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硅脂和硅胶区别,硅胶和硅脂的区别

硅胶和硅脂有什么区别?

硅胶和硅脂有什么区别?

硅胶和硅脂有区别,硅脂是cpu、显卡gpu核心和散热器之间的导热介质,起到传导热量的作用;硅胶除了有和硅脂相同的导热功能外还有粘合的作用,一般的cpu不建议使用硅胶,因为不方便今后拆下散热器,显卡的gpu散热器一般的很少拆下,使用硅胶是可以的.

CPU硅脂和硅胶有什么区别

CPU硅脂和硅胶有什么区别

差别大得很,硅脂才适用于cpu,而硅胶一般用于显卡的.硅胶的粘性比硅脂大得多,到时涂上后拿不下来后悔都没用.因为显卡一般散热器不会取下.

硅胶与硅脂的区别

硅胶与硅脂的区别

很多用户在购买散热材料的时候,往往只注意散热器和风扇,却经常忽略一个非常重要的东东——散热硅脂,很多时候还容易把硅脂和硅胶弄混淆.虽然硅脂和硅胶只是在字面上差两个字,而且都是导热材料,不过它们的特性还是有比较大的差…

硅胶和硅脂的区别?

硅胶是粘的 硅脂不粘

硅脂和硅胶有什么不同?

硅胶和硅脂都一样!就是叫法不同!都是给CPU和显卡散热用的!

如何区分硅胶和硅脂?

我们企业是做这个的! 导热硅脂是二甲基硅油和导热填料一起混合的,有一点粘性,稀的可以流动,稠的流动性很差,有白色和灰色之分,白色的是绝缘的,灰色的是可以导电的,但是白色的导热性能不如灰色! 导热硅胶就是导热RTV胶,一般是装在像牙膏一样的盒子里面的!分单组份和双组份,和硅脂一样的就是单组份,硫化剂和硅胶在一起密封包装,不能接触空气中的水分,放一段时间就会硫化变硬, 导热硅脂和导热硅胶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导热硅脂无论放在空气中多久就不会固化,而硅胶会固化! 希望能帮助你.

硅橡胶和硅脂的区别?

硅脂的主要成份是硅油,还有一些添加剂,使用时不需要固化.硅橡胶要固化后才有使用价值.一般导热硅脂的导热性能会比导热硅橡胶好3到5倍.

cpu硅脂与硅胶如何区分?

硅脂跟硅胶完全是两码事,CPU用的是硅脂,全名是导热硅脂,只是有些人不懂才叫硅胶.

硅胶与硅脂的区别是什么?分别用在哪些地方?

前面那个是用来粘合东西用的,后面那个我们一般用做CPU散热

硅胶和硅脂有什么不同吗? 硅胶需要多长时间一换呢? 求解啊~~~~~~

顾名思意,原料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差不多.主要的区别还是硅脂里面是没有黏合剂的,而硅胶里面加入了一定比例的黏合剂.一般不需要更换的,现在品牌电脑的CPU或GPU散热风扇所使用的硅胶,多是一些固体硅胶,质量上乘,如果不是感觉散热不良,一般根本不需要更换.因为更换这些风扇的固体硅胶还是相当麻烦了,更换后你还不一定搞得到这样的固体硅胶,只能用一定液体(流体状)的. 这要视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