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画笔染到衣服上如何洗掉,画笔弄到衣服上怎么办

画笔弄在衣服上怎样洗

画笔弄在衣服上怎样洗

1.用一下陈醋来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试试叫彩漂的化学用品,如白猫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试试,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关系,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过头了。

4.用安利洗

5.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6.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还是去不干净,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该衣服的褪色来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画成,或者绣上一朵花,一花遮百丑!哈哈^-^

8.将被染色处用水打湿.再将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搓.被染之色便没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热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苏打。用月桂树叶覆盖衣物,就这样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会发现它们又重现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对身体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学药品特殊锡化合物,是很强的氯制品,掌握不好衣服就会烧坏。有的是用高锰酸钾,再经双氧水强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还加荧光增白剂。这些对人体都非常不利的.

衣服上染的画笔怎么洗?

衣服上染的画笔怎么洗?

您好!

一、若衣服上是水性笔渍:

1、用清水冲洗污渍,尽可能淡化污渍;

2、用蓝月亮手洗或深层洁净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蓝月亮洗衣液常规洗涤;

二、若衣服上是油性笔渍:

用蓝月亮手洗或深层洁净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蓝月亮洗衣液常规洗涤;

三、如经上述方法笔渍仍无法去除,则

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蓝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蓝月亮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在污渍上方遮盖,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若污渍消失,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衣服沾上了笔墨,怎样洗掉?

衣服沾上了笔墨,怎样洗掉?

首先将酒精倒在衣服上自来水笔的划痕上,每一道划痕上都要均匀的覆盖上酒精,酒精要选用浓度不小于75%的医药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这一面向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它面,否则钢笔的印记颜色有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怎样洗去衣服上的水彩笔印记?

去除衣服上水彩笔痕迹的方法:首先将酒精倒在衣服上水彩笔的画痕处,每一道画痕上都要均匀覆盖上酒精,酒精要选用浓度不少于75%的医药用酒精.将衣服上倒了酒精的这一面向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他面,否则钢笔或者圆珠笔的印记颜色有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他部分.用洗脸盆准备好大半盆水,接下来将满满两瓶盖的漂白水倒在清水中,稍作搅拌,之后再加少许的洗衣粉,再搅拌,让洗衣粉充分溶于水中,20分钟后清洗衣服.

工笔画颜料染了衣服如何能去除?请朋友们出个方法

绘画用的水彩为了增加着色的牢度,在颜料中是加入了适量的水溶性胶 质.当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渍,首先要用热水把污渍中的胶质溶解去除,再用 洗涤剂或淡氨水脱色,最后用清水漂净.白色的衣物可用双氧水脱色.

棉质衣服染了水彩笔,怎么才能洗掉?

5、水彩渍的去除 绘画用的水彩为了增加着色的牢度,在颜料中加入了适量的水溶性胶质.当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渍,首先要用热水把污渍中的胶质溶解去除,再用洗涤剂或淡氨水脱色,最后用清水漂净.白色的衣物可用双氧水脱色.

被圆珠笔染到的衣服怎样有效的去除?

1.除红墨水渍,先用洗涤剂洗,然后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净。也可用0.25%的高锰酸钾溶液清除。用芥子末涂在红墨水迹上面,经过几小时,红墨水迹也消息。

2.除蓝墨水渍,新污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后用肥皂搓洗。陈迹则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几分钟,然后用洗涤剂洗除。

3.除墨渍,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涤剂和饭粒一起搓揉,然后用纱布或脱脂棉一点一点粘吸。残迹可用氨水洗涤。也可用牙膏、牛奶等擦洗,再用清水漂净。

4.除复写纸、蜡笔色渍,先在温热的洗剂溶液中搓洗,尔后用汽油、煤油洗,再用酒精擦除。

5.除印油渍,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涂在色渍上,轻轻搓洗,使其溶解已除,颜色尚在,应作褪色处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险粉(用于真丝衣物的)来消除颜色渍。

怎样清洗做衣服的画笔痕迹

什么样的笔啊?油性的可以用汽油,水性的直接用水就可以了.

黑板笔的墨染在白衣服上怎么样可以洗干净?

可用水淀粉浆去渍.先把备适量的江米或白米饭,把米饭涂抹在织物的污染处,反复轻劝揉搓,用力要均匀,让米饭中的淀粉粘性物把渗透到织物纤维中的炭黑带出来,经这样处理后,再把衣物用洗涤液洗涤.

怎么洗去衣服上钢笔或水笔或圆珠笔的污渍

对付衣服上笔印

呵呵,这是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的:

首先将酒精倒在衣服上自来水笔的划痕上,每一道划痕上都要均匀的覆盖上酒精,酒精要选用浓度不小于75%的医药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这一面向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它面,否则钢笔或者圆珠笔的印记颜色有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脸盆,准备好大半盆水,接下来将满满两瓶盖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满满两瓶盖才行。捎做搅拌,之后再加少许的洗衣粉,这个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后也稍做搅拌,让洗衣粉能充分溶于水中。好了,现在将衣服完全浸泡在水里,时间是二十分钟。时间到了,清洗衣服,一点印记也没有了!

如果是圆珠笔痕迹而且痕迹较重,用上述方法后若尚存遗迹,最后用牙膏加肥皂轻轻揉搓,再用清水冲净。(但严禁用开水泡!!!)

衣物沾到笔圆珠笔痕迹另外还有一个办法解决:那就是别急着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机里放入温水,启动洗衣机进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放入衣服,盖上机盖,漂洗大约25分钟, 25分钟后捞出衣物,衣服晾干后,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刚买回来的新衣衣,必须在水里放些盐(一桶水一小匙),洗后要马上用清水漂洗干净,不要泡太久哦!最后,不要在阳光下曝晒,阳光会使染料变性的哦~~应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清洗红、紫药水

红药水渍可先用白醋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另外可先将红药水污处浸湿后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复洗,若加入几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处理紫药水渍,可将少量保险粉用开水稀释后,用小毛刷蘸该溶液擦拭。反复用保险粉及清水擦洗,直至除净(毛粘料、改染衣物、丝绸及直接染料色物禁用哦!!)

去除钢笔渍

网上有朋友留言问“怎样去除钢笔渍”,如下,供参考:

从化工商店买一点儿草酸(颗粒状),将染有钢笔渍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处痕迹。由于草酸属于弱酸,不会腐蚀衣物。

参考资料:参考资料: http://www.life8882.com/index02.asp?code=1&newsid=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