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广西榴莲几月开花(广西榴莲几月开花结果)

榴莲树多久可以开花结果

榴莲树多久可以开花结果

一般要5到吧年可以开花结果. 榴莲是木棉科榴莲属果树,一般认为原产东印度、马来半岛一带,是亚洲热带雨林树种.从原产地首先传到邻近的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缅甸及印度等地,因其果形巨大,果肉具有特殊的浓郁香味,吃过之后留香唇齿之间,深受当地群众喜爱,有“果中之王”之称,成为有名的热带水果.我国海南省有零星种植,在海南省东南部的兴隆农场和南部的保亭热带作物研究所有大树,个别年份能开花结果

南方水果什么季节开花?

南方水果什么季节开花?

南方水果,在春末季节开花,因各种类不同而不同,但大体一致!

榴莲树苗多久能开花结果

榴莲树苗多久能开花结果

菠萝蜜幼株种一般要四到五年才会结果。菠萝蜜,常绿乔木,别称木菠萝,是世界著名的热带水果,属桑科、波罗蜜属常绿乔木。果形大,味甜,芳香;核果可煮食,富含淀粉;木材黄,可提取桑色素。原产于热带亚洲的印度,在热带潮湿地区广泛栽培。菠萝蜜要求湿润环境,年生长量及产量高,要求充足的水分,年降雨量在1200毫米以上生长较好。根系深生,也相当耐旱。对土壤的选择不太严格,多种土壤均能适应,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适宜。在村边、屋前后土壤肥沃、湿润,树菠萝生长快,枝叶茂盛,早结果,产量高,品质好。菠萝蜜喜热带气候。适生于无霜炼、年雨量充沛的地区。喜光,生长迅速,幼时稍耐荫,喜深厚肥沃土壤,忌积水。种子繁殖、芽接繁殖、高空压条繁殖均可,各地以种子繁殖为主。果实主熟期选取完全成熟、果实发育正常、无病虫害的干包果进行选种,用清水洗净,然后平铺于沙床上进行催芽,并在沙床上面覆盖细沙1-2cm,再覆盖1层稻草,每日淋水1-2次,约经过1周即陆续萌芽生根,待幼苗长出真叶1-2片时,即可分床移植。因菠萝蜜幼苗的主根特别发达,侧根极少,移植时不易成活,为了克服这一缺点,最好在分床移植时,剪短主根,根系在50毫克/公斤生根粉溶液中浸蘸一下移植,以促其重新多长出侧根,提高成活率。最好直接装营养育苗袋,塑料袋25cm×35cm,营养土用牛粪和表土按3:7混合堆沤而成。

请问榴莲树苗要种多久才能开花结果.

常规榴莲品种猫山王或金枕头的嫁接苗在气候适宜栽培良好的情况下4-6年.实生苗15-20年.国内尚无成功种植案例,也就是普通品种对国内气候不适应,即使种活也不会正常结果(偶尔可能会结果),在国内种无法确定能否结果,无法确定几年能结果.

榴莲什么时候种植,怎么种好榴莲

榴莲属于纯热带作物,一般情况热带作物对热量条件要求较高,在年绝对低温多年平均值0℃以上、全年基本无霜冻、≥10℃积温7000~7500℃以上、年降水量1000毫米以上地区才能正常生长。

榴莲由于起源于或长期栽种于热带,只有在热量条件、气候条件适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结果,据介绍,榴莲在海南兴隆热带植物园已经栽培成功。榴莲为大乔木,树高15-20米,主干明显,枝条脆弱,易遭强风为害。榴莲一般4~5月开花,8~9月果熟。

1.播种

榴莲每年都可进行播种,以春季为好。播种株行距以20厘米x20厘米为宜。在幼苗生长期,应注意除草,并结合施肥,以促进幼苗生长。优良母株可用空中压条繁殖,极易生根,从圈枝至成苗,只需60-70天。

2.幼苗定植

当幼苗苗高30-40厘米时可定植,株行距3米x5米为宜,施入有机肥、土杂肥和适量石灰作基肥。全年均可定植,以带土种植为佳。

3.施肥管理

榴莲树每年要重点施1次肥,即春季抽蕾肥、夏季果实膨大肥和采果前肥,尤其要施好果实膨大肥。采果后深施一次有机肥。

4.整形修剪

因榴莲树萌芽力很强,种植后1-2年要注意整形,采果后及时修剪,以保持良好的树型。

5.采收果实

当榴莲果实转橙黄色或橙红色时即为成熟,可采收。采收后果实不能直接鲜食,需经4-7天后熟期待果肉松软才能食用。

因为榴莲要终年高温的气候才能生长结实,即使在赤道地区,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于气温下降,也不能种植榴莲或不能结果

广西5月是什么果树开花的季节啊.

是果皇、桂员花.

榴莲是在那个季节里结果

每年的6月是榴莲盛产期,价格的话广西、广东这一带相对便宜些

几月份盛产榴莲

榴莲为木棉科乔木,果树高大,叶子长圆,树冠如榆树,花朵呈黄绿色,果实为球状,表面有硬刺,仿佛刺猬一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地区是榴莲的盛产地. 每年的6月是榴莲盛产期,铺天盖地的榴莲几乎到处都是.

广西八月到十月,什么植物开花…

紫薇,月季有槐花黄.茉莉花.断肠始娇.金钱夜落.丁香紫,桂花,8月桂花遍地开..

落地生根这种花是否结果,什么时候开花

落地生根,在热带地区可以开花,结果.花期3~5月,果期4~6月. 落地生根,原产非洲马达加斯加岛的热带地区.主要分布于中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山坡、沟边路旁湿润的草地上.盆栽,可采用扦插繁殖.生长适温13~19℃,越冬温度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