则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来确定,比如可以加入红枣、黑枣、桂圆、冰糖、枸杞、百合等。

3、切片泡茶

将人参切成薄片,每次取3克左右(约5-10片),放入杯中(在冬季的时候最好使用保温杯)。然后冲入沸水,加盖半小时左右,代茶饮服。可以反复冲泡,直到参茶变淡无味,最后边渣嚼服。这种服法相对以上两种比较方便,且药材不会有什么浪费,而且可以时时服用,不受场合的局限,这种方法最适于一般人长期用。

4、切片含服

将人参切成薄片,每次取1-2片,放入口中含服,直到味淡或无味,再把参片嚼服咽下。这种方法比切片泡茶还要方便,几乎时时处处都可使用,而且减去了麻烦的手续,这种服法也适用于那些需要进补强身的一般健康人。

5、研粉吞服

将人参研粉后用开水冲服,每次3克,每日3次,或将人参粉装入空心胶囊,每次2粒,每日3次。这种方法一般适于服用比较名贵的人参品种,如野山人参,这样可以完全充分地利用人参,而不使其有一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