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鸡仔饼的制作和配方,鸡仔饼的制作和配方窍门

求鸡仔饼的用料配方,做法

求鸡仔饼的用料配方,做法

鸡仔饼有夹心和单皮等多种种制法,但终归一点都是糖和油量较高且带咸味.属于混糖类的高档美味点心. 配方:皮料——精面500克、白糖粉50克、麦芽糖350克、猪油150克、小苏打7克、水少许、蛋少许(扫面用). 心料——糕粉250克、白糖250克、熟花生仁、芝麻仁、胡椒粉、五香粉、酒、猪油、味精、生肥猪肉、(切粒,用糖加酒腌一天)、蒜头等各适量、盐4克、水适量. 制法:皮料——面粉放在案台上窝,白糖粉和小苏打用少许水溶解后与麦芽糖一起倒进窝里,再加进油一起搓成面团即是. 心料——将所有原料混合一起搓成团即是. 将皮料和心料各分成等份小团,皮包心揉圆,入模压实成型,放进烤托,扫上蛋液,入炉烤熟并呈金黄色即成.

点心鸡仔饼做法

点心鸡仔饼做法

用料 低筋面粉(喜欢脆的用普通面粉 200g 冰肉 130g 白沙糖 70g 碱水 4g 花生油 70g 南乳 5块 芝麻 30g 花生 30g 瓜仁、核桃 各10g 蛋黄 1个 麦芽糖 50g 广式鸡仔饼的做法 准备好所有材料,将蛋黄之外的所有材料混合 取适量的分成小团 鸡仔饼是不用模具的,没有规则,稍为压偏就行 在表面抹上蛋黄液,送进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75度中层烤20分钟,出炉放凉即可 小贴士1、麦芽糖要用热水隔水溶化,不然很难拌开的2、没碱水的可以用1g食用碱面兑3g水3、冰肉要提前2天准备好

鸡仔饼家常做法,正宗鸡仔饼怎么做

鸡仔饼家常做法,正宗鸡仔饼怎么做

主料 面粉200克 猪肉200克 辅料 腐乳(红)1块 枧水4克 鸡蛋黄1个 白芝麻40克 花生仁(炒)40克 调料 色拉油40克 食盐 适量 蒜 适量 麦芽糖60克 白糖100克 白兰地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鸡仔饼的做法1.肥肉切丁用开水氽烫后沥干水,用3大匙白糖、白兰地酒(最好是玫瑰露酒)搅拌均匀放冷藏一周后取出用水冲净.用白糖腌制的肉称冰肉,而这样用酒和糖腌制后的肥肉吃口更香2.将中筋粉放盆里,在中间倒入融化的麦芽糖,然后依次放入以上材料,充分搅拌均匀3.然后搓成小圆,排列在烤盘上,用手指压扁,涂上蛋黄液4.烤箱预热190°,放上层烤5分钟,转160°再烤5分钟.最后再转190度烤2分钟上色即可

鸡仔饼怎么做

先将面粉用水和好后备用,将鸡块入油锅翻滚炒后加入酱油、葱姜、八角及水用文火烧到8成熟时将和好的面一块一块的贴在鸡的上方锅边,要用文火烧至收汤就ok了.

鸡仔饼的做法,鸡仔饼怎么做好吃,鸡仔饼的家常

1.先来做个”冰肉”,这个是鸡仔饼的关键.什么是冰肉,就是把肥肉(可以带一点点瘦肉,怕肥也可以减少一点

肥肉量.)200克切丁在开水中烫熟后沥干水,加白糖三大勺,高度酒一大勺拌匀密封放冰箱冷藏一星期至两星期,时

间越长肉吃起来就会越爽脆,这就是肥而不腻的关键了.所以不能偷工减料.

2.图片上有两种糖浆,一种是金狮糖浆,香港买过来的,贵但方便,一种是便宜易买的麦芽糖,但是隔水溶化不太好玩.所以你自己选择其中一种吧.

3.芝麻和榄仁(买不到可以用葵花籽仁或其它香果仁,千万不要用花生,那就跟现在超市卖的一个档次了),没见过南乳的看看吧,就是红色的腐乳.超市很易找的.

4.面粉放盆中倒入溶化好的麦芽糖拌开再加入榄仁和芝麻,白砂糖80克,色拉油40克,南乳一块,枧水.还要适量的盐/五香粉/胡椒粉/蒜蓉.

鸡仔饼怎样做

用料

普通面粉180克

冰肉(水晶肉)120克麦芽糖(或转化糖浆)80克

枧水4克

细砂糖60克

色拉油35克

南乳30克

大蒜3粒

盐2克

白芝麻30克

松子(或瓜子仁)35克

五香粉、胡椒粉少许

步骤

1.先做冰肉: 肥肉洗净切成黄豆大小丁,锅中加水烧开,下肉丁焯熟捞起沥干水,加50克砂糖15克白酒拌匀密封放冰箱冷藏1-2周。

2.准备所有材料:芝麻、松子烤香、蒜头切成末、麦芽糖隔热溶开、粉过筛。 (这些材料做了40小块)

3.麦芽糖加枧水搅化,加入色拉油和糖搅匀。

4.再加入余下所有材料拌匀成团,放置半小时。

5.面团分成小团压扁放烤盘上,刷上蛋黄液。

6.进烤箱先185度烘烤10分钟,再调温至165度10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即可。

7.烤好取出待凉。

求一个鸡仔饼的配方

鸡仔饼是广东广州地区汉族传统饼类名小吃,原名”小凤饼”,清代咸丰年间广州西关姓伍的富家有一名叫小凤的女工所创制。鸡仔饼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

制作工艺

制作材料

主料:面粉250克。

辅料:花生5克、瓜子仁5克、白芝麻5克、核桃5克、冰肉10克、蛋黄1个、三羊糕粉15克、枧水5克、清水50克。

调料:白糖50克、糖稀200克、麦芽糖50克、胡椒粉5克、盐5克、色拉油50克、高度酒少量

制作方法

花生炒香切碎,白芝麻入锅炒香,瓜子仁,核桃切碎;放入碗中,加入白芝麻、三羊糕粉、花生碎、冰肉、鸡仔饼配料胡椒粉、盐;拌匀;面粉放入碗中,加入白糖、糖稀、麦芽糖、色拉油、枧水、清水轻轻拌匀;再加入高度酒,最后加入色拉油,拌匀;揉成光滑的面团;揉成条,下成40克一个的面剂;擀薄,放入馅料;对折起来,捏紧剂口;刷上一层蛋黄液;放入烤箱中;用上220摄氏度、下200摄氏度的炉温烤25分钟左右即可。

鸡仔饼的特别提示:冰肉是将肥肉用大量的白糖与适量的烧酒拌匀,腌数天制成,因肥肉熟后呈半透明状而得名。

制饼皮方法

白面粉与麦芽糖混和搓成粉团,再分成小粉团,每件小粉团分别捏成圆粉皮,包入一份馅料,接缝处要包密,以免馅料散出。包好后,放入鸡仔饼模型中,用手压实,然后将模印轻轻敲打,鸡仔饼即脱模而出。最后把鸡仔饼排放在铁烤盘内,饼面涂一层蛋黄水,放进已烧热的烤炉中,以250度炉温,局约15分钟,饼呈金黄色时,即可取出。

所属菜系

粤菜即广东菜,是中国汉族八大菜系之一,粤菜取百家之长,用料广博,选料珍奇,配料精巧,善于在模仿中创新,依食客喜好而烹制。鸡仔饼

营养价值

花生、核桃、芝麻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瓜子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钾、磷、铁、钙、镁元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z、维生素E、维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

广州鸡仔饼的做法

1.冰肉做法:肥猪肉切粒,在烧开的水中焯一下,沥干水份,加入高度酒一匙、白糖两匙拌匀,用保鲜盒密封,放入冷藏室1至2周,时间越长,冰肉吃起来越脆,而且不油腻.2.枧水取4克、白糖80克.花生碎做法:用干净的锅,不用放油,放入花生不断炒,大概炒5分钟就可以了,放凉后去衣,用面杖弄碎.也可以用瓜子仁、核桃等坚果替代.3.炒香的白芝麻和南乳.(南乳就是红色的腐乳,广东人叫南乳).蒜蓉适量.4.面粉350克5.把所有材料混合,分次加入清水,揉成面团,静止20分钟.6.分成小个,揉圆,按扁7.把做好的鸡仔饼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80°,烤25分钟即可.(期间要翻过来烤另外一面,视饼的颜色深浅这准,可在表面擦鸡蛋液,颜色更漂亮.)

怎么做香港的鸡仔饼?

菜场买来的猪肉,多少带点肥膘,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节日里,邻居广东阿姨教我用它做成鸡仔饼,倒肥而不腻、甘脆爽口。这里“现批现卖”,介绍给读者。

制皮:面粉500克、白糖500克、花生油150克、碱水20克。先将白糖400克、清水200克入锅,慢火煮溶,约30分钟后,见糖浆成菊花心,用纸试滴糖珠于其上,如成珠不泻,即取出冷却。再把面粉拨成窝形,放入生油、碱水,将剩下的100克白糖及冷却后的糖浆一起拌匀,放置半天后便可制皮,将老面切成五六克重的四方块。

制馅:净肥猪肉500克、芝麻150克、橄榄肉150克、五香粉5克、花生油200克,以及瓜子肉、熟梅菜、胡椒粉、五香粉等,再倒入清水350克和花生油拌匀,然后加些糯米粉再拌匀,候30分钟,使其入味后,即搓成重约八九克的圆形小块备用。

做法:以四方面皮包住圆形的小块馅心,放入椭圆形木制饼模内压扁,即成长5厘米、宽3厘米的小饼,其厚度不超过0.5厘米为适宜,过厚则不松脆,将制成的饼坯用铁盒排好后,放入烤箱内烤5分钟,即呈金红色的诱人食品。

化州的鸡仔饼的做法

材料:

中筋粉 200克(可以低粉130克+高粉70克)

肥肉粒 200克

麦芽糖 或糖浆60克

白砂糖 80克.

芝麻 40克和榄仁40克炒香用擀面杖压碎

色拉油 40克

南乳  1块

枧水 4克(没用就用碱粉和水以1:4兑)

盐、五香粉、胡椒粉、蒜蓉三小瓣、高度酒适量

做法:1.先来做个”冰肉”,这个是鸡仔饼的关键.什么是冰肉,就是把肥肉(可以带一点点瘦肉,怕肥也可以减少一点肥肉量.)200克切丁在开水中烫熟后沥干水,加白糖三大勺,高度酒一大勺拌匀密封放冰箱冷藏一星期至两星期,时间越长肉吃起来就会越爽脆,这就是肥而不腻的关键了.所以不能偷工减料.

2.芝麻和榄仁(买不到可以用葵[url=]花[/url]籽仁或其它香果仁,千万不要用花生,那就跟现在超市卖的一个档次了),没见过南乳的看看吧,就是红色的腐乳.超市很易找的.

3.面粉放盆中倒入溶化好的麦芽糖拌开再加入榄仁和芝麻,白砂糖80克,色拉油40克,南乳一块,枧水.还要适量的盐/五香粉/胡椒粉/蒜蓉.(感觉像是在做红烧肉)再加入冰肉和好,搓成一个个小圆,然后压扁.刷蛋黄液.190度放烤箱上层先烤10分钟后转160度再来五到十分钟(看你的饼上色程度而定),停火后在烤箱里放凉再取出.

烤出来不要急着吃,一两天后回软了你会发现比刚出炉时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