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即墨老酒功效,即墨老酒功效作用

即墨老酒的作用

即墨老酒的作用

活血,补筋骨!祛寒气!少喝为妙!

即墨老酒有什么功效?

即墨老酒有什么功效?

楼上的肯定不懂老酒,即墨老酒只有一家最正宗的,并不是因为我就是此厂家的才这么说,除了即墨牌即墨老酒之外,其他的建厂时间最长的也没超过10年,而我们即墨老酒已经建厂60多年,文化底蕴以及酿酒工艺都已经十分完善.

喝即墨老酒有什么好处

喝即墨老酒有什么好处

即墨老酒是选用大黄米、陈伏麦曲、崂山(麦饭石)矿泉水,按照”黍米必齐、曲蘖必时、水泉必秀、陶器必良、火剂必得”的古代造酒六法酿制而成(“古遗六法”),经自然发酵后压榨所得的原汁而成。具有色泽瑰丽、气味馥郁、香型独特、性质温馨、质地醇厚等特点,是理想的营养饮料。酒中的糖、酒、酸、色、香、味全为天然所得,不添加任何成分,是名符其实的绿色食品。即墨老酒的营养成分比较齐全,含有糖分、糊精、有机酸、蛋白质、氨基酸、甘油、高级醇、维生素、无机盐等。1984年,吉林大学化学系对即墨老酒检测:这种酒氨基酸含量每公斤为1万毫克以上,达17种之多。定量常饮,能滋补身心,增进健康,振奋精神;配制中药服用,可增强脾胃,舒筋活血,促进新陈代谢。对产妇尤有补血化淤之特殊功能。其中赖氨酸、蛋氨酸、组氨酸、苯丙氨酸等八种氨基酸是人体不能合成或合成速度不能满足人体生理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另外,还含钙、镁等无机盐及锌、铜、锶、锰等16种微量元素,因此被营养学家称为“液体蛋糕”、“营养酒王”。即墨老酒有着良好的保健功效,适量常饮可以改善人体微循环,舒筋活血,健脾和胃,抗衰益寿,乌发美容,实为滋补健身之佳酿,对关节炎、腰腿疼及妇科病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历来被中医用作“药酒”。

即墨老酒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黄酒的药用价值,是任何酒种所无法比拟的。明李时珍 《本草纲目》 详述了69种黄酒泡制药材治百病的秘方。 《汉书食贷志下》 :“酒,百药之长”,说的就是黄酒。 《神农本草经》 :“大寒凝海,惟酒不冰,明其热性,独冠群物。药家多须以行其势”。即使在科学已相当发达的今天,许多中药材仍须以黄酒泡制方可助其功效。古时地方官员把“醪酒”当作珍品向皇室进贡。相传,春秋时,齐国君齐景公朝拜崂山仙境,谓之“仙酒”;战国时齐将田单巧摆“火牛阵”大破燕军,谓之“牛酒”;秦始皇东赴崂山索取长生不老药,谓之“寿酒”;几代君王开怀畅饮此酒,谓之“珍浆”。唐期中期,人们发现“醪酒”威力“适筋骨入骨髓”,别称“骼髅酒”,又称“骷辘酒”。到了宋代,人们为了把酒史长、酿造好、价值高的“醪酒”同其它地区黄酒区别开来,以便于开展贸易往来,故又把,“醪酒”改名为“即墨老酒”。此名延用至今。

如黄酒浸黑枣、胡桃仁,不仅可以补血活血,而且能健胃健脾,是老幼皆宜的冬令食品。黄酒浸泡龙眼肉、荔枝肉,于补心血不足,夜寝不安者甚有功效。酒冲鸡蛋是一种实惠的大众食补吃法。浸鲤鱼、清汤炖服,可以促进哺乳妇的乳汁量。黄酒有利于产妇催奶和恢复产妇的体能。在即墨产妇产后饮老酒是家喻户晓的事。产后用红塘冲服老酒稳服不但补血,且能祛恶血。阿胶用老酒蒸服用,专治女子寒,贫之症,等等。对关节炎、腰腿疼及妇科病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历来被中医用作“药酒”。选自:欢伯网

喝老酒有什么好处

饮老酒的7大健康理由:

老酒含有丰富的营养,有“液体蛋糕”之称。其营养价值超过了有“液体面包”之称的啤酒和营养丰富的葡萄酒。

1.含有丰富氨基酸:老酒的主要成分除乙醇和水外,还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这8种氨基酸,在老酒中的含量比同量啤酒.葡萄酒多一至数倍。

2.易于消化:老酒含有许多易被人体消化的营养物质,如:糊精.麦芽糖、葡萄糖、脂类.甘油、高级醇、维生素及有机酸等。这些成分经贮存,最终使老酒成为营养价值极高的低酒精度饮品。

3.舒筋活血:老酒气味苦、甘、辛。冬天温饮老酒,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适量常饮有助于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可补血养颜。

4.美容抗衰老:老酒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都很丰富,长期饮用有利于美容、抗衰老。

5.促进食欲:锌是能量代谢及蛋白质合成的重要成分,缺锌时,食欲、味觉都会减退,性功能也下降。而老酒中锌含量不少,如每100毫升绍兴元红老酒含锌0.85毫克。所以饮用老酒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6.保护心脏:老酒内含多种微量元素。如每100毫升含镁量为20~30毫克,比白葡萄酒高10倍,比红葡萄酒高5倍;绍兴元红老酒及加饭酒中每100毫升含硒量为1~1.2微克,比白葡萄酒高约20倍,比红葡萄酒高约12倍。在心血管疾病中,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适量饮用老酒,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7.理想的药引子:相比于白酒、啤酒,老酒酒精度适中,是较为理想的药引子。而白酒虽对中药溶解效果较好,但饮用时刺激较大,不善饮酒者易出现腹泻、瘙痒等现象。啤酒则酒精度太低,不利于中药有效成分的溶出。此外,老酒还是中药膏、丹、丸、散的重要辅助原料。中药处方中常用老酒浸泡、烧煮、蒸炙中草药或调制药丸及各种药酒,据统计有70多种药酒需用老酒作酒基配制。

即墨老酒适合什么人喝

成年人都可以适量饮用即墨老酒,腰疼,腿疼,有风湿,类风湿关节疾病的人,更应该适量饮用即墨老酒,即墨老酒含有常量元素钾,钠,钙,镁.微量元素铁,锌.铜,锰,硒.比啤酒,葡萄酒,白酒高出若干倍,其中硒元素有抗癌作用.即墨老酒还可以起到软化心脑血管,美容的作用.

即墨老酒冲醋泡姜的功效

解表发汗、温中止吐、止咳润肺.主治外感风寒、发热、头痛咳嗽以及胃寒所致的呕吐等症

“即墨老酒”都是黄酒吗?黄酒都有什么作用?

是黄酒,炒菜好吃.

即墨老酒如何泡药酒?就是应该放入那些药材可以对男人起到养生的作用?

放点当归.枸杞

即墨老酒是不是黄酒,可以代替黄酒使用吗?

即墨老酒是产自即墨(地名)的一种黄酒,所以也属于黄酒酒类,所以答案是肯定的,可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