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恐龙鱼观赏鱼(恐龙鱼观赏鱼图片)

恐龙鱼介绍

恐龙鱼介绍

虎纹恐龙王

虎纹是恐龙中最漂亮的品种,成体头部扁平,身体相对于一般的品种要强壮很多。条纹从背部延伸至腹部,腹部为白色和黄色,头部、身体和尾鳍有黑色斑点。虎纹的下颚比上颚突出,背鳍11-15个.

原产地/分布:非洲尼日利亚、乍得湖

成鱼体长:75cm

性格:温和

繁殖方式:卵生

幽雅的泳势,迷人的花纹,能称得上恐龙鱼中最美丽的一种!

黄金恐龙王

黄金恐龙王是虎纹恐龙王下面的一个亚种。

颜色可以黄褐色至灰色。有一些黑的垂直条纹。头部往往有黑点。部分下颚更突出,超出上颌骨。背鳍向前延伸到胸鳍后面。

3种恐龙王的区别:鳄鱼恐龙王体表只有纵向的纹路,没有竖纹,有的个体粗看上去甚至是纯色的;黄金和虎纹有黑色竖纹,但黄金的较细,而虎纹为块状分布。

原产地/分布:刚果、坦湖

成鱼体长:97.0cm

性格:有攻击性

适宜温度:26-28℃

繁殖方式:卵生

鳄鱼恐龙王鳄鱼恐龙王的特点是从头后开始有几条黄色的纹路,到身体中部纹路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黄黑交错的斑块,成体身上有黄绿色光泽,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恐龙王。下颚长于上颚,背鳍为13-17个。但有的个体身上的纹路不是那么明显。

相对于别的恐龙,鳄鱼比较神经一些。

原产地/分布:西非的大部分地区

成鱼体长:60-74cm

性格:有攻击性

繁殖方式:卵生

九角恐龙

Polypterussenegalus(金恐龙种):

—Polypterussenegalusmeridionalis(金恐龙中非亚种)

—Polypterussenegalussenegalus(金恐龙亚种)

金恐龙有P.s.meridionalis和P.s.senegalus两个种,前者只产于中非,后者产于东、西、中非,我们一般饲养的是后面的种类。

金恐龙在野生环境里可以长到40厘米,在鱼缸中一般可以长到30厘米。

原产地/分布:非洲

成鱼体长:20-30cm

性格:温和

适宜温度:25.0-30.0℃

酸碱度:PH6.0-7.5

硬度:dGH4.0-18.0N

繁殖方式:卵生

刚果恐龙王

是一种稀有的梦幻大型恐龙。刚果的形体很象大花,但体表没有大花那样交错的纹路,而是一条条黑色的条纹,有的条纹分成叉状,从恐龙的上方看去,好象一排“X”。

刚果和斑节比较象,区别方法是:刚果的头型比斑节宽短,背鳍8个或者以上,而斑节为11个或以上。

会吞下比它嘴大的鱼,因此只能与比它嘴大很多的鱼混养。

原产地/分布:非洲刚果

成鱼体长:54-60cm

性格:有攻击性

适宜温度:26-28℃

繁殖方式:卵生

节恐龙

身上有黑色条纹。斑节恐龙的头部比大花的要扁,但更窄一些,成熟后身体会出现绿色光泽。背鳍为11个或者以上。

成熟雄鱼的尾鳍比雌鱼长且窄。

这种鱼是掠夺性的,可能适用于它嘴里的什么都吃,甚至咬同类。应鱼体型较大的鱼混养,如大型慈鲷和鲶鱼。确保水族箱中有隐蔽处供栖息和躲藏。斑节恐龙生长速度不快。

原产地/分布:中非,刚果河

成鱼体长:35-40cm

性格:有攻击性

适宜温度:26-28℃

繁殖方式:卵生

由于斑节恐龙的亚种很多..所以只归类统一叫斑节恐龙

大花恐龙大花是相当巨大的恐龙,黄黑交错的斑纹,胸鳍上的标志性黑色环纹,巨大的体型,大花恐龙确实是一种值得收藏的鱼种。

饲养时应使用大型水族箱(建议至少152×60厘米),以沉木、光滑的岩石和大型植物作为装饰,铺底砂。

大花恐龙的性情比较暴烈,同种之间经常发生打斗,有时候甚至攻击混养的其他鱼类。大花生长速度快,食量大,吃鱼的动作也比金恐龙之类的小型恐龙猛烈。不宜与小型鱼混养。

大花恐龙是花纹最突出的恐龙鱼,因此受到广泛喜爱。推荐软性、酸性水,但该鱼耐受能力强,只要水质没问题都可以很好的生长。原产地/分布:中部和东部非洲,刚果河、坦噶尼喀湖成鱼体长:46-61cm性格:有攻击性适宜温度:26-28℃繁殖方式:卵生

草绳恐龙

草绳恐龙与其他恐龙的Polypterus属是近亲,体形细长,和其他恐龙比身体要单薄许多,而且缺少腹鳍。背表面橄榄绿至褐色,至腹面变为淡黄橙色。胸鳍根部有黑点

是一种非常少有的恐龙!外表看起来非常像蛇

原产地/分布:西非、喀麦隆、尼日利亚

成鱼体长:96cm

性格:有攻击性

繁殖方式:卵生

恐龙鱼是什么鱼啊

恐龙鱼是什么鱼啊

你说的是六角恐龙鱼吧 百度上能找到 一般吃活食 小红虫就行

恐龙鱼的饲养

恐龙鱼的饲养

恐龙鱼是热带淡水鱼,属古代鱼类。饲养恐龙鱼的鱼缸最好在100公分以上。因恐龙鱼喜欢挖掘沙子,所以鱼缸底部最好铺上4~6公分的沙子。恐龙鱼体格强壮,但如果水中硝酸盐浓度增加,抵抗力就会减弱,所以一定要持续地进行部分换水的工作。恐龙鱼的适应力较强,但水质急剧变化,会影响食欲,因此,部份换水时,一定要加入中性的新水才行。适合成鱼的水温是 20~25℃,如果水温慢慢降低至 20℃对恐龙鱼也不会造成伤害。幼鱼时期的水温应保持在 25~26℃,或稍高温比较适宜生长。恐龙鱼不太挑食,幼鱼时可喂食红虫、蚯蚓等,稍大后再喂食鳞虾、颗粒状食物,或鱼肉、鱼肠及鱼肝等;长成成鱼后,可喂食金鱼、鲫鱼、小大头虾或鱼片。为了方便饲养,除了喂食生饵外,最好喂食部分人工饲料。恐龙鱼食量非常大,一旦喂食的鱼饵不够吃时,就会加害其它的鱼,所以在混合饲养时,最好采取分散喂食的方法。大型的脂鲤科鱼、慈鲷科鱼、鲶科鱼等类鱼都可与恐龙鱼混合饲养,但是要注意,古代鱼中的「肺鱼」不可以和恐龙鱼混养。

恐龙鱼怎样养

饲养注意  缸  恐龙身体的结构比较柔软,因此对生活环境的大小要求不那么苛刻,对于30厘米左右的小型品种,60厘米的缸就可以了,但为了其良好的生长水体越大越好,对于恐龙王、大花恐龙这类大型品种,就得用大型水族箱饲养了,要想其能生长到50厘米以上,最好准备一米五以上的缸。有条件的话可以在鱼缸中给它们造景,铺点底沙,放块沉木之类的(沉木是个好东西,据说能在水里放出的使鱼心情稳定的化学物质,其本身也可以给鱼提供藏身之处),也可以放些PVC的空心管供其躲藏。  水  恐龙一般生活在弱酸至中性的水中,但其对水质要求十分低,饲养的时候不必太在意什么PH软硬度之类的问题,一般的自来水困上几天就可以用了,换水的时候甚至可以直接换自来水(呵呵,慎重起见还是用困过的水吧)。至于水温,听有的鱼友说恐龙可以适应很低的水温,我并不赞同这种做法,因为想养好一种鱼就要尽量给予其最好的生活条件,温度应最好在25以上,呵呵,温度低了小心官府告你虐待动物。  食物  恐龙是肉食性的鱼类,对饲料接受能力强,什么小鱼、面包虫、红虫、动物内脏、鸡肉之类的照单全收,但内脏、鸡肉之类的混水,首选应该是小鱼。恐龙捕食的方式一般为守株待兔,当小鱼游到嘴边时迅速咬住,然后象蛇一样吞掉,在饥饿的时候也会主动出击。有的鱼友说恐龙主要靠嗅觉找寻食物,视力很差,这个观点我不敢苟同,一般的视力差的鱼的眼球都会退化的很小,比如尼罗河魔鬼,有的鱼比如鲤科的盲鱼甚至眼睛退化,但恐龙可不是这样,都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我也多次看到恐龙对较远地方的小鱼主动出击。 虽然有时候恐龙在寻找食物的时候会低头在缸底游动,就象寻找猎物的猎犬一样,似乎是靠嗅觉在觅食,但我认为它的视力比想象的要好很多。

恐龙鱼能够跟什么热带鱼混养

恐龙鱼属于底层鱼,可以和上中层的热带鱼混养,建议混养一些体型和恐龙鱼差不多的,攻击性不要太强的就可以了.

虎纹恐龙鱼怎么养

生活习性 适合水温: 25-29度 水质要求: 总硬度(gh): 3-12dGH 酸碱度(ph): 6.8-7.2 恐龙鱼体格强建,生长快速,常在水体底层活动

恐龙鱼哪个品种好

非常好养!对水温 水质 都没有要求唯一要求最好是喂活食泥鳅 而且恐龙鱼的体型是根据你的鱼缸大小决定的 并且恐龙鱼喜欢钻到缸低 建议铺垫底砂!没了!就这么简单!

请问这是恐龙鱼的什么品种,很漂亮啊

大花恐龙吧

喜欢恐龙的进:求鞍山市面恐龙鱼的品种及价格?还有各地飞鳍(飞腮)恐龙鱼的价格?

大约200元,猪鼻龟不可和恐龙.雀鳝养在一起养在一起,因为恐龙,雀鳝游的慢,容易被咬

黄金恐龙鱼如何饲养?

互相咬就分开饲养~保证食物充足也应该不会互咬.喂红虫,线虫,小鱼小虾都比较好,没有活食就喂点鸡肝也行 六角喜欢静不喜欢动,就喜欢趴在水下,要是来回不安的游动才有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