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碱水粽子对人体的危害,碱水粽子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碱水粽吃多了会怎么样~?

碱水粽吃多了会怎么样~?

消化不良吧 粘的东西最好少吃, 会给胃肠带来比较大的负担~

碱水粽吃多了会如何样到

碱水粽吃多了会如何样到

吃多了会口喝,且有种厌食,有种好累的感到啊

碱水水粽的碱水有毒吗?

碱水水粽的碱水有毒吗?

碱水粽子有毒,那干嘛还有那么多的人会吃呢?!

存了一个多月的碱水粽子吃了会不会引起不良反应

存了一个多月的碱水粽子吃了肯定会引起不良反应的

碱水粽子伤胃吗

伤,,,,,

吃碱水粽会过敏导致头痛、手抖脚抖吗

这些情况都是不一定的

可以吃碱水粽吗?

碱水粽加了碱,吃了不知道对宝宝会有影响,所以还是没敢吃,先了解清楚先. 查看原帖>>

早上能吃碱水粽吗

碱水粽对人没有什么伤害,但是有病例史需要注意.如果是正常人,那么你可以吃!早上最后喝点豆浆、热牛奶什么的(不要一起喝).

皂水粽吃多了有毒吗?

没听过皂水粽!!

碱水粽有的——做法

用料:糯米、碱水、生油。   做法:先将糯米淘洗干净,沥去水,放一容器内,倒上碱水一两拌匀(一斤块碱,用一斤水化成碱水),待碱水被米粒吸收后,再倒入生油拌匀(必须先放碱水,后放生油。否则,碱水就不易被米粒吸收,米粽吃口就不糯)。竹箬用清水洗净浸泡在清水里。取竹箬两张,折拢成尖角斗形,放入糯米二两,再捞取两张竹箬插入尖角斗形粽的左右两边。先将两边的竹箬向里折拢,再将前后的竹箬向里折拢,裹包成四角相等,中间稍有隆起的长形五角米粽,用线绳从左到右扎牢。裹包时要松些,扎得也不要太紧。裹好后,米粽摇起来,里面米粒会动为标准。包扎得太紧,煮时米粒涨不透,会夹生而不软糯。取一净锅倒入清水,先用旺火烧开,将米粽放入锅内(水要浸没米粽为好),在旺火上煮三个小时,再改用小火焖煮三四个小时即可。吃时剥去竹箬,装盘,撒上白糖或浇些糖浆水均可。 碱水粽的碱水是什么?

不是小苏打。就是“碱”。北方一般做馒头用老面发的话、都会用到碱。   1斤糯米5克碱,大概是喝汤用的小汤匙小半汤匙。   把碱用点温水先化开后和糯米一起加水浸泡一个晚上。   泡后的糯米是有点黄色的。沥干水后包粽子。粽子煮好后是有点金黄色的,吃粽子的时候再沾白糖。

【纯碱的危害】

纯碱 具有弱刺激性和弱腐蚀性。直接接触可引起皮肤和眼灼伤。生产中吸入其粉尘和烟雾可引起呼吸道刺激和结膜炎,还可有鼻粘膜溃疡、萎缩及鼻中隔穿孔。长时间接触本品溶液可发生湿疹、皮炎、鸡眼状溃疡和皮肤松弛。接触本品的作业工人呼吸器官疾病发病率升高。误服可造成消化道灼伤、粘膜糜烂、出血和休克。所以制作碱水粽时一定要小心。

【碱水粽哪些人不宜吃?】

专家告诉我们,由于粽子包好后,并不是马上就食用,期间会有很多感染细菌的可能,所以吃之前一定要加热。吃凉粽子很容易胃疼,虽然,包粽子的苇叶和荷叶以及糯米对人体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粽子。   医生专家: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多吃   现在很多粽子都是豆沙或肉陷的,脂肪和糖含量较高,糖尿病和心血管患者都不适宜多吃,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要吃肉粽、蛋黄粽这些蛋白过高的粽子。另外,吃粽子也要选择好的时间,早上和晚上最好不吃,因为,早上胃酸分泌较少,吃下粽子很容易胃疼,晚上吃则容易消化不良。

包粽子用的碱水有毒吗?成分是什么?硼砂呢?

食用碱少量是可以的,但硼砂是会致癌的,而且成人食用1~3克就会中毒,15克左右就可能导致死亡.所以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