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国画牡丹的画法教程(国画牡丹的画法教程入门)

求画一朵牡丹花的中国画步骤

求画一朵牡丹花的中国画步骤

一、花冠有圆形,扁形,梯形,不规则形等。

二、花冠分花心,花的中间部分和外围部分。花心的花瓣较小,色也较浓;外围的花瓣较大,色也较淡;花的中间部分,由于透视关系,多呈鱼鳞状。

三、正面的花瓣较大,侧面的花瓣较窄。

四、花冠从整体来说分亮部和暗部,有的各瓣分的很清楚,有的混为一体,让人数不清,有时留白,出现斑驳之状,有时不显笔触侵润成团。又是花冠留有大的缺口。

五、画法具体步骤:

1、用大羊毫笔清水洗净,笔头含水适当,先蘸白色,轻轻在盘子里平摔转动,目的是将白色由深到浅自然渗透至笔根。然后蘸曙红或牡丹红,重复以上动作,使其自然渗化。再蘸少量的胭脂于笔尖,即可落笔,落笔时笔杆略侧,即侧锋摆出花瓣。

2、一般从花心点起,而后再画中部和外部。待笔上色用完后,在笔根部加入适量的白色和水,笔尖再蘸曙红或牡丹红,后蘸少量胭脂,轻轻揉动后,继续落笔,直到花冠完成。

3、花冠完成后未干之前再蘸浓色点花心部分,并适当提著一些部位,强调明暗关系。

4、 待快干时画花蕊。花蕊分雌蕊,雄蕊,雌蕊由石绿点出,雄蕊由黄色勾点,也可加适当白色。

六、花蕾状如桃,被三片大萼包围,根据生长规律,先是初露红色一点,然后红色渐大瓣渐放呈半开状,三片大萼托在下面。花蕾往往起到丰富画面的作用。

七、画花冠顺口溜:小笔摆中间,鱼鳞折叠,混合瓣。大笔推在外缘,大小相间一条线。花心部分颜色重,更有浓色去提按。虚实生灵性,冷暖显娇艳。画层虽然多,三层是关键。

写意牡丹怎么画?

写意牡丹怎么画?

牡丹花大富丽、鲜洁大方、清香宜人,是历代诗人画家经常描写的重要题材,人民群众称它为“国色天香”,“花王”。对于初学者,怎样画写意牡丹画呢? 牡丹花品种多,画写意牡丹的画法也有不同,有工笔勾染法、小写意画法、大写意画法等。写意牡丹一种是破色法,一种是积色法。一般先画花头,用大笔。那么怎样画牡丹花呢?牡丹技法 1、花头的画法: 以洋红色为例,笔先蘸浅红,画出三至四瓣前边瓣,笔要有一定水分,后在笔尖润进深红和胭脂,下笔先点花心部分,先小后大,渐向花外点出,色调变化越画越浅,画成里深外浅有层次变化的花朵来。花盛开或花含苞待放,两朵花画一正一侧,三朵花再画半露或花苞,多花要有藏有放,花要有大有小,形状不同,有疏有密,有动势的变化,花干后再面花心和蕊。 2、画叶可以用藤黄蘸花青画成。依花的方向大小,画出动势和层次。叶要有仰、垂和正侧,疏密不同,大小并生,正面叶深,背面叶色浅,半干以墨线勾叶脉,画叶要有联动感,才能精神。“花枝欲动,其势在叶”不可忽视。花心用藤黄蘸石绿去点,白粉点花须,石黄点花蕊。 3、再用汁绿蘸曙红画叶茎,要求是半红半绿。画枝干用储墨画,要画出前后层次,注意穿插,笔要苍劲有力,画出木质感来。 画花头时注意事项 1、从笔尖到笔根,颜色由浓到淡自然过度。不可过生、不可过熟。 2、花瓣行笔法,运笔涩行以取厚重。同时以提、按、顿、挫、揉等各种丰富灵活多变的运笔方法,求得笔下花瓣形状姿态的丰富多变。 3、花瓣收笔法,回锋收笔以忌飘。

牡丹花怎么画

牡丹花怎么画

牡丹花头,因品种不同而有单瓣、重瓣、和起楼之分,色彩也因品种而异,五彩缤纷,十分丰富。初学时,不管是临摹还是写生,都不能只盯着一瓣一叶,而要学会把握整体轮廓,做到“整体着眼,局部入手”,而且要在复杂多变的花形中,找出基本的结构特征,即找出花朵的概形。如正面俯视或背面仰视,花朵的概形近乎圆形,半侧或全侧,则成隋圆形。单瓣花似碟形,重瓣则像几个大小不等的碗碟重叠。初学画花头,可用铅笔或木炭条,以辅助线轻轻勾出大概外形,也可安排一下花瓣的大体层数,再用毛笔以色或墨点簇。 花瓣的排列不宜上下左右大整齐,把花瓣点簇成“田”字形,就不好看,而应将上下层之间花瓣,作参差排列较有变化,三个瓣犹如“品”字结构。三、花瓣的用笔和用色(或墨) 花瓣的基本形状为下缘狭而呈圆弧形,上缘宽而多皱褶,因此可用较大的羊毫笔,先蘸白粉掺少量牡丹红(毛笔需先浸水湿透),在盘子上调成淡红,使笔尖、笔肚、笔根均含适量淡红,再以笔尖蘸少许较浓的牡丹红,在盘子上稍加整理(不宜过分调和,过之则平)就可以画了。若花瓣向上,则将笔尖朝下,笔根朝上,以侧锋横卧,一笔或两笔画成,画小瓣时,用笔尖笔肚着纸即可。画大花瓣时,笔要一揿到底,e69da5e6ba90e79fa5e9819331333363366235利用笔肚笔根的动作,使笔根上的淡红体现在瓣端,自然形成花瓣的浓淡效果。画多瓣时,运用蘸色的深浅,按花的结构层层点出,自然生动。因花朵姿态各异,要作上下左右多方位点簇练习,使运腕灵活,才能得心应手.

牡丹的画法有几种

牡丹是大花头的花卉,它品种繁多,色彩丰富,娇艳动人,深受国人的喜爱,有“国色天香”美誉,往往被人民誉为“国花”。牡丹是我国特有的花卉,也是中国花鸟画中最常见的表现题材。画牡丹时要注意将它和芍药分开,虽然牡丹和芍药在花头的外形上区别不是太明显,但它们的品质不同:牡丹是木本,芍药是多年生草本,在叶片的形状上也有区别,画是要将它们的特征表现出来。

A.花头的画法: 用中号以上京提笔(羊毫配狼毫的兼毫笔)饱蘸大红色,在调色盘上调和,使颜色向笔根渗透,再用笔尖蘸胭脂色,稍作调和后即在画面上点画。传统的点牡丹方法是一笔紧挨一笔,整个花头是由一笔笔由浓到淡的色点组成。花头完成后,乘颜色尚未干时,在花心和花瓣的交接处用胭脂加墨的重色进行调整,使花瓣的交接清晰生动。待颜色七、八成干时,用石青在花蕊处点上颜色,再用藤黄调白粉点花蕊。点花蕊时要按三笔一组的组织结构进行点画,千万不能无组织地随意点画。

B. 牡丹花朵画法: 花朵和花头的画法相近,不同之处在于花朵有花萼和托叶,画时一定要从花朵的整体考虑,使花萼和托叶成为花头的有机整体。

C.牡丹叶片的画法: 用中号以上京提笔蘸花青加藤黄的淡绿色,在调色碟上调和,再用笔尖蘸墨,稍稍糅合一下,使墨色和笔上原有的颜色融合,用侧锋干净利落地在画面上画上叶片。画叶片要成组地进行,以三笔为一组由规律地点画,这样画出的叶片就不会杂乱无章。写意画的魅力不仅表现在生动的笔触,活泼的形象,还体现在滋润的色彩和淋漓的笔墨上,所以画叶片时要掌握用水和用色的技巧。起笔时色墨要饱和,下笔要迅疾,用一笔颜色画一片叶片,这样从起笔到收笔,自然就形成了干湿浓淡的变化。叶片色墨点画完成后,待其晾至七、八成干时,用较重的墨(色)勾勒叶脉。勾叶脉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叶片的转折向背以及组织结构都是由它决定,因此要从画面的整体结构出发进行调整,不能只从局部考虑。

D.牡丹枝干的画法: 在一般情况下,枝干在画面上与花头和叶片相比,所占比重较少,但是在描绘时千万不可低估它的重要性,更不能随意点画,要了解它的结构规律和生长特征,画时才能表现出主干和嫩叶的不同质感。 其实,画牡丹,国画讲究的主要是层次感,特别是花朵!!

牡丹花怎么画?

http://image.baidu.com/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word=%B9%A4%B1%CA%C4%B5%B5%A4%BB%AD&z=0&fm=rs1

王道中的确实好,别的跟这不是一个级别

http://image.baidu.com/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word=%CD%F5%B5%C0%D6%D0%B9%A4%B1%CA%C4%B5%B5%A4&z=0&fm=rs10

其实你学会用“百度图片搜索”,自己想找什么都可以,实在找不到了再上这儿来问

http://image.baidu.com/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word=%C4%B5%B5%A4+%B9%A4%B1%CA+%B2%BD%D6%E8&z=0

有些图片一看就知道是一组,那就是步骤演示,比如:

http://www.lixm.net/jc020.htm

http://www.zghlt.com/dispbbs.asp?boardid=45&id=674

不过光看图也不好,也要看带文字的,你自己看不到的差距,文字会明确地点出。画熟了,还应该看一些长文章

国画.怎样画好牡丹枝杆

国画牡丹分为好多种画法,没骨法有没骨法的技法,点簇法有点簇法的技法.关键是以书法技能入画.做到起承转折,既有艺术提炼又有牡丹枝干特点.也就是随类赋彩,传移物像,似像非像.要多写生,多了解现实生活中牡丹的生长规律,做到成竹在胸.闭眼自有千枝百态,自然瓜熟蒂落.

怎样画写意牡丹图解

需要作者对牡丹的基本结构、生长规律、色彩、生活环境等有更深的了解,把握其精神、品格、物质,即首先掌握其物理、物情、物态,在苦练笔墨基本功的基础上,才能胸有成竹.

国画牡丹该怎么画啊

分染法举例——工笔牡丹画法(分步图示) http://www.ieshu.com/study_detial_con.asp?id=166 天津电大老年大学空中课堂 写意牡丹画法二(视频) http://px.tjrtvu.edu.cn/Article.asp?ArtID=483 写意牡丹画法三(视频) http://px.tjrtvu.edu.cn/Article.asp?ArtID=482

国画牡丹花瓣怎么下笔

将笔含点水,笔尖蘸点墨,侧锋用笔,先画下边再画上边,由浓变淡,逐渐出现花瓣重叠效果,可以先在草纸上试着画.

怎么样画好写意牡丹?

首先要学好基本功 你要从简单的学起 要掌握好线条的画法 以便勾小边 还要掌握好色泽的浓淡 墨的晕染 都很重要 基本功要扎实 用笔要流畅 侧锋起中锋收 双色牡丹色泽画法应先淡后浓 单色牡丹笔跟点水 画出根部白 或者直接留白 用彩色画出纹理 建议你多看一些书 看看用墨 多看名家视频 学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