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截止阀的结构图,截止阀的结构图介绍

截止阀、隔膜阀、球阀的结构是怎样的?清晰的结构图?!

截止阀、隔膜阀、球阀的结构是怎样的?清晰的结构图?!

截止阀结构图:

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D%D8%D6%B9%B7%A7%BD%E1%B9%B9%CD%BC&in=13957&cl=2&cm=1&sc=0&lm=-1&pn=10&rn=1&di=1894037020&ln=164

隔膜阀结构图:

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8%F4%C4%A4%B7%A7%BD%E1%B9%B9%CD%BC&in=17029&cl=2&cm=1&sc=0&lm=-1&pn=1&rn=1&di=1009056524&ln=37

球阀结构图:

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C7%F2%B7%A7%BD%E1%B9%B9%CD%BC&in=29361&cl=2&cm=1&sc=0&lm=-1&pn=12&rn=1&di=1007913404&ln=401

请教下家用空调截止阀的工作原理以及结构图!

请教下家用空调截止阀的工作原理以及结构图!

截止阀有什么好研究的,本身就是一个阀门而已,用内六方扳手打开和关闭

哪位兄弟有波纹管球芯截止阀的阀体内部结构图??

哪位兄弟有波纹管球芯截止阀的阀体内部结构图??

Bellows Valve波纹管阀 ?Bellows assembly is welded to the valve seat and the bonnet assembly to isolates the fluid stream inside the valve body from the atmosphere outside the valve body.焊接于阀座和阀帽之间的波纹结构使阀门内流体和阀门外大气隔绝。?Reduce or eliminate inflow of atmospheric air into the process stream or the outflow of the product fluid to the atmosphere.减少或消除大气进入到加工流,也能够减少或消除流体流向大气。?Often used in ultra-high-purity service.用于超高纯流。最近我也在研读这种阀门,不是很了解,同求。

涡流,转子,金属浮子流量计,过滤器,止回阀,截止阀,安全阀的结构组成,原理,特点.

转子流量计就是浮子流量计,学名叫截面积流量计,其实都一样,只是叫法不一样.

防盗截止阀的工作原理及特点都有哪些

防盗截止阀的工作原理:

锁闭阀门根据“转动无泄漏理论”,采用推拉磁路优化设计方案,把传统阀门启闭操作得机械用力变为扭力,通过转动专用手轮,带动屏蔽的内磁轭(与阀杆连接为一体)旋转,完成阀门的启闭。由于此启闭机构封闭在阀门内部,取消了原来的动密封(填料),所以从根本上杜绝了阀门的外漏发生。因为操作手轮与阀杆无机械连接,故手轮可于操作完毕后取下带走。独特的技术结构,使磁扭力阀门具备了零外漏、防盗、自锁功能。

防盗截止阀的显著特点:

防盗截止阀是根据供热系统上使用单位不及时交费及油田上经常发生盗油时间造成的损失,而研制设计成功的阀门产品。防盗截止阀具有防盗性能好,可以达到零泄漏、开关轻关轻松、密封效果稳定、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防盗截止阀的使用方法:

1、防盗截止阀安装后,拿附件扳手,套在阀门顶部键槽内打开(或关闭)阀门的闸板,顺时针关,逆时针开。

2、零外漏:应用“无泄漏传动技术”,把启闭系统封在阀体内部,转动专用手轮,完成阀门的启闭操作,彻底杜绝了外漏;

3、防盗:由于专用手轮与阀杆无机械连接,操作完毕后可将手轮取下带走,可避免误操作兼起防盗作用,便于控制、管理;二、使用方法:防盗阀门安装后,拿附件扳手上端的小六角旋出阀门上盖的小内六角螺丝,移开盖子,中间就是锁芯,如带钥匙锁芯就用钥匙打开,如带密码锁芯(见防盗阀门的密码编制和使用),拿出锁芯后,就用附件扳手下端打开(或关闭)阀门的蝶扳,顺时针关,逆时针开。

4、密码锁:利用磁场的导极性、强弱变化和机械尺寸设计不同等特性,可使产品具有“密码锁”功能,即指定的阀门只能用指定的手轮来开启,实现“一阀一钥”、“多阀一钥”;

5、使用寿命长:由于阀门实现全密封机构,取消了盘根填料,减少阀杆磨损,使阀门启闭灵活,且不会秀死,延长了阀门使用寿命;

6、环保无污染:由于杜绝了外漏,改观了使用现场的工作环境,解决了现场的污染难题,是一种正真的绿色环保阀门。

更多阀门知识请关注上海大田阀门管道工程有限公司http://www.dtjt.com。

调节阀_球阀_闸阀_蝶阀_截止阀 – 上海大田阀门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闸阀和截止阀的结构上的区别有哪些?

在原理上,闸阀的通流体部分也是和直管是一样的,但在管内容设了个闸板,如果把这个闸板设法提起来这个门就全开了,而截止阀流体是在阀内转了180度的弯,通常流体是从阀的一侧进和入阀后转了个90度的角向上流,流到阀体的上部后又转了个90度流出去,就在流体在阀内向上流的出口处加了个盖,这个盖盖上门就关了,把这个盖打开阀就开了, 从结构上看就是这么个区别, 从流阻的角度看在全开时闸阀流阻小,载止阀流阻大.

直通式截止阀的结构是什么?

1)阀体;2)阀盖;3)阀杆;4)阀盘;5)阀座;6)阀杆套;7)手轮;8)螺杆;9)压 盖.

手动截止阀的用途与结构特点?

用途:主要适用于火力电站各种系统的管路上,隔离,疏水和排气使用. 结构特点:启闭件(阀瓣)沿阀体密封面轴线升降运动的阀门,阀杆开启与关闭行程相对较短,而且具有非常用可靠的开通和切断功能 合金钢阀门具有耐高温,耐高压的特点.密封面有易磨损、擦伤、密封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结构紧凑,启闭性好、高度小、维护方便.连接采用焊接式结构连接处不易泄漏.榛锐机电

简述闸板阀与截止阀的种类以及结构原理、作用和特点?

闸板阀和截止阀的种类:

闸阀种类比较多,一般有法兰闸阀、螺纹闸阀、丝口闸阀、焊接闸阀、卡箍闸阀、承插焊接闸阀、对焊接闸阀、明杆闸阀、暗杆闸阀、楔式弹性闸阀、实心闸板闸阀、空心弹性闸板闸阀、不锈钢闸阀、碳钢闸阀、锻钢闸阀、铬钼钢闸阀、铸铁闸阀、衬氟闸阀、平板闸阀、电站专用闸阀、电动闸阀、手动闸阀、气动闸阀、液动闸阀、塑料闸阀、陶瓷闸阀、刀型闸阀等等。截止阀种类相对来说要少一些,一般有法兰截止阀、丝口截止阀、螺纹截止阀、手动截止阀、电动截止阀、针型截止阀、气动截止阀、电站专用截止阀、不锈钢截止阀、铸钢截止阀、衬氟截止阀、氨用截止阀、焊接截止阀、承插截止阀、对焊截止阀、卡套针型截止阀等等。

闸板阀和截止阀的区别和特点:

闸阀和截止阀最大的特点就是阀瓣的结构,闸阀的阀瓣是双密封结构,而截止阀的密封是单向密封结构。闸阀的流量是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成一字形流向,而截止阀的流量是从下到上,不能从上到下。一般闸阀手轮转动时候,阀杆会升降,手轮停在原来位置不动,而截止阀一般都是手轮随阀杆一起上升下降。截止阀大口径或高压都按撞击式手轮设计,也就是手轮可以用力转动撞击不会升高或下降,阀杆随之升高和下降。闸阀有各种不同的结构形式,闸阀制造的口径也比截止阀要大,一般可以做到一米多或者2米,而截止阀一般做到600已经是非常困难了,原因是截止阀的阀瓣重,阀杆必须也要增粗,所以制造不容易。闸阀也叫闸板阀,主要有阀盖、支架、阀体、闸板、手轮、阀杆、倒密封、阀座密封、填料、填料压盖、阀杆螺母、螺栓、垫片、锁紧螺母等。截止阀由阀体、阀盖支架、阀瓣、手轮、阀杆等另零件组成。铸造类的闸阀的闸板是铸造的,而铸造的截止阀的阀瓣是锻造的。闸阀的流量大于截止阀,而截止阀的截断效果优于闸阀,在零压力下,介质不易回流。由于闸阀通常应用与大口径的管道上,所以阀体与阀盖基本都采用了法兰连接,而截止阀有一部分中间部位都采用螺纹连接,截止阀小口径的设闸板法兰面的阀门,计也非常多,比如针型截止阀。同时,主闸板无论如何,这是没有严格要求,也没有必要。在入口阀体的法兰孔上,一般限制在阀体材料的压力值上。截止阀与闸阀还有个区别,截止阀的结构比较简单,通常在阀提和阀瓣上有个密封面,接受面小,节约材料成本,因此价格相对闸阀要便宜一些,也方便与维修。截止阀还有做截流,调节的阀瓣,也叫截流阀,针型截止阀(调节阀)等。另一方面,锥形密封面比压大,所施加的密封力比较小。还有截止阀相对来闸阀重量较轻,所施加的密封力必须等于或大于密封面昌盛的必须压力。相比传统的,用来接通外部介质使得,并对阀门外界的环境起到相关作用。截止阀有直流式和直通式截止阀,也可以叫Y型截止阀。

截止阀和节流阀的结构特点?

锻钢闸阀大多为大连式缩径设计,与同口径的铸钢闸阀相比流量要稍小,但承受的压力与温度范围要比铸钢阀门要高,密封性能也要比铸钢闸阀要好许多,寿命更长,介质流动方向同其他闸阀一样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