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黑胶唱片和cd的区别,黑胶唱片和cd的区别图片

黑胶唱片和黑胶CD有什么区别?

黑胶唱片和黑胶CD有什么区别?

1、黑胶唱片就是那种老唱片,简称LP,声音不会像CD那样紧和冷;黑胶CD只有BMG在06年前后少量发行过一些老专辑的再版,数据面是纯黑色。黑胶唱片是在20世纪占统治地位的音乐格式。黑胶因为听觉上感觉更保真而且更便宜所以完美的涵盖了所有年龄段的人。尽管黑胶仍被DJ们和电台所使用,但是它们已经降级为了车库里的处理品。黑胶又称LP,long play, 是立体声黑色赛璐珞质地的密纹唱片。

黑胶CD是采用独家专利的技术,加上艺术感觉的处理,即使在普通CD机上亦能取得(黑胶唱片)般的音乐享受。黑胶CD兼容黑胶的高保真和CD的低噪音,开创靓声新纪元后期母带德国精制革命性的唱片制作新技术,录音现场并赋予音乐本身。

2、黑胶是通过声音-电信号-机械信号-盘片纹路而产生的,这个过程看似没有任何损失,但其实机械这一步损失特别大,任何机械传动都会收到环境、温度、重力等各方面的影响,把黑胶唱片再放出来时同样存在这个问题。而黑胶的母带肯定是损失最小的,如果要再进行复制刻录,只可能是损失越来越大。通常大家也只能拿到复制刻录盘而不是母带。

CD是通过数码采样-记录数字信号方式产生,在采样过程中确实有损失,因为采样率就决定了音频范围,但是CD的采样率足以高到超过人耳的听觉范围,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所谓的“有损”并没有意义,损失的是听不见的部分。这一个损失可谓是“明码标价”的,而整个CD系统除了这一点有损失之外没有其他任何损失。(你如果非要说线路设备损失,那黑胶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这一点互相持平抵消)一旦进入数字化以后,无论传播、复制刻录都是无损的,CD上的数据有足够的冗余和纠错功能能保证复制出来的盘和母带是一模一样的。

扩展资料:

CD采用二进制数字式01的记录方式,决定了其记录的内容与模拟录音的母带有了本质性的差异。与母带相比,任何一段录音的信息量缺失都是必然的。就如一个模特与她的画像,就算画功如何之真切,也只是像真,并不是同一事物。

而黑胶基本采用模拟的记录形式,与模拟录音母带所记录的内容是一致的,差别在于转录过程中的母带与器材传输的损耗。就如同一人在不同时间内摆同一个姿势一样,是真实的重现。

CD取代黑胶是在于商业社会买卖的规律。生产CD所需的成本估计就是塑料那几分钱,而运输占体积小,随便卖几十元,唱花了碟也不会跳线,利润的惊人和消费者的接受性和可负担性都是显而易见的。黑胶大批量生产光压铜模就已经有每张碟几元的成本了,还没计算聚乙烯原材料的成本,运输又重又占地方,保存不好又容易损耗跳线,也卖几十元的话,恐怕赚头不大且消费者购买意欲不高。相比之下,黑胶必然在主流市场上被CD取代。

黑胶CD与普通CD的区别是什么?

黑胶CD与普通CD的区别是什么?

黑胶CD兼容黑胶的高保真和CD的低噪音,开创靓声新纪元后期母带德国精制 革命性的唱片制作新技术 录音现场并赋予音乐本身。首先,制作人和录音师等人自行开发了音频处理软件,在纯净电源及高精确度的数码规格,并从艺术的角度调整与处理能量的密度,动态及频宽等。在压制CD时以特殊的材料和工序,提升镭射光束读取讯号的精确度,降低因CD及机械振动造成的失真等。并以最直接及最耗时的方式,制作出比一般CD母盘还要精确数十倍的黑胶CD 碟。

黑胶CD采用独家专利的生产技术,它不存在压铸损耗和格式转换而导致音质劣化的弊病,特殊材料的运用让黑胶CD更经久耐用。简单的说,黑胶CD采用独家专利的技术,加上艺术感觉的处理,即使在普通CD机上亦能取得(黑胶唱片)般的音乐享受。开声确为惊人,音场超级宽阔,人声真实,实在是不愧为黑胶CD 。

黑胶唱碟和CD碟有什么区别?在音质上的

黑胶唱碟和CD碟有什么区别?在音质上的

和普通CD存储量差不多,不过盘面是黑色的,看着挺舒服的,感觉特专业,但是效果好像和普通的CD貌似区别不大. 黑胶就这样听会有炒黄豆的味道,黑胶有味道 但接耳机就恶心了….接功放还好一点 其实两者都差不远,CD机如果好的话,那两者就相等了

黑胶唱片和CD的音质有什么区别啊?

一个是黑胶的一个是CD的

黑胶CD和一般的CD有什么区别?

显然是黑胶的贵些撒

黑胶CD与普通CD有什么不同

黑胶CD选用的燃料反射率高耐高温,保存数据时间长. 黑胶CD一般都是用来刻音乐CD收藏的. 市场上BENQ和三菱的黑胶比较好,别的牌子只是颜色是黑的而已.

不知道黑胶音源和cd音源有什么不同

黑胶的音色比较细致、柔和、但是有不可避免的瑕疵、CD,的音色比较尖锐.

黑胶打碟跟CD打碟有什么不同

现在大多数在夜店的DJ都不会搓碟.只有一小部分会搓! 黑胶碟由于价格很贵所以近些年来逐渐被CD所代替.CD也是可以搓的.现在很多CD机都带有搓碟的效果.插张CD进去也可以搓. 如果说是你想学DJ的话.打碟和搓碟是会分开的.不属同一门课程.搓碟就等于说是打碟的晋级!

CD碟和黑胶唱片哪个音质更好?

CD,英文名你知道么? Compact Disk, 压缩的碟片. 黑胶的英文你知道吗\? LP, Long play. 也就是说CD,是数字化的,数字化的特点就是用微分的模拟图形来表现声音. 比如一秒的声音,最高可以分成48KHZ来表示.也就是说,1秒,分成48000等分. 而黑胶则是利用物理的震动来记录声音…黑胶是最自然的. 不过,因为现在现在CD 的制作水平很高,所以能达到比较纯粹的地步.. 而黑胶因为是暴露在空气中,难免有灰尘和静电影响,所以会有"炒豆"声. 不过,总而言之,我的看法是 LP 的音质按科学的方法来判定的话,应该会比CD 好8~10倍吧.不过..人耳不太容易分辨.然后,用MP3最方便.

黑胶唱片的音质和 CD 的音质哪一个更好?为什么

黑胶唱片的音质更好 频宽更宽,动态范围更广 现在的SACD可以媲美黑胶唱片的音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