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继电器(继电器工作原理及接法)

什么是继电器?

什么是继电器?

继电器(英文名称:relay)是一种电控制器件,是当输入量(激励量)的变化达到规定要求时,在电气输出电路中使被控量发生预定的阶跃变化的一种电器.它具有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又称输出回路)之间的互动关系.通常应用于自动化的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小电流去控制大电流运作的一种“自动开关”.故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继电器品牌有很多,国外品牌的有欧姆龙继电器、泰科继电器、松川继电器、信易通继电器、ABB继电器、西门子继电器、施耐德继电器,国内宏发继电器、福特继电器、三友继电器、汇港继电器、松乐继电器等等.

继电器是什么

继电器是什么

继电器,控制电器的一种,以线圈通电产生吸合力来驱动相关机构,使触点闭合或断开,以达到控制电器的目的.继电器是一种以弱(小电流或低电压)控强(大电流或高电压)的典型器件.可以方便的实线远程或控制与主干线分离进行控制. 继电器,有驱动线圈,衔铁(铁芯),主辅触头等组成.

什么是继电器?有哪些种?各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继电器?有哪些种?各有什么作用?

(一)继电器的作用

继电器是在自动控制电路中起控制与隔离作用的执行部件,它实际上是一种可以用低电压、小电流来控制大电流、高电压的自动开关。

(二)继电器的种类

常用的继电器主要有电磁式继电器、干簧式继电器、磁保持湿簧式继电器、步进继电器和固态继电器等。

电磁式继电器又分为交流电磁继电器、直流电磁继电器、大电流电磁继电器、小型电磁继电器、常开型电磁继电器、常闭型电磁继电器极化继电器、双稳态继电器、逆流继电器、缓吸继电器、缓放继电器、快速继电器等多种。

固态继电器又分为直流型固态继电器、交流型固态继电器、功率固态继电器、高灵敏度固态继电器、多功能开关型固态继电器、固态时间继电器、参数固态继电器、无源固态温度继电器、双向传输固态继电器等。

至于作用实在太多了,自己慢慢研究吧。

继电器是干什么用的

继电器就

其在控制电路中的作用来讲,它是以一定的输入信号(如电

流、电压或其它热、光非电信号)实现自动切换电路的“开

关”。所以,它是一种自动、远动电器元件。另外,继电器

也不单是作为一个简单的“开关”来用,它还有其它的“控

制”作用。例如电车的快、慢、起、停控制;汽车转弯的指

示等都是继电器在工作。

继电器作为一个控制电器来讲,它有两个主要部分:一

个是控制系统(又叫输入回路);另一个是被控制系统(又

叫输出回路)。继电器之所以能起自动控制作用,是因为当

它的控制系统中输入的某信号(输入量),如电、磁、光、热

等物理量,达到某一定值时,能使输出回路的被控制量(输

出量)跳跃式的由零变化到一定值(或由一定位突跳到零)。

我们把这种能自动使被控制量发生跳跃变化的控制元件称为

继电器。

继电器是么

是一种电子元器件.

继电器是什么原理?

继电器是一种根据某种输入信号的变化,而接通或断开控制电路,实现自动控制和保护电力拖动系统的电器.输入的信号可以是电压,电流等电量,也可以是转速,时间,温度和压力等非电量. 继电器一般不是用来直接控制信号较强电流的主电器,而是通过接触器或其它电器对主电路进行控制. 继电器包括:一,电流继电器.二,电压继电器.三,热继电器.四,时间继电器.五,速度继电器. 继电器的种类较多,其工作原理和结构也各不相同,但就一般来讲,继电器是承受机构,中间机构和执行机构三部份组成,承受机构是反映和接入继电器的输入量,并传递给中间机构,将它与额定的整定值进行比较,当达到整定值时(过量或者欠量),中间机构就使执行机构产生输出量,从而接通或断开被控电路.

请问什么是继电器?有什么作用跟特点?

继电器在电路中是一种常作为开关的器件.根据其线圈所需要的控制电压类型可分为交流继电器和直流继电器.继电器的规格以线圈控制电压和触点电流来表示,通常负载电流在小于10A的条件下,可直接用继电器的触点进行接通或断开电路.若负载电流过大,则可作为间接控制器件使用. 在中央空调控制系统中,常将继电器作为压缩机、风机电动机、水泵、四通阀等电源回路的开关.使用时,将继电器控制线圈一端与电源连接,另一端与控制部件输出端连接,通过控制部件的输出控制信号,使继电器控制线圈两端产生电势差并构成电流回路而产生电磁力.在电磁力和继电器簧片固有弹性力的作用下,使继电器触点吸合或释放,从而接通或断开电器负载电源的回路,以控制相关设备运行或停转.

什么是继电器?继电器起到什么作用?

「继电器(relay)」也是一种电门,但与一般开关不同,继电器并非以机械方式控制,而是一种以电磁力来控制切换方向的电门。当线圈通电后,会使中心的软铁核心产生磁性,将横向的摆臂吸下,而臂的右侧则迫使电门接点相接,使两接点形成通路。

简单的单轴单切式继电器,一颗继电器也可以同时切换多组电门,一个双轴双切的继电器,它有八支接脚,排列方式如图上接脚编号。另外继电器规格除了电门接点数目不同,还要注意线圈的工作电压是直流或是交流电,使用的电压电流大小,切换电门耐电压程度等,继电器的规格有6v、9v、12v、24v、48v、100v、110v、200v、220v…等,例如一般工业界常用的继电器接点可以耐电压电流110vac-10a,线圈使用电压为24vdc,共有二组或三组接点。低电压的直流继电器可以直接用电晶体推动,使用极为方便。

一般继电器规格中它并不会说明继电器需要多少电流可以驱动线圈,在使用时可以量测线圈内的电阻值,就可以利用欧姆定律换算出耗电流,如果我们量测阻值为150w,线圈驱动电压24vdc,耗电流为24v/150w=0.16a,这样就可以知道电源供应器需要供应多大的电流,才能使继电器作动。

继电器是相当重要且常见的电子元件,在许多机械控制上都相当有用。

什么是继电器?有什么作用?基本结构是什么?谢谢

继电器广泛用作线路的开断和控制电路. 继电器利用主接点来开闭电路,用辅助接点来执行控制指令. 主接点一般只有常开接点,而辅助接点常有两对具有常开和常闭功能的接点. 继电器的接点,由银钨合金制成,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耐高温烧蚀性. 继电器的动作动力来源于交流电磁铁,电磁铁由两个“山”字形的幼硅钢片叠成,其中一个固定,在上面套上线圈,工作电压有多种供选择(AC,380V,220V,110V等DC,36V–3V等).为了使磁力稳定,铁芯的吸合面,加上短路环.继电器在失电后,依靠弹簧复位. 另一半是活动铁芯,构造和固定铁芯一样,用以带动主接点和辅助接点(触头).

继电器是什么?继电器在电路中的作用是什么?

继电器是总称,继承控制,用很小的电力和电流,驱动一个设备(电动机或电磁铁)。

带动一个负载部件(比如电闸或接触片)让这个接触片去承载大电流。

比如我们的开关只需要12V 0.1A控制继电器,就能让继电器帮助我们接通和分断几百万伏特,电流高达几千甚至几万安培的特高压线路。

无论在什么地方,想要不让控制者或器件危险,使用继电器是最好不过了,让我们接触安全的一边,让继电器去接触危险的一边,我们只要控制继电器动作,继电器就会帮助我们连接我们不想亲自去碰的一些线路。

继电器是一个总称 还分为 接触器(专门用来控制通断,负载很大电流的继电器,但动作不快中间继电器()比较迅速了,一般长见的小型的都是这种)。

时间继电器(用来控制时间动作的,比如晚上路灯自动亮)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用一个器件和继电器组合就得到一个新东西,比如用钟表和继电器组合得到时间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