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卡尺的使用方法和读数,带表卡尺的使用方法及读数视频

游标卡尺是怎样用?怎么看刻度的?

游标卡尺是怎样用?怎么看刻度的?

游标卡尺的读数 读数时首先以游标零刻度线为准在尺身上读取毫米整数,即以毫米为单位的整数部分.然后看游标上第几条刻度线与尺身的刻度线对齐,如第6条刻度线与尺身刻度线对齐,则小数部分即为0.6毫米(若没有正好对齐的线,则取最接近对齐的线进行读数).如有零误差,则一律用上述结果减去零误差(零误差为负,相当于加上相同大小的零误差),读数结果为: L=整数部分+小数部分-零误差 判断游标上哪条刻度线与尺身刻度线对准,可用下述方法:选定相邻的三条线,如左侧的线在尺身对应线左右,右侧的线在尺身对应线之左,中间那条线便可以认为是对准了,如图所示.

游表卡尺用法“`简单解释!

游表卡尺用法```简单解释!

是带表的还是普通的(要自己数的).首先要对零.以150mm的尺为例,尺上标有1,2….15那是厘米,每一厘米有十小格,每一小格是一毫米,普通的下面可移动的那个刻度是要和上面对齐来读数.那个上面有数字0,1,2,3,4,5,6,7,8,9,0.第一个0是用来读出毫米数的其余的都是0.1mm,每小格是0.02mm.带表的也是最小0.02mm,要读毫米数要用可移动表盘最前面那点了.游标卡尺读数时,有点想机械钟表,比如毫米数是15,底下那个0.98和上面对准了,读数应该是14.98.切记这点.

跪求!~带表游标卡尺的读数方法

跪求!~带表游标卡尺的读数方法

游标卡尺:根据游标上的分度格数,常把游标卡尺分为10分度、20分度、50分度三种.

它们的精度(游标上的最小分度值——分别为0.1 mm、0.05mm、0.02mm),课本上只介绍了10分度游标卡尺的读数原理,实际上20分度,50分度的卡尺与它的读数原理是相同的.譬如,50分度游标尺上50个分度只有49mm长,比主尺上的50个分度短1mm,则游标上的每个分度比主尺上的每个分度短1/50mm=0.02mn,即它的测量精度为0.02 mm.

游标卡尺按下列规则读数:

(1)以游标零刻线位置为准,在主尺上读取整毫米数.

(2)看游标上哪条刻线与主尺上的某一刻线(不用管是第几条刻线)对齐,由游标上读出毫米以下的小数.

(3)总的读数为毫米整数加上毫米小数.

游标卡尺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使用游表卡尺应注意轻拿轻放,不得碰撞.紧固螺丝应松近适度.使用前检查零位刻度线是否重合.测量直径时注意尺体与工件轴线垂直.测量端面时注意尺爪与被测面平行.视角不好时应先旋紧游标紧固螺丝再取出尺读取数值.不得测量转动中的工件.不得将尺爪当划针使用.

怎样使用游标卡尺。

读数时首先以游标零刻度线为准在尺身上读取毫米整数,即以毫米为单位的整数部分。然后看游标上第几条刻度线与尺身的刻度线对齐,如第6条刻度线与尺身刻度线对齐,则小数部分即为0.6毫米(若没有正好对齐的线,则取最接近对齐的线进行读数)。如有零误差,则一律用上述结果减去零误差(零误差为负,相当于加上相同大小的零误差),读数结果为:

L=整数部分+小数部分-零误差判断游标上哪条刻度线与尺身刻度线对准,可用下述方法:选定相邻的三条线,如左侧的线在尺身对应线左右,右侧的线在尺身对应线之左,中间那条线便可以认为是对准了,如图2.3-4。

L= 对准前刻度+游标上第n条刻度线与尺身的刻度线对齐 *(乘以)分度值

如果需测量几次取平均值,不需每次都减去零误差,只要从最后结果减去零误差即可

游标卡尺的用法?

以准确度为0.1mm的游标卡尺为例,主尺的最小分度是1mm,游标尺上有10个小的等分刻度,它们的总长等于9mm,因此游标尺的每一分度比主尺的最小分度相差0.1mm,所以当左右测脚合在一起,游标的零刻线与主尺的零刻线重合时,除了游标的第十条刻线与主尺的9mm的刻线重合外,其余刻线都不重合。游标的第一条刻线在主尺的1mm刻线左边0.1mm处。游标的第二条刻线在主尺的2mm刻线左边0.2mm处,等等

在两测脚间放一张厚0.1mm的纸片,游标尺就向右移动0.1mm,这时它的第一条刻线与主尺的1mm刻线重合,其余刻线都与主尺上的刻线不重合。所以,被测薄片的厚度不超过1mm时,游标的第几条刻线与主尺的某一刻线重合,就表示薄片的厚度是零点几mm。

在测量大于1mm的长度时,整的毫米数由主尺上读出,十分之几毫米从游标上读出。

游标卡尺的用法

使用游标卡尺读数时首先以游标零刻度线为准在尺身上读取毫米整数,即以毫米为单位的整数部分.然后看游标上第几条刻度线与尺身的刻度线对齐,如第6条刻度线与尺身刻度线对齐,则小数部分即为0.6毫米(若没有正好对齐的线,则取最接近对齐的线进行读数).如有零误差,则一律用上述结果减去零误差(零误差为负,相当于加上相同大小的零误差),读数结果为: L=整数部分+小数部分-零误差 判断游标上哪条刻度线与尺身刻度线对准,可用下述方法:选定相邻的三条线,如左侧的线在尺身对应线左右,右侧的线在尺身对应线之左,中间那条线便可以认为是对准了 如果需测量几次取平均值,不需每次都减去零误差,只要从最后结果减去零误差即可.

游标卡尺与千分尺的使用方法??

游标卡尺有主读书轴和辅读数轴,主的在上,辅的在下,读数时先读上面的,比如上面的为12,然后在看下面的,下面一共是100个小刻度,看哪个刻度和上面的刻度对齐了就读哪个数,比如第24个小刻度与上面刻度对齐,就读为0.24,读数为12.24!千分尺大同小异,它的主轴直接读,最小单位是0.5mm.辅轴就是那个旋转的刻度,没个小刻度为0.02MM,直接读出来就好了,再加上前面读到的部分就是结果

卡尺怎么用怎么读

带表卡尺,也叫附表卡尺。它是运用齿条传动齿轮带动指针显示数值,主尺上有大致的刻度,结合指示表读数,比游标卡尺读数更为快捷准确。

有0.01、0.02、0.05这三种。指示表指针旋转一周所指示的长度,对分度值0.01的为1mm,对分度值0.02的为2mm,对分度值为0.05的为5mm。 带表游标卡尺的测量范围:有0~150、0~200、0~300这三个范围。

读数方式 读数时,先读主尺上面的值,再读表盘上面的值。当主尺上面的值为偶数时,则在表盘上读右半圈的数值;当主尺上面的值为奇数时,则在表盘上读左半圈的数值。(如下)

如图:主尺上的值为“4mm”,为偶数,在表盘上面的读数则取右半圈数值,

为“0.66mm”,总数值为“4.66mm”。

如图:主尺上的值为“5mm”,为奇数,那么在表盘上面的的读数则取左半圈数值,为“0.92mm”,总数值为“5.9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