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花架支撑杆(花架支撑杆安装全过程)

土建工程中什么是花架柱

土建工程中什么是花架柱

1. 花架柱:花架的柱子。

2. 花架:用钢性材料构成一定形状的格架供攀缘植物攀附的园林设施,又称棚架、绿廊。

花架可作遮荫休息之用,并可点缀园景。花架设计要了解所配置植物的原产地和生长习性,以创造适宜于植物生长的条件和造型的要求。

现在的花架,有两方面作用。一方面供人歇足休息、欣赏风景;一方面创造攀援植物生长的条件。因此可以说花架是最接近于自然的园林小品了。

3. 花架的形式有:

①廊式花架。最常见的形式,片版支承于左右梁柱上,游人可入内休息。

②片式花架。片版嵌固于单向梁柱上,两边或一面悬挑,形体轻盈活泼。

③独立式花架。以各种材料作空格,构成墙垣、花瓶、伞亭等形状,用藤本植物缠绕成型,供观赏用。

4. 材料花架常用的建筑材料有:

①竹木材:朴实、自然、价廉、易于加工,但耐久性差。竹材限于强度及断面尺寸,梁柱间距不宜过大。

②钢筋混凝土:可根据设计要求浇灌成各种形状,也可作成预制构件,现场安装,灵活多样,经久耐用,使用最为广泛。

③石材:厚实耐用,但运输不便,常用块料作花架柱。

④金属材料:轻巧易制,构件断面及自重均小,采用时要注意使用地区和选择攀缘植物种类,以免炙伤嫩枝叶,并应经常油漆养护,以防脱漆腐蚀。

如何DIY花架方法图解

如何DIY花架方法图解

家庭栽花种草,空间很有限。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93632如果能根据需要自制一些简单的花架或花盆吊架,既可以解决陈列场地,还能增加趣味。下列几种供参考。

(1)井字形吊架:用薄木板或多层胶合板加工成统一规格的木条4根,在木条接近两端的部位锯出木条二分之一宽度的槽,然后将木条拼成一井字形吊架,用金属环或系绳联结起一个或两个井架即成花盆吊架。

(2)悬挑式花架:用角铁或水管焊制一平面为长方形、正方形或多边形的花架,垂直有两支腿,支腿与悬挑平面之间有两根斜撑,把悬挑花架直接联系在阳台上或窗台下部。这种悬挑花架节省了阳台空间和室内空间,从某种意义上说无异增加了居室空间。

(3)梯级式花架:制成数级高低层次的梯形花架,可放置较多的盆栽花木,利于花木接受阳光,也便于观赏。但这种花架,适宜放在阳台角或屋前屋后空地。

(4)宝塔形花架:用几支铁管焊成高低几层似楼阁宝塔一样的花架,放在客厅的一角,陈列几盆花草,五光十色,好似室内小花园。这种花架移动较方便。

(5)柱形花架:用一铝管或水管做支柱,顶上装一弹簧片,在天花板上及地面凿一小洞,以垂直固定花架,支柱上依次固定若干个不同颜色的塑料花盆。花架顶部装一水银灯,因它不仅能照明,且具温室效果。盆花中还可掺些塑料胶花,以减轻花架负担。

(6)腰形花架:用一根竹子如图扎成的腰形花架,吊在房间或阳台上,很有点乡土气息。

园林设计中花架有哪些类型?

园林设计中花架有哪些类型?

花架造型比较灵活和富于变化,最常见的形式是梁架式,如人们所熟悉的葡萄架,这种花架是先立柱,再沿柱子排列的方向布置梁,在两排梁上垂直于柱的方向设间距较小的枋,两端向外挑出悬臂,如供藤本植物攀援时,在枋上还要布置更细的枝条以形成网格。

双柱花架 好似以攀援植物作顶的休憩廊。值得注意的是供植物攀援的花架板,其平面排列可等距(一般每50厘米左右),也可不等距,板间嵌入花架砧,取得光影和虚实变化;其立面也不一定是直线的,可曲线、折线,甚至由顶面延伸至两侧地面,如滚地龙一般。

单柱花架 当花架宽度缩小,两柱接近而成一柱时,花架板变成中部支承两端外悬。为了整体的稳定和美观,单柱花架在平面上宜做成曲线、折线型。

各种供攀援用的花墙、花瓶、花钵、花柱。

想知道花架的规格,宽,高,柱子的间距等等

花架的规格,宽,高,柱子的间距等等,没有标准尺寸,因地制宜,基本是按构造规定设置截面尺寸、构造配筋率,混凝土强度等级按照耐久性要求不低于C25.柱子的间距就是不能在屋面板上生,疏密适当就行.

阳台花架该如何选购

阳台花架的出现刚好满足了需求,阳台花架一般都是安装在阳台栏杆上,为了利用空间,又是向阳台外方伸出的.在伸出阳台外侧的部分花架下面,要用三角架以支撑花架。

一、根据需要选择花架材质 花架有木制、铁制、根雕等不同材质,消费者选购的时候可以根据摆放的盆栽,室内装修等因素,选择不同材质的花架。

二、根据空间格局选择花架的大小 花架有不同的规格大小,消费者选购之前应确定花架的摆放位置,摆放空间的大小,进而选择尺寸合适的花架。

三、根据安装形式选择不同花架 花架有移动式的和壁挂式的两种安装方法,如果是要安装在墙上,可以选择壁挂式,如果是放置在阳台,可以选择移动式的。

四、根据不同的装饰风格

1.现代风格 客厅玛丽安花架 款式简洁,但是实用性很强,两种颜色搭配,色泽搭配合理,呈现出美伦美奂的艺术品位。

2.英式风格 圣地亚白色田园室内花架 环保健康,圆润的脚柱,有一个小抽屉,可放置日常用品,简单大方又不失可爱。

3.美式古典 美馨美式古典花架 它的外观就浓缩着历史、文化和艺术的精华,而造型独特,使居家生活增添了更动人的气息。 4.韩式田园 温暖乳白色田园多层花架 占地面积小,可放置在居室的任意地方。

如果您还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继续关注我们http://www.homebi.com/cate-huajia/。

阳台种菜花架如何制作

材料:网格若干、虎头钳; 1、我们需要将白色网格放在地面上,根据你所需要的大小踩出如上面所示的样子(双脚按着边线踩就可以了),这里我们应该考虑到花架的承重,不能做的太大,那样承重不行,然后利用虎头钳和铁线将本来两头开口的花架给封闭起来; 2、将做好的花架固定在阳台阳台外侧,这里要考虑固定物的承重,在固定的时候建议多绑几根铁线,加强牢固; 3、然后就可以将花卉植物放上去了,但是千万别超出花架的承重,这样能够有效的节省空间,而且很好的帮助做好家居绿化;

想搭花架,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麻绳和竹竿?

好多地方都有的.麻绳五金店就有.竹子稍微麻烦点.但有几个地方一般都有:1.靠近农村结合部的大市场(不要在市区里啊,比如关外那些)的一些日杂店,一般都会能找到.2.去郊区的草花、花场,总能找到的.3.菜地.直接问农民,那里买..

花架怎么装啊?

花架可应用于各种类型的园林绿地中,常设置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供休息和点景,也可以和亭、廊、水榭等结合,组成外形美观的园林建筑群;在居住区绿地、儿童游戏场中花架可供休息、遮荫、纳凉;用花架代替廊子,可以联系空间;用格子垣攀缘藤本植物,可分隔景物;园林中的茶室、冷饮部、餐厅等,也可以用花架作凉棚,设置坐席;也可用花架作园林的大门.

花架选购注意事项,选购花架的技巧有哪些

一、花架尺寸

购买花架的时候很多人对于花架的尺寸并没有非常了解,把花架购买回来以后发现并不合适,不管你购买什么样子的花架都应该根据摆放花的数量以及花盆大小来决定,如果你选择的是阳台花架,那么就需要考虑到阳台尺寸,现在阳台花架的种类各种各样,一般都会有三个不同尺寸,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而且不同花架品牌的大小也有区别,选购的时候大家最好能够先把花盆的尺寸测量一下,再进行挑选。

二、花架的大小

在选购花架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格局以及摆放空间,然后根据这个数值来挑选不同大小的花架规格。这样才能选择到尺寸比较合适的花架,摆放起来才会更加合适,好看,美观。

三、花架材质

花架选购注意事项还有注意花架材质,一般市面上花架材质有根雕的,铁质的,还有木质的,选择木质花架的人比较多,可以根据摆放的盆栽种类进行挑选,还应该注意和家居装修风格相互搭配,这样才能选择到合适的花架,可以让家居环境变得更加美观。

四、花架类型

选择花架的时候还应该根据不同的安装形式来选择不同类型的花架,花架有挂在墙面上的,还有可以移动的,如果想要挂在墙面上,就可以选择壁挂式的花架,想要摆放在客厅或者是阳台,那么就应该选择移动式的花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