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鼓风机是干什么用的,汽车鼓风机是干什么用的

鼓风机是做什么用的

鼓风机是做什么用的

鼓风机属于通风设备。锅炉是封闭的,燃烧消耗封闭空间的氧气,生成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气体。氧气是助燃物,所以通风是向封闭室通入空气,需要氧气助燃。

鼓风机靠汽缸内偏置的转子偏心运转,并使转子槽中的叶片之间的容积变化将空气吸入、压缩、吐出。在运转中利用鼓风机的压力差自动将润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内以减少摩擦及噪声,同时可保持汽缸内气体不回流,此类鼓风机又称为滑片式鼓风机。

扩展资料:

1、鼓风机由于叶轮在机体内运转无摩擦,不需要润滑,

使排出的气体不含油。是化工、食品等工业理想的气力输送气源。

2、鼓风机属容积运转式鼓风机。使用时,随着压力的变化,流量变动甚小。但流量随着转速而变化。因此,压力的选择范围很宽,流量的选择可通过选择转速而达到需要。

3、鼓风机的转速较高,转子与转子、转子与机体之间的间隙小,从而泄露少,容积效率较高。

4、鼓风机的结构决定其机械摩擦损耗非常小。因为只有轴承和齿轮副有机械接触在选材上,转子、机壳和齿轮圈有足够的机械强度。运行安全,使用寿命长是鼓风机产品的一大特色。

5、鼓风机的转子,均经过静、动平衡校验。成品运转平稳、振动极小。

6、具有以上特点的鼓风机主要有:罗茨鼓风机,侧流式风机,多级离心鼓风机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鼓风机

鼓风机是哪里干什么用的?

鼓风机是哪里干什么用的?

佳讯帮看车说鼓风机是跟空调有关系,通过风道冷风和热风吹出来

鼓风机有什么作用

鼓风机有什么作用

鼓风用的,比风扇风量更集中,一般庆典时用的彩虹门、充气城堡等都需要鼓风机往里面鼓风,饭店也会用的,这样火更旺.

桑塔纳志俊空调滤下的鼓风机是干什么用的

广义地理解,鼓风机的作用就是:把某种气体输送到你需要的地方.至于是什么气体,就看你的需要了.比如:1)输送空气,主要用于助燃2)输送还原性气体,主要用于还原某物质(通常是金属)3)输送保护性气体(通常是惰性气体)4)其他用途(如:用于输送粉体物料,吹扫,等等)举例:向沸腾炉鼓风,就不仅仅是为了助燃,还兼着把物料扬起(类似于沸腾)的作用.

罗茨鼓风机用途是什么?

罗茨鼓风机应用于许多行业,最常见的是:化工冶炼,污水曝气,水产养殖,脱硫和氧化以及物料输送等.

烧烤鼓风机是干什么的?

顾名思义,用在烧烤方面的小功率鼓风机.

请问鼓风机的作用是什么?它和风机有什么分别?

鼓风机的作用形象上就理解为吹气好了,是风机的一种.作用很多,船厂吸沙机,化工粉体输送,水池暴气,污水处理,电力,石油,水泥,食品,水产养殖,造纸,纺织,印刷····· 风机1.透平式:离心风机,轴流风机,混流风机2.容积式:A回转式:罗茨式,叶氏式,螺杆式,滑片式 B往复式:活塞式,枉塞式,隔膜式 常用的离心风机,罗茨风机,轴流风机 QQ:552351404

水产养殖鼓风机的作用是什么?

水产养殖罗茨鼓风机的作用,不仅是对水体增氧,还有效促进池塘初级生产力和自净能力的提高,从而改善了池塘水质和生态环境.其产生的水循环流动不适合某些养殖对象如竭、虾的生活习性,但对促进鱼虾健康、快速生长具有良好的作用.

烧烤炉上的鼓风机起到什么作用?

烧烤炉上的鼓风机主要是助燃用的,加速炭火燃烧避免明火烤焦食物!~

鼓风机的作用是什么

就是个排风扇主要就是起快速的排风或者降温的作用一般功率和体积比一般风扇大所以效果也比一般的风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