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花灯,花灯制作

什么指花灯?

什么指花灯?

花灯,又名灯笼.灯笼是亚洲的一种汉族传统民间工艺品,在古代,其主要作用是照明,由纸或者绢作为灯笼的外皮,骨架通常使用竹或木条制作,中间放上蜡烛或者灯泡,成为照明工具.在亚洲的庙宇中,灯笼是相当常见的物品.

昆明元宵哪可看看花灯?

昆明元宵哪可看看花灯?

如果是灯展的花灯,那么在大观楼,翠湖都有.如果是看载歌载舞的花灯,在昆明市官渡古镇会有上演.

元宵节看花灯 昆明市哪里可以看

元宵节看花灯 昆明市哪里可以看

大观楼(昆明) 地址:昆明市大观路72号 电话:0871-8242448 黑龙潭公园 可乘9路公交车直达公园.昆明市北郊龙泉山五老峰脚下

花灯代表什么

花灯,又名灯笼.灯笼是起源于中国的一种汉族传统民俗工艺品,在古代,其主要作用是照明,由纸或者绢作为灯笼的外皮,骨架通常使用竹或木条制作,中间放上蜡烛或者灯泡,成为照明工具.受汉族文化影响,在亚洲华人地区,许多国家的庙宇中,灯笼也是相当常见的物品. 花灯是中国传统农业时代的文化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花灯是汉民族数千年来重要的娱乐文化,它酬神娱人,既有“傩戏”酬神的功能,又有娱人娱乐的价值,现代社会多于春节、元宵等节日悬挂,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

花灯是哪个地方的民间艺术?

花灯,又名“彩灯”,是我国传统农业时代的文化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一直兴盛不衰,延续至今.花灯并不是我国某个地方的民间艺术,它是全国性的,在春节(尤其是元宵节)期间最为繁多.张灯结彩已经成为遍及全国的重要活动之一.

谁能推荐首好听的云南花灯?

大茶山、巧梳妆、等,很多的,你可以到56里面找找,

花灯分为多少种?叫什么名?…

花灯通常分为吊灯、座灯、壁灯、提灯几大类,它是用竹木、绫绢、明球、玉佩、丝穗、羽毛、贝壳等材料,经彩扎、裱糊、编结、刺绣、雕刻,再配以剪纸、书画、诗词等装饰制作而成的综合工艺品,也是我国传统的民间手工艺品.

花灯怎样做?

找12根竹棍(筷子也行) 用绳线捆绑成一个长方体, 下底面中间成对角搭一个十字(用来放蜡烛) 先把四面粘上薄纸(纸上可以画画,) 上面要注意做成盖子的样式,(即粘纸的时候只粘一个边,用来点灯) 一个最简单的花灯就成了.

看花灯知识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民间又称“过大年”,而“过大年”又与看花灯、赏民俗、唱大戏分不开。在泉城济南,想过一个真正年味十足的“大年”,就到趵突泉公园来吧。今年已经是趵突泉第28届迎春灯会了,正月期间,趵突泉公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好了异彩纷呈的花灯。

前唐玄宗定下农历十五为元宵节以来,每逢此日,济南便有夜间放灯的习 从1965年重新举办第一次灯会之后便形成了传统,是江北较大的灯会之一。趵突泉灯会主题鲜明、特点突出,集彩灯艺术与民俗文化为一体,已成为泉城济南一大文化品牌和冬季旅游主打项目,素有“不到趵突泉观灯不算过年”之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的花灯融入了时代特色和科技因素,把整个趵突泉公园打扮成了花灯的世界。

据了解,趵突泉第28届迎春灯会将于2月13日晚举行开灯仪式,今年灯会围绕“知荣明辱、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共设计制作了38组灯,包含了猪年题材的5组,传统题材的14组,儿童题材的15组,现代题材的4组,这些灯组内容丰富,雅俗共赏,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欣赏需求。

花灯怎么做啊,紧急

自制简易花灯(有图)

http://www.ccbi.com.cn/Article/Class58/Class124/Class137/200502/1435.htm

另外可以用酒盒子,在四周用针刺小孔的方式组成图案或者文字,也可以用剪刀剪出图案花样

还可以用各种废弃的玻璃瓶,再者就是冰心的小橘灯里提到的方式【她没有作声,只伸手拿过一个最大的桔子来,用小刀削去上面的一段皮,又用两只手把底下的一大半轻轻地揉捏着。

我低声问:“你家还有什么人?”她说:“现在没有什么人,我爸爸到外面去了……”她没有说下去,只慢慢地从桔皮里掏出一瓤一瓤的桔瓣来,放在她妈妈的枕头边。

炉火的微光,渐渐地暗了下去,外面更黑了。我站起来要走,她拉住我,一面极其敏捷地拿过穿着麻线的大针,把那小桔碗四周相对地穿起来,像一个小筐似的,用一根小竹棍挑着,又从窗台上拿了一段短短的洋蜡头,放在里面点起来,递给我说:“天黑了,路滑,这盏小桔灯照你上山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