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矿泉水开了几天还可以喝吗,怡宝矿泉水开了几天还可以喝吗

矿泉水打开后几天不能喝?

矿泉水打开后几天不能喝?

一天开封后的矿泉水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证,应尽快饮用.还有细菌无处不在,虽然瓶盖会隔绝一部分细菌,但是在喝矿泉水的过程中,还是会在瓶口上留下细菌,而这些细…

矿泉水(纯净水)打开后放几天还能喝吗?

矿泉水(纯净水)打开后放几天还能喝吗?

打开后放几天不要喝了,放置在空气中过久水中生成一些氮化物 会生病 采纳哦

开了盖的矿泉水过了几天还能喝吗?

开了盖的矿泉水过了几天还能喝吗?

嘴上,空气皆有细菌,开盖后沾染,久后不能喝。夏天要当天用,冬天的最好也是当天用,但不能超过2天..看你放几天了……放一天是可以的,放3天以上瓶口有味道……一般矿泉水均有保质期,瓶装为一年,桶装为一个月。但是开封后的矿泉水就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证,应尽快饮用。

一般一立方米空气约有5000细菌(不是致病菌),时间一长细菌会繁殖生长而影响饮水卫生,所以开封后的水应尽快饮用而不宜久放。 矿泉水虽然澄清透明,但是里面含有多种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大多是矿泉内本身就含有的。经过开采、加工、运输等工序,到您家里的就是成桶的密封好的瓶装水。开封后,超过规定日期,矿物质会损失,就算喝,也没什么营养了。

还有,要分清保质期和保存期。超过保质期一定时间内,还是可以饮用的。 纯净水是指经纯化处理后的水。正常人适当饮用纯净水,有助于人体的微循环。但在处理过程中由于它不仅去掉了水中的细菌、病毒、污染物等杂质,也除去了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宜做饮料,偶尔饮用,不能长期饮用。

三种水不能喝

老化水,就是放置时间太长的水。因为水放的时间长了,里面的细菌指标就会发生变化,常喝这种水,对未成年人来说,会使细胞新陈代谢明显减慢,影响身体生长发育;中老年人则会加速衰老。据医学家研究,食道癌、胃癌发病率增高,可能与长期饮用老化水有关。

千滚水,就是在炉上沸腾了一夜或很长时间的水,还有在电热水壶中反复煮沸的水。这种水因煮过久,水中不发挥性物质,如钙、镁等重金属成分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经常喝这种水,会影响胃肠功能,出现暂时腹泻、腹胀等;有毒的亚硝酸盐,会造成机体缺氧,严重者会昏迷惊厥,甚至死亡。

重新煮开的水。有人习惯把热水瓶中的剩余温开水,重新煮沸再喝,目的是省水省煤气省电省时,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专家指出,水反复烧开,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加,常喝这种水,亚硝酸盐会在体内积聚,引起中毒。

矿泉水打开后过两天还可以喝吗?

建议是不要喝,因为瓶装的水一般是在恒温密封的状态下才有质量保证。一旦打开就会跟空气中的各种物质接触,容易发生变质,放置了几天的水喝多了对身体还是不利的。所以一般瓶装的饮料,水之类的东西都是开盖即饮。

人的口腔里有一千多种细菌,通过口腔与瓶口的接触,未喝完的矿泉水在开封饮用的三个小时后会开始滋生细菌,放置24小时以后的矿泉水每毫升中培养的细菌菌落能够达到一万个,看上去还是很干净的矿泉水,其实已经不再适合饮用。

经常喝这样的矿泉水,会造成腹痛,腹泻等症状,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扩展资料:

长期喝矿泉水的危害:

由于矿泉水纯净水等都比较干净,所以在热天口渴了可直接饮用,天冷,我们也可烧开了泡茶喝,从口味上确实胜过自来水。喝适量的矿泉水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可以为人体补充一些微量元素。

然而整天不管是喝水做饭长期过量饮用就会有危害了,矿泉水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和游离的二氧化碳,但如果饮用过多矿泉水,会影响胃液的分泌和胃的消化机能,还会影响胆汁的形成和分泌,从而导致人体内的酸碱失调。

由于矿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过量饮用会使这些矿物质盐刺激肾脏和膀胱,增加肾脏和膀胱的负担。所以患有慢性肾炎、高血压、心脏病及伴有浮肿的病人不宜饮用矿泉水,更不能将矿泉水当作治病的药水服用。适量的钙摄入可以促进人的骨架、牙齿发育,增加细胞的通透性等。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瓶装水喝错小心变毒水 如何喝矿泉水才健康

矿泉水开了多久不能喝

最多只能放一天,开封后的矿泉水应尽快饮用。如果是夏季,当天没喝完的矿泉水就不要再喝了,夏季细菌滋生的非常快。细菌无处不在,虽然瓶盖会隔绝一部分细菌,但是我们在喝矿泉水的过程中,还是会在瓶口上留下细菌,而这些细菌让它们不断滋生,从而导致矿泉水变质。

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者是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的相对稳定。

扩展资料

中国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规定: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泉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和二氧化碳气体;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份、流量、水温等动态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相对稳定。

“国标”还确定了达到矿泉水标准的界限指标,如锂、锶、锌、溴化物、碘化物,偏硅酸、硒、游离二氧化碳以及溶解性总固体。其中必须有一项(或一项以上)指标符合上述成份,即可称为天然矿泉水。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矿泉水

开启了几天的矿泉水可以饮用吗(*有人说可以的没有细菌进入和关的一样)

最新观念是水在经过加工后(无论是白开水还是矿泉水),超过48小时后,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 只要没有异物,包括嘴和唾液,触碰过瓶口, 产生细菌的概率不高.不过塑料水瓶内壁会产生细菌. 所以,还是不喝了吧.

矿泉水开瓶很久后还能喝的吗?

hello,小宝贝。

小钰来解答这个问题吧!首先我们分两种情况~

如果矿泉水开瓶妙用接触口腔的话,可以避免细菌侵入,那么保质期还稍微久一点(但也别超过3天啦)。

如果你是对着瓶子吹的话……人的口腔里有一千多种细菌,通过口腔与瓶口的接触,未喝完的矿泉水在开封饮用的三个小时后会开始滋生细菌,放置24小时以后的矿泉水每毫升中培养的细菌菌落能够达到一万个,看上去还是很干净的矿泉水,其实已经不再适合饮用。

经常喝这样的矿泉水,会造成腹痛,腹泻等症状,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最后,不管干不干净,就是水的口感都会发生变化。

比如小钰就喜欢对瓶吹,擦了口红,吃了油腻的东西,再喝的话总会带点其他味道。

总之,为了健康以及口感,我们尽快喝好不好鸭?

矿泉水打开多久不能喝?

隔夜后就会滋生细菌,最后就不要喝了.打开后,当天喝完.

矿泉水开了一般放多久就不能喝了?

如果是瓶装的话开了就喝完,最好不要放,放了就不要喝了.

矿泉水打开几天还能喝吗

里面没被感染的话是可以喝的,不过我建议不要喝.因为瓶口接触嘴巴,会有细菌滋生的而且嘴里的碎渣子也会在里面.要喝久一点的话建议你倒在另一个杯子里,防止感染,就像桶装水一样,你不可能一天喝完吧?