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客机座位号分布图,客机座位号多少号靠窗

飞机上的舱位是怎么分的?

飞机上的舱位是怎么分的?

你只要知道飞机舱位分为三种,头等舱、商务舱(公务舱)和经济舱。根据飞机型号不同,可能前2种会有或没有,但经济舱一定有,呵呵。(少数外航在国外航线会有全部商务舱的设计的)在每个舱位等级里都可能会按不同票价销售子舱位,包括头等和商务舱的,最常见的是经济舱分子舱位销售,于是你可以买到你说的Y、K等很多不同舱位的机票,Y是标准经济舱位价格,其它是它的子舱位,就是打折票了。但不管你买的是什么子舱位,和你在飞机上的座位分布是没关系的,即经济舱就是经济舱,不管你是什么价格的子舱位,决定你左哪里的只是你在CHECK IN就是换登机牌时给你的座位号,并不是说Y舱的就比K舱的位置好,这是没关联关系的。(极少数时候的一些特价充团的票会限制你很后面的位置,但这种情况很少)位置好坏是看你喜欢,一般说前面的好,但不要在翅膀位置,那你除了看见翅膀晃增加你对安全的担心以外什么也看不见,应该在翅膀前面一点是最好的。我个人坐飞机总是要求经济舱尽量前面的位置的,至于靠过道还是窗户看你喜欢了,这个是可以和换登机牌的人要求的,不要放弃你的权利~

关于飞机上的座位

关于飞机上的座位

大型宽体飞机:座位数在200以上,飞机上有双通道通行

747 波音747,载客数在350-400人左右。(747、74E均为波音747的不同型号)

757 载客200人左右

777 波音777,载客在350人左右。(或以77B作为代号)

767 波音767,载客在280人左右

M11 麦道11,载客340人左右

340 空中客车340,载客350人左右

300 空中客车300,载客280人左右(或以AB6作为代号)

310 空中客车310,载客250人左右

ILW 伊尔86,苏联飞机,载客300人左右

中型飞机:指单通道飞机,载客在100人以上,200人以下

M82

M90 麦道82,麦道90载客150人左右

737 738 733波音737系列载客在130-160左右

320 空中客车320,载客180人左右

TU5 苏联飞机,载客150人左右

146 英国宇航公司BAE-146飞机,载客108人

YK2 雅克42,苏联飞机,载客110人左右

小型飞机:指100座以下飞机,多用于支线飞行

YN7 运7,国产飞机,载客50人左右

AN4 安24,苏联飞机,载客50人左右

SF3 萨伯100,载客30人左右

ATR 雅泰72A,载客70人左右

飞机上座位是如何排列的?

飞机上座位是如何排列的?

飞机一般分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3三种。经济舱的座位设在靠中间到机尾的地方,占机身的四分之三空间或更多一些,座位安排的比较紧。头等舱在靠近机头的地方,作为比较宽敞。商务舱是大部分交通工具旅行时座位的第二等级,此舱等在一些商业航线相当的常见。

飞机安排座位时是分舱位的,而不同的舱位对应的机票折扣不同,价格不同所得到的服务也不一样。平时订机票航空公司也会有不同的舱位。

扩展资料:

对于进出拥挤的座位有困难或者不能排队等候上厕所的老年人、残疾人,或者愿意使旅行较为舒适而又承担的起的人来说,头等舱或公务舱是很有吸引力的。

那里的座位宽敞,旅客可以在座位之间的桌字上打牌或者摊开自己的文件。鸡尾酒是免费的,食品更加精美,如果你想要,还可以供应香槟。每位乘务员只照顾10到15位旅客,所以旅客的每项要求几乎都能立即得到满足。

国内客票的舱位等级主要分为头等舱(舱位代码为F)、公务舱(舱位代码为C)、经济舱(舱位代码为Y);经济舱里面又分不同的座位等级(舱位代码为B、K、H、L、M、Q、X、E不等,这种代码每个航空公司的标识都不相同,价格也不一样)。

折扣舱依次往下排列,这些价格虽然都属于经济舱,但是低舱位的价格享受的服务和高舱位的不大一样,最明显的就是提前预订机上座位与餐食服务(意思就是即使是提前预订好了座位与餐食,也有可能在机上遇到不能实现的状况)。在有就是特别低的舱位不能退票。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飞机舱位

飞机330座位图40这个位置靠窗位置吗

40是指第40排, 40后的英文字母如果是A, 一定是左边靠窗. 右侧靠窗的字母各航空公司可能有不同. 有的公司L是靠窗的.

出行怎样选飞机座位最安全【转】

1.乘坐大型飞机可以减少遭遇恐怖活动的机会。波音747和其他大型飞机只能在某些特殊的机场降落,这就减少了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因为恐怖分子不太可能劫持一架波音747 。大型客机运送的数量庞大的乘客对恐怖分子来说是一种累赘,因为人数太多会不好控制。但是,如果飞机没有装满乘客,恐怖活动就容易进行,如果处于这种情况,你要非常小心。

2.选择座位时,避免过道边的座位。许多乘客喜欢这种座位,因为可以更方便地出入。但是,这样你会成为空中事故的目标,在恐怖事件,甚至空中暴行中,坐在过道边的乘客都较容易成为攻击的对象。

3.如果两人出行,订一个靠窗的座位和一个靠过道的座位。这样,一排3个座位中,你们中间的那个就是空的,这个座位一般到最后时刻才会被分配给其他人。所以,如果飞机没有满员的话,你们俩就能有个宽松点的环境。

4.订票时,向订票处索要你要乘坐的飞机的平面图,也可以上航空公司的网站查看飞机的座位分布图。这样,你可以将座位订在紧急出口旁边,这些座位往往间距比较大,让你可以伸展一下身体。但是,你得提前预订。

7.检查座位,以确保有救生用具,但不用把它们拿出来,因为航空公司按规定都必须进行检查。你只要找出它们放置的地方,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更方便地取出就行了。另外,尽管几率很小,但查一查你的座位下是否有炸弹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飞机坐号是怎么排的

竖排就是1、2、3、4、5……这样排下去的,横排就是1A.1B.1C这样排的,如果你是说你去机场办理登机牌,工作人员给你座位,那如果你没有具体要求他们是随即给座位的.如果你有要求比如要靠窗户或者靠走道的座位可以给办理登机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给你安排的.

飞机上的座位是怎么排的

这要看飞机的型号及座位排式来定.一般情况下,中小型客机为每排4-6座,中间为通道,大型客机或宽体客机为双通道,每排7-9座(普通舱).座位的编号或为阿拉伯数字,或为英文字母,但都是从第一排开始排至最后.每排座位从式至右编为A、B、C、D、E、F等.如您的登机牌号为30A,所乘飞机为波音737,则您的座位是30排左边靠舷窗的位置. 如何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呢?先清楚自己乘坐的是头等舱还是普通舱,是飞机前部还是后部或顶舱,是左边通道还是右边通道等,这样就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行动了.

南航A333客机的座位分部图?

南航的A330-300是新的客机. 上面有头等舱,商务舱,豪华经济舱,和经济舱. 头等舱和商务舱都是单独的座位,只是尺寸大小不同. 豪华经济舱的布局是2-3-2. 经济舱的布局是2-4-2.

东方航空mu2254是什么机型。座位分布图是什么

东方航空mu2254属于A320机型

座位分布图为

A320机型设计特点

1、航电系统

空中客车A320系列在设计中采取“以新制胜”的方针,采用先

进的设计和生产技术以及新的结构材料和先进的数字式机载电子设备。 大量使用复合材料作为主要结构材料。

这是历史上第一架放宽静稳定度设计的民用客机。也是历史上第一种采用电传操纵(fly-by-wire)飞行控制系统的亚音速民航运输机,代替了过去主要靠机械装置传输飞行员指令来控制飞机的姿态和动作。

飞行员的操纵动作被转换成电子信号,经过计算机处理后再驱动液压和电气装置来控制飞机姿态。从而代替了过去的主要由线缆等机械装置来传输飞行员指令,进而控制飞机的姿态和动作。

这是第一款使用电传操纵飞行控制系统的大型客机。主仪表盘上6个可互换的液晶显示屏取代了过去飞机上众多的仪表刻度盘,便于接受信息并确保降低2名驾驶员的工作负载。同时采用侧置的操纵杆代替传统驾驶盘。

机翼在A310机翼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改进,A320从第22架开始配备翼梢小翼。A-320的飞行自动控制系统全部安装在飞机的驾驶舱内。数控性能极好的数字计算机在35,000条不同的线路上繁秒输送以万计的信号。飞机飞行完全由7台电脑操纵。

主系统由截然不同的两个部分组成:其中一部分工作,另一部分通过各方面提供的数据监控操作。另外有两台电脑负责执行飞行计划,还有4台分别监控发动机和机上其他系统的运转。

2、运载能力

A320系列拥有单通道飞机市场中最宽敞的机身,这一优化的机身截面为客舱灵活性设定了新的标准。通过加宽座椅,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舒适性;而较宽的通道对于需要快速周转的低成本市场是很重要的。

此外,优越的客舱尺寸和形状可以安装宽大的头顶行李舱,一方面更加方便,同时也可以加快上下乘客的速度。客舱舒适而宽敞是当前最受欢迎的150座级的中短程客机。

较宽的机身还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货运能力。“双水泡形”机身截面大大提高了货舱中装运行李和集装箱的能力。

A319、A320和A321是该级别飞机中惟一能够提供集装箱货运装载系统的飞机。该系统与全球标准宽体飞机装载系统兼容,从而减少了地服设备,降低了装卸成本。该系列飞机具有的高可靠性进一步增强了盈利性和为乘客提供服务的能力。

此外,A320系列油耗、排放和噪音都是同级别中比较低的。A-320飞机的费用比和它差不多的同样是150座的波音737-300飞机低13%,A-320的飞行速度超过波音737-300的5%,飞行距离延长30%,达到5280千米。发动机具有噪音低、功率大的优点。

3、共通性设计

共通性设计空中客车320系列包括150座的A320、186座的A321、12 4座的A319和107座的A318四种基本型号,这四种型号的飞机拥有相同的基本座舱配置,从107座到221座。

具有相同的驾驶舱、相同的飞行操作程序、相同的客舱截面和相同的系统。飞行员只要接受相同的飞行训练,就可驾驶以上四种不同的客机。同时这种共通性设计也降低了维修的成本及备用航材的库存,大大增强航空公司的灵活性。

此外,A320系列飞机的驾驶员都具有空中客车电传操作飞行资格。通过简捷的差别培训,而不必经过一整套全新的型别等级培训,就可方便地过渡到驾驶较大的A330、A340和A380飞机。共通性的优势同样适用于A320系列飞机的客舱乘务员。A320系列所有的型号都拥有双发延程飞行操作标准ETOPS的等级。

4、获益

A320系列飞机从空客运营共通性的独特好处中获益。空中客车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提高整体可靠性、降低维护和零备件成本的增强型飞机系统。

这些系统现已成为所有新订购的A320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其中包括新一代客舱双向通信数据系统,该系统包括一块供乘务员使用的图形触摸屏,方便他们编制计划并减少培训时间

还包括一些新型驾驶舱液晶显示屏,这些显示屏比阴极射线管显示屏的重量更轻,也更清晰,但仍以同样的方式显示数据,以便为飞行员保留驾驶舱共通性。

此外,还对发电系统在内的多个飞机系统进行了修改,以降低维护和零备件成本。

5、管理系统

空中客车公司还在该系列飞机中使用了动态运力管理系统(Dynamic Capacity Management),从而使运营商在利用适当的飞机满足具体航线需求方面具有了巨大的灵活性。

所有的A320系列飞机都拥有同样的型号等级,飞行员只需参加一种机型的培训课程就可驾驶A320系列所有的飞机,同样,一个机械师团队也可维护所有的飞机。

由于空中客车的系列化飞机概念和运营共通性,在经过极短时间的额外培训后,飞行员就可迅速从单通道飞机换飞空中客车其他较大型的远程飞机。

双发的A319、A320和A321飞机可由CFM 国际的CFM56发动机或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nternational Aero Engines)的V2500发动机提供动力,而A318则可配备CFM56发动机或普惠公司的PW6000发动机。

扩展资料:

A320机型发展沿革:

A320项目自1982年3月正式启动,第一个型号是A320 —100。1987年2月22日首飞,1988年3月获适航证并交付使用。1994年A321投入服务,1996年A319投入服务,2003年A318投入服务。

最初法国航空公司的一架A320在问世后首次公开飞行的航空展上表演时坠毁,3名乘客死亡(法国航空296号班机事故),事故是由飞机电传操纵系统的设计缺陷引起的。

调查显示A320的航电系统还有大量未解决的问题,但是随着飞机技术的成熟完善,那次事故的影响慢慢消退,不再会影响到其优良的声誉了。随着法国航空公司的机队中增加了首架A318飞机,法航成为第一个运营全部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型的航空公司。

截至2008年,空中客车A320系列包括A320、A321、A319和A318在内共生产了3000多架,产量仅次于波音737,是历史上销量第二的喷气式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